All Content


路加福音 19:28-48
「(眾門徒)都歡樂起來,大聲讚美神,說,奉主名來的王,是應當稱頌的。」 - 路19:37, 38

讓我們再來看看耶穌的最後一週——這一次是以路加的角度。路加告訴我們耶穌騎驢進入耶路撒冷,他關注的是那些正確認識耶穌的人。 耶穌是「奉主名來的王」,路加甚至指出這些人都大聲讚美神。

人們在讚美神,但在下個場景中,宗教領袖們(法利賽人)對耶穌說:「責備你的門徒吧!」責備門徒們讚美神嗎?!路加想讓我們看到這很荒謬。那些負責教導人們讚美神的領袖,那些神最重視的屬靈領袖,連神行走(或騎驢)在他們中間時都不能認出祂。

在這件事之前,路加記錄了一個耶穌講的比喻,有關如何有智慧地使用被托付的錢財(路 19:11-27)。在這個比喻中,貴胄托付最少錢財的那個僕人把錢藏起來,沒有得到任何回報。但現在我們看看法利賽人,神將最多的錢財托付給他們,所做的還是一樣。對比鮮明,他們埋沒了神的財寶。

神喜歡投資財富在祂的百姓身上。當我們認識並傚法主的工作,我們就有很多機會做好祂國度的投資。讓我們今天就充分利用神對我們的投資吧。

禱告

主耶穌,求你不要厭倦投資在我身上。幫助我以讚美和忠實地見證你的愛來回報你。阿們。


路加福音 19:28-48

28耶穌說完了這話,就在前面走,上耶路撒冷去。
29將近伯法其和伯大尼,在一座山名叫橄欖山那裡,就打發兩個門徒,說:
30「你們往對面村子裡去,進去的時候,必看見一匹驢駒拴在那裡,是從來沒有人騎過的,可以解開牽來。
31若有人問為什麼解牠,你們就說:『主要用牠。』」
32打發的人去了,所遇見的正如耶穌所說的。
33他們解驢駒的時候,主人問他們說:「解驢駒做什麼?」
34他們說:「主要用牠。」
35他們牽到耶穌那裡,把自己的衣服搭在上面,扶著耶穌騎上。
36走的時候,眾人把衣服鋪在路上。
37將近耶路撒冷,正下橄欖山的時候,眾門徒因所見過的一切異能都歡樂起來,大聲讚美神,
38說:「奉主名來的王是應當稱頌的!在天上有和平,在至高之處有榮光!」
39眾人中有幾個法利賽人對耶穌說:「夫子,責備你的門徒吧!」
40耶穌說:「我告訴你們,若是他們閉口不說,這些石頭必要呼叫起來!」
41耶穌快到耶路撒冷,看見城,就為它哀哭,
42說:「巴不得你在這日子知道關係你平安的事,無奈這事現在是隱藏的,叫你的眼看不出來。
43因為日子將到,你的仇敵必築起土壘,周圍環繞你,四面困住你,
44並要掃滅你和你裡頭的兒女,連一塊石頭也不留在石頭上,因你不知道眷顧你的時候。」
45耶穌進了殿,趕出裡頭做買賣的人,
46對他們說:「經上說:『我的殿必做禱告的殿』,你們倒使它成為賊窩了!」
47耶穌天天在殿裡教訓人。祭司長和文士與百姓的尊長都想要殺他,
48但尋不出法子來,因為百姓都側耳聽他。


路加福音 19:28-48
“(众门徒)都欢乐起来,大声赞美神,说,奉主名来的王,是应当称颂的。” - 路19:37, 38

让我们再来看看耶稣的最后一周——这一次是以路加的角度。路加告诉我们耶稣骑驴进入耶路撒冷,他关注的是那些正确认识耶稣的人。 耶稣是“奉主名来的王”,路加甚至指出这些人都大声赞美神。

人们在赞美神,但在下个场景中,宗教领袖们(法利赛人)对耶稣说:“责备你的门徒吧!”责备门徒们赞美神吗?!路加想让我们看到这很荒谬。那些负责教导人们赞美神的领袖,那些神最重视的属灵领袖,连神行走(或骑驴)在他们中间时都不能认出祂。

