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的渴慕

All Content

清晨的渴慕


詩篇 143
「求你使我清晨得聽你慈愛之言,因我倚靠你。」 - 詩 143:8

睡眠可以讓我們從一天的煩惱中獲得解脫,尤其在我們閉上雙眼,停止思考之前,把我們的問題都藉著禱告卸在十字架下的時候。我們可以和詩篇的作者一起,呼求憐憫,懇求神在困苦中不忘記我們。我們可以長舒一口氣。

但當我們醒來,迷迷糊糊的感覺消失後,前一天的重擔可能又回來壓在我們身上。我們可能只想蜷縮在被子裡,躲避這個世界。

這就好像我們在一個乾旱的沙漠裡,我們的心靈渴望那活水流進血管來更新我們。我們在禱告中向神舉手,說:「我的油箱空了,請給我加油。」

我的繼母瑪拉(Marla)說,在她接受癌症治療期間,眼看著她的第一任丈夫因阿爾茲海默症生命逐漸衰竭,那時,早晨總是一天中最難熬的時間。沒過多久,她治療新一輪癌症的方案也沒有了。然而,通過這一切她證明了,每早晨,當她舉起乾渴的心,喝上一口清涼的活水,神就賜給她一劑清新的不止息的愛。

早上好,我的神。我已經準備好了。

禱告

主啊,願我每天醒來時,首先想到的是你,讓我把信心放在你身上,好使這世界的憂慮退去。阿們。


詩篇 143

1耶和華啊,求你聽我的禱告,留心聽我的懇求,憑你的信實和公義應允我!
2求你不要審問僕人,因為在你面前,凡活著的人沒有一個是義的。
3原來仇敵逼迫我,將我打倒在地,使我住在幽暗之處,像死了許久的人一樣。
4所以我的靈在我裡面發昏,我的心在我裡面悽慘。
5我追想古時之日,思想你的一切作為,默念你手的工作。
6我向你舉手,我的心渴想你,如乾旱之地盼雨一樣。(細拉)
7耶和華啊,求你速速應允我,我心神耗盡!不要向我掩面,免得我像那些下坑的人一樣。
8求你使我清晨得聽你慈愛之言,因我倚靠你;求你使我知道當行的路,因我的心仰望你。
9耶和華啊,求你救我脫離我的仇敵,我往你那裡藏身。
10求你指教我遵行你的旨意,因你是我的神。你的靈本為善,求你引我到平坦之地。
11耶和華啊,求你為你的名將我救活,憑你的公義將我從患難中領出來。
12憑你的慈愛剪除我的仇敵,滅絕一切苦待我的人,因我是你的僕人。  

清晨的渴慕


诗篇 143
“求你使我清晨得听你慈爱之言,因我倚靠你。” - 诗 143:8

睡眠可以让我们从一天的烦恼中获得解脱,尤其在我们闭上双眼,停止思考之前,把我们的问题都藉着祷告卸在十字架下的时候。我们可以和诗篇的作者一起,呼求怜悯,恳求神在困苦中不忘记我们。我们可以长舒一口气。

但当我们醒来,迷迷糊糊的感觉消失后,前一天的重担可能又回来压在我们身上。我们可能只想蜷缩在被子里,躲避这个世界。

这就好像我们在一个干旱的沙漠里,我们的心灵渴望那活水流进血管来更新我们。我们在祷告中向神举手,说:“我的油箱空了,请给我加油。”

我的继母玛拉(Marla)说,在她接受癌症治疗期间,眼看着她的第一任丈夫因阿尔兹海默症生命逐渐衰竭,那时,早晨总是一天中最难熬的时间。没过多久,她治疗新一轮癌症的方案也没有了。然而,通过这一切她证明了,每早晨,当她举起干渴的心,喝上一口清凉的活水,神就赐给她一剂清新的不止息的爱。

早上好,我的神。我已经准备好了。

祷告

主啊,愿我每天醒来时,首先想到的是你,让我把信心放在你身上,好使这世界的忧虑退去。阿们。


诗篇 143

1耶和华啊,求你听我的祷告,留心听我的恳求,凭你的信实和公义应允我!
2求你不要审问仆人,因为在你面前,凡活着的人没有一个是义的。
3原来仇敌逼迫我,将我打倒在地,使我住在幽暗之处,像死了许久的人一样。
4所以我的灵在我里面发昏,我的心在我里面凄惨。
5我追想古时之日,思想你的一切作为,默念你手的工作。
6我向你举手,我的心渴想你,如干旱之地盼雨一样。(细拉)
7耶和华啊,求你速速应允我,我心神耗尽!不要向我掩面,免得我像那些下坑的人一样。
8求你使我清晨得听你慈爱之言,因我倚靠你;求你使我知道当行的路,因我的心仰望你。
9耶和华啊,求你救我脱离我的仇敌,我往你那里藏身。
10求你指教我遵行你的旨意,因你是我的神。你的灵本为善,求你引我到平坦之地。
11耶和华啊,求你为你的名将我救活,凭你的公义将我从患难中领出来。
12凭你的慈爱剪除我的仇敌,灭绝一切苦待我的人,因我是你的仆人。

Waking Up Thirsty


Psalm 143
"Let the morning bring me word of your unfailing love, for I have put my trust in you." — Psalm 143:8

Sleep can bring welcome relief from the worries of the day, especially when we leave our problems at the foot of the cross in prayer before closing our eyes and resting our minds. We can join the psalmist in his cry for mercy, his plea that God will not forget him in his distress. We can exhale.

But then we wake up, and ­after the grogginess wears off, the burdens we were carrying the day before can come back and load us down again. We may just want to curl up under the covers and hide from the world.

It can be as if we are in a parched desert and our souls are craving the living water that we need to have running through our veins to renew us. We spread out our hands to God in prayer, saying, “My tank is empty; please refill me.”

My stepmother, Marla, said mornings were always the hardest times of the day when she was going through past cancer treatments—and while she watched her first husband fade away from Alzheimer’s disease. Before long, she was also running out of options for treating yet another bout with cancer. But through it all, she testified that each dawn, God delivered a refreshing dose of his unfailing love as she lifted up her thirsty soul for a long, cool drink of living water.

Good morning, God. I’m ready.

Prayer

Lord, may you be the first thing on my mind when I wake up each day so that the worries of the world fade away as I place my trust in you.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