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神為中心

All Content

以神為中心


民數記 2:1-2, 32-34
「耶和華曉諭摩西、亞倫說:『以色列人要 … 對著會幕的四圍安營。』」 - 民 2:1-2

對很多人來說,夏天是野營的季節,這是到外面野營和享受戶外生活的最好時光。

以色列民在曠野的四十年,都是在野營,他們沒有固定的居所,他們都是以帳幕為家的。

帳幕的安排,是由神製定的,每一個支派的帳幕都有特定的位置。這種安排最值得留意的地方,就是所有支派都是對著會幕的四圍安營的。會幕是神在場和住在衪子民當中的地方,它位於所有營地的中間;神住在衪的子民當中,以色列民的生活和曠野旅程,都是以耶和華為中心的。

事實上,神與我們同在是聖經最常提及的其中一個應許。神告訴我們,無論我們往那裏去,衪都必定與我們同在,這位信實的神是永遠不會離開或撇棄我們的。

今天,我們知道神已經藉著衪的兒子耶穌臨格在我們當中;衪降生時,耶穌被稱為以馬內利,意思是「神與我們同在」(馬太福音 1:23)。在我們走過生命中的曠野時,這個應許必定能帶給我們鼓舞。

然而,我們也需要回應一個挑戰:我們過的生活,是否以神為我們生命的中心呢?

禱告

主啊,你應許會時常與我們同在。求你幫助我們,以你為我們生命的中心,來過每一天。阿們。


民數記 2:1-2, 32-34

1耶和華曉諭摩西、亞倫說:
2「以色列人要各歸自己的纛下,在本族的旗號那裡,對著會幕的四圍安營。
32這些以色列人,照他們的宗族,按他們的軍隊,在諸營中被數的,共有六十萬零三千五百五十名。
33唯獨利未人沒有數在以色列人中,是照耶和華所吩咐摩西的。
34以色列人就這樣行,各人照他們的家室、宗族歸於本纛,安營起行,都是照耶和華所吩咐摩西的。

以神为中心


民数记 2:1-2, 32-34
“耶和华晓谕摩西、亚伦说:‘以色列人要 … 对着会幕的四围安营。’” - 民 2:1-2

对很多人来说,夏天是野营的季节,这是到外面野营和享受户外生活的最好时光。

以色列民在旷野的四十年,都是在野营,他们没有固定的居所,他们都是以帐幕为家的。

帐幕的安排,是由神制定的,每一个支派的帐幕都有特定的位置。这种安排最值得留意的地方,就是所有支派都是对着会幕的四围安营的。会幕是神在场和住在衪子民当中的地方,它位于所有营地的中间;神住在衪的子民当中,以色列民的生活和旷