在这件事之前,路加记录了一个耶稣讲的比喻,有关如何有智慧地使用被托付的钱财(路 19:11-27)。在这个比喻中,贵胄托付最少钱财的那个仆人把钱藏起来,没有得到任何回报。但现在我们看看法利赛人,神将最多的钱财托付给他们,所做的还是一样。对比鲜明,他们埋没了神的财宝。

神喜欢投资财富在祂的百姓身上。当我们认识并效法主的工作,我们就有很多机会做好祂国度的投资。让我们今天就充分利用神对我们的投资吧。

祷告

主耶稣,求你不要厌倦投资在我身上。帮助我以赞美和忠实地见证你的爱来回报你。阿们。


路加福音 19:28-48

28耶稣说完了这话,就在前面走,上耶路撒冷去。
29将近伯法其和伯大尼,在一座山名叫橄榄山那里,就打发两个门徒,说:
30“你们往对面村子里去,进去的时候,必看见一匹驴驹拴在那里,是从来没有人骑过的,可以解开牵来。
31若有人问为什么解它,你们就说:‘主要用它。’”
32打发的人去了,所遇见的正如耶稣所说的。
33他们解驴驹的时候,主人问他们说:“解驴驹做什么?”
34他们说:“主要用它。”
35他们牵到耶稣那里,把自己的衣服搭在上面,扶着耶稣骑上。
36走的时候,众人把衣服铺在路上。
37将近耶路撒冷,正下橄榄山的时候,众门徒因所见过的一切异能都欢乐起来,大声赞美神,
38说:“奉主名来的王是应当称颂的!在天上有和平,在至高之处有荣光!”
39众人中有几个法利赛人对耶稣说:“夫子,责备你的门徒吧!”
40耶稣说:“我告诉你们,若是他们闭口不说,这些石头必要呼叫起来!”
41耶稣快到耶路撒冷,看见城,就为它哀哭,
42说:“巴不得你在这日子知道关系你平安的事,无奈这事现在是隐藏的,叫你的眼看不出来。
43因为日子将到,你的仇敌必筑起土垒,周围环绕你,四面困住你,
44并要扫灭你和你里头的儿女,连一块石头也不留在石头上,因你不知道眷顾你的时候。”
45耶稣进了殿,赶出里头做买卖的人,
46对他们说:“经上说:‘我的殿必做祷告的殿’,你们倒使它成为贼窝了!”
47耶稣天天在殿里教训人。祭司长和文士与百姓的尊长都想要杀他,
48但寻不出法子来,因为百姓都侧耳听他。

The Lord


Luke 19:28-48
"[They] began joyfully to praise God in loud voices . . . 'Blessed is the king who comes in the name of the Lord!'" - Luke 19:37-38

Let’s take a look at Jesus’ last week again—this time through Luke. Telling us about Jesus’ ride into Jerusalem, Luke focuses on the people who got it right about Jesus. Jesus is “the king who comes in the name of the Lord.” Luke even points out that these people were praising God with their shouts.

The people are praising God, yet in the next scene the religious leaders (Pharisees) say to Jesus, “Rebuke your disciples!” Rebuke Jesus’ followers for praising God?! Luke wants us to see the absurdity of that. The leaders who are charged with teaching the people to praise, those spiritual leaders in whom God has invested the most, can’t even recognize God when he walks (or rides a young donkey) among them.

Before this event, Luke also includes a parable Jesus told about investing and using a king’s resources wisely (Luke 19:11-27). In the parable, the servant in whom the king has invested the least hides the investment and receives no return. But now we see the Pharisees, the servants in whom God the King has invested the most, acting the same way. The contrast is striking. They have hidden God’s investment.

God loves to invest in his people. And when we recognize and follow the work of our Lord, we have many opportunities to make that investment work for his kingdom. Let’s make the best of God’s investment in us today.

Prayer

Lord Jesus, please don’t tire of investing in me. Help me to give a return of praise and a faithful witness of your love.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