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算我們的福份

All Content

數算我們的福份


民數記 24:1-9
「巴蘭見耶和華喜歡賜福與以色列。」 - 民 24:1

摩押王要求巴蘭咒詛以色列,但是巴蘭卻做不到,因為他只能夠按照神的意思說祝福的話。在這段經文中,我們看到他祝福以色列民,願他們像水源充足的園子那樣興旺。

有時候我們需要思想一下神在各方面對我們的祝福;就是在傷痛中,我們仍然有很多足以感恩的神的祝福。在這裏,我向大家提供一個方法,就是用BLESS(祝福)這個英文子來數算神給我們的祝福(取材自Alvin Vander Griend, HarvestPrayer.com):

B代表Body(身體)。感謝神賜我們健康的身體,我們能夠行走、奔跑,遊戲、呼吸、思想。我們為那些不能享受這些福氣的人禱告。

L代表Labor(勞力)。我們為滿足我們需要的工作和收入讚美神,又為僱主和一起工作的同事感謝神。

E代表Emotions(情感)。我們為喜樂、平安、滿足 … 等等感受感謝神。

S代表Social(社交)。我們的一些社交關係也是我們的祝福。感謝神賜我們父母、祖父母、兄弟姊妹、兒女、朋友、和與教會會友的關係。

S代表Spiritual(靈命)。我們為在基督裏得到的救贖恩典感謝神,又為赦免、禱告、聖靈的恩賜、和永生的盼望感謝神。

惟願我們每一個人都能這樣說:「讚美真神,萬福之源。」

禱告

主啊,你是一位何等偉大的神!你的祝福傾倒在我們生命中。惟願我們也能成為別人的祝福。阿們。


民數記 24:1-9

1巴蘭見耶和華喜歡賜福於以色列,就不像前兩次去求法術,卻面向曠野。
2巴蘭舉目,看見以色列人照著支派居住,神的靈就臨到他身上,
3他便題起詩歌說:「比珥的兒子巴蘭說,眼目閉住的人說,
4得聽神的言語、得見全能者的異象、眼目睜開而仆倒的人說:
5雅各啊,你的帳篷何等華美!以色列啊,你的帳幕何其華麗!
6如接連的山谷,如河旁的園子,如耶和華所栽的沉香樹,如水邊的香柏木。
7水要從他的桶裡流出,種子要撒在多水之處。他的王必超過亞甲,他的國必要振興。
8神領他出埃及,他似乎有野牛之力。他要吞吃敵國,折斷他們的骨頭,用箭射透他們。
9他蹲如公獅,臥如母獅,誰敢惹他?凡給你祝福的,願他蒙福;凡咒詛你的,願他受咒詛。」

数算我们的福份


民数记 24:1-9
“巴兰见耶和华喜欢赐福与以色列。” - 民 24:1

摩押王要求巴兰咒诅以色列,但是巴兰却做不到,因为他只能够按照神的意思说祝福的话。在这段经文中,我们看到他祝福以色列民,愿他们像水源充足的园子那样兴旺。

有时候我们需要思想一下神在各方面对我们的祝福;就是在伤痛中,我们仍然有很多足以感恩的神的祝福。在这里,我向大家提供一个方法,就是用BLESS(祝福)这个英文子来数算神给我们的祝福(取材自Alvin Vander Griend, HarvestPrayer.com):

B代表Body(身体)。感谢神赐我们健康的身体,我们能够行走、奔跑,游戏、呼吸、思想。我们为那些不能享受这些福气的人祷告。

L代表Labor(劳力)。我们为满足我们需要的工作和收入赞美神,又为雇主和一起工作的同事感谢神。

E代表Emotions(情感)。我们为喜乐、平安、满足 … 等等感受感谢神。

S代表Social(社交)。我们的一些社交关系也是我们的祝福。感谢神赐我们父母、祖父母、兄弟姊妹、儿女、朋友、和与教会会友的关系。

S代表Spiritual(灵命)。我们为在基督里得到的救赎恩典感谢神,又为赦免、祷告、圣灵的恩赐、和永生的盼望感谢神。

惟愿我们每一个人都能这样说:“赞美真神,万福之源。”

祷告

主啊,你是一位何等伟大的神!你的祝福倾倒在我们生命中。惟愿我们也能成为别人的祝福。阿们。


民数记 24:1-9

1巴兰见耶和华喜欢赐福于以色列,就不像前两次去求法术,却面向旷野。
2巴兰举目,看见以色列人照着支派居住,神的灵就临到他身上,
3他便题起诗歌说:“比珥的儿子巴兰说,眼目闭住的人说,
4得听神的言语、得见全能者的异象、眼目睁开而仆倒的人说:
5雅各啊,你的帐篷何等华美!以色列啊,你的帐幕何其华丽!
6如接连的山谷,如河旁的园子,如耶和华所栽的沉香树,如水边的香柏木。
7水要从他的桶里流出,种子要撒在多水之处。他的王必超过亚甲,他的国必要振兴。
8神领他出埃及,他似乎有野牛之力。他要吞吃敌国,折断他们的骨头,用箭射透他们。
9他蹲如公狮,卧如母狮,谁敢惹他?凡给你祝福的,愿他蒙福;凡咒诅你的,愿他受咒诅。”

Counting Our Blessings


Numbers 24:1-9
"Balaam saw that it pleased the LORD to bless Israel." - Numbers 24:1

The king of Moab wanted Balaam to curse Israel, but he couldn't. Balaam could only speak blessings as the Lord gave him words to say. In this passage we find that he blessed Israel by saying that they would flourish like a well-watered garden.

It's important to occasionally think about all the ways God has blessed us. Even when life hurts, we have many blessings to thank God for. Here's a way to use the word BLESS to count our blessings (­adapted from Alvin Vander Griend, HarvestPrayer.com):

B is for body. Thank God for physical health and the ability to walk, run, play, breathe, and think. Pray for people who can't enjoy these things.

L is for labor. Praise God for jobs and income that help to meet your needs. Thank God for your employer and the people you work with.

E is for emotions. Thank God for joy, peace, contentment, and more.

S is for social. We are blessed with relationships. Thank God for parents, grandparents, siblings, children, friends, and all relationships in the church.

S is for spiritual. Thank God for all the gifts of salvation in Christ. Praise God for forgiveness, prayer, the gift of the Holy Spirit, and the hope of eternal life.

May each of us learn to say, "Praise God, from whom all blessings flow."

Prayer

Lord, what a great God you are! Your blessings overflow to us. May we be a blessing to others.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