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意的奉獻

All Content

樂意的奉獻


民數記 7:1-17
「用膏抹壇的日子,首領都來行奉獻壇的禮,眾首領就在壇前獻供物。」 - 民 7:10

我們應當怎樣奉獻,才能得神的喜悅呢?這段經文記載在會幕奉獻禮時,以色列民把供物獻給耶和華的情形。他們怎樣奉獻?我們從中學習到應該怎樣在奉獻上榮耀神?

第一,每一個人都奉獻。這段冗長的經文描述每一個支派帶來的供物,你或許會留意到,每一個支派帶來的供物都是相同的。每一個支派都在分擔天國的奉獻,這是很重要的。無論我們是富是貧,神要求我們所有人都奉獻。第二,我們必須慷慨地去奉獻,每一個支派獻上的供物都是豐富和大量的。我們每一個人獻上的都不一定相同,然而我們是否捐得慷慨?我們是否以捨己的精神來奉獻?

慷慨的奉獻源於一顆忠於神的心。以色列民歡喜快樂地奉獻,這是出於他們感激神對他們的恩惠,緊隨著民數記6章宣告神慈愛的祝福之後,他們便獻上這些供物了。

同樣,我們的奉獻,也是出於我們感激神藉著耶穌基督賜給我們的恩典的,耶穌基督拯救我們脫離罪、賜我們與神一起的嶄新而又豐盛的生命。恩典促使我們去甘心奉獻。

你可以獻上甚麼給神和衪的國呢?不論獻的是甚麼,總要歡喜快樂地獻上。

禱告

神啊,你已在基督裏賜我們豐盛的生命,惟願我們的奉獻是出於一顆信靠和愛慕的心。奉耶穌名祈求,阿們。


民數記 7:1-17

1摩西立完了帳幕,就把帳幕用膏抹了,使它成聖;又把其中的器具和壇,並壇上的器具,都抹了,使它成聖。
2當天,以色列的眾首領,就是各族的族長,都來奉獻。他們是各支派的首領,管理那些被數的人。
3他們把自己的供物送到耶和華面前,就是六輛篷子車和十二隻公牛。每兩個首領奉獻一輛車,每首領奉獻一隻牛。他們把這些都奉到帳幕前。
4耶和華曉諭摩西說:
5「你要收下這些,好做會幕的使用,都要照利未人所辦的事交給他們。」
6於是摩西收了車和牛,交給利未人,
7把兩輛車、四隻牛,照革順子孫所辦的事交給他們,
8又把四輛車、八隻牛,照米拉利子孫所辦的事交給他們。他們都在祭司亞倫的兒子以他瑪手下。
9但車與牛都沒有交給哥轄子孫,因為他們辦的是聖所的事,在肩頭上抬聖物。
10用膏抹壇的日子,首領都來行奉獻壇的禮,眾首領就在壇前獻供物。
11耶和華對摩西說:「眾首領為行奉獻壇的禮,要每天一個首領來獻供物。」
12頭一日獻供物的是猶大支派的亞米拿達的兒子拿順。
13他的供物是:一個銀盤子,重一百三十舍客勒,一個銀碗,重七十舍客勒,都是按聖所的平,也都盛滿了調油的細麵做素祭。
14一個金盂,重十舍客勒,盛滿了香。
15一隻公牛犢,一隻公綿羊,一隻一歲的公羊羔做燔祭;
16一隻公山羊做贖罪祭;
17兩隻公牛,五隻公綿羊,五隻公山羊,五隻一歲的公羊羔做平安祭。這是亞米拿達兒子拿順的供物。

乐意的奉献


民数记 7:1-17
“用膏抹坛的日子,首领都来行奉献坛的礼,众首领就在坛前献供物。” - 民 7:10

我们应当怎样奉献,才能得神的喜悦呢?这段经文记载在会幕奉献礼时,以色列民把供物献给耶和华的情形。他们怎样奉献?我们从中学习到应该怎样在奉献上荣耀神?

第一,每一个人都奉献。这段冗长的经文描述每一个支派带来的供物,你或许会留意到,每一个支派带来的供物都是相同的。每一个支派都在分担天国的奉献,这是很重要的。无论我们是富是贫,神要求我们所有人都奉献。第二,我们必须慷慨地去奉献,每一个支派献上的供物都是丰富和大量的。我们每一个人献上的都不一定相同,然而我们是否捐得慷慨?我们是否以舍己的精神来奉献?

慷慨的奉献源于一颗忠于神的心。以色列民欢喜快乐地奉献,这是出于他们感激神对他们的恩惠,紧随着民数记6章宣告神慈爱的祝福之后,他们便献上这些供物了。

同样,我们的奉献,也是出于我们感激神藉着耶稣基督赐给我们的恩典的,耶稣基督拯救我们脱离罪、赐我们与神一起的崭新而又丰盛的生命。恩典促使我们去甘心奉献。

你可以献上什么给神和衪的国呢?不论献的是什么,总要欢喜快乐地献上。

祷告

神啊,你已在基督里赐我们丰盛的生命,惟愿我们的奉献是出于一颗信靠和爱慕的心。奉耶稣名祈求,阿们。


民数记 7:1-17

1摩西立完了帐幕,就把帐幕用膏抹了,使它成圣;又把其中的器具和坛,并坛上的器具,都抹了,使它成圣。
2当天,以色列的众首领,就是各族的族长,都来奉献。他们是各支派的首领,管理那些被数的人。
3他们把自己的供物送到耶和华面前,就是六辆篷子车和十二只公牛。每两个首领奉献一辆车,每首领奉献一只牛。他们把这些都奉到帐幕前。
4耶和华晓谕摩西说:
5“你要收下这些,好做会幕的使用,都要照利未人所办的事交给他们。”
6于是摩西收了车和牛,交给利未人,
7把两辆车、四只牛,照革顺子孙所办的事交给他们,
8又把四辆车、八只牛,照米拉利子孙所办的事交给他们。他们都在祭司亚伦的儿子以他玛手下。
9但车与牛都没有交给哥辖子孙,因为他们办的是圣所的事,在肩头上抬圣物。
10用膏抹坛的日子,首领都来行奉献坛的礼,众首领就在坛前献供物。
11耶和华对摩西说:“众首领为行奉献坛的礼,要每天一个首领来献供物。”
12头一日献供物的是犹大支派的亚米拿达的儿子拿顺。
13他的供物是:一个银盘子,重一百三十舍客勒,一个银碗,重七十舍客勒,都是按圣所的平,也都盛满了调油的细面做素祭。
14一个金盂,重十舍客勒,盛满了香。
15一只公牛犊,一只公绵羊,一只一岁的公羊羔做燔祭;
16一只公山羊做赎罪祭;
17两只公牛,五只公绵羊,五只公山羊,五只一岁的公羊羔做平安祭。这是亚米拿达儿子拿顺的供物。

Joyful Giving


Numbers 7:1-17
"When the altar was anointed, the leaders brought their offerings for its dedication and presented them before the altar." - Numbers 7:10

What kind of giving pleases God? In this passage, the Israelites brought offerings to the Lord as the tabernacle was dedicated. How did they give, and what do we learn about giving that honors God?

First, everyone gave. This is a long passage that describes what each tribe brought to the tabernacle, and you might notice that each tribe brought the same gifts. Each tribe shared in kingdom giving. That's important. Whether we have much or little, God wants all of us to give. Second, we are to give generously. The gifts from each tribe were lavish and large. What we give may not be the same from person to person, but is it generous? Are we sacrificial in our giving?

Generous giving flows from the heart dedicated to God. Israel's giving was joyful. It flowed from their appreciation of God's goodness to them. Their offerings came after the announcement of God's gracious blessings in Numbers 6.

In the same way, our giving flows from our appreciation for the grace of God shown to us through Jesus Christ, who has saved us from sin and gives us new, abundant life with God. Grace creates givers.

What can you give to God and his kingdom? Whatever it is, do it with joy.

Prayer

O God, you have given us full life in Christ. May our giving flow from a heart of faith and love. In Jesus' name,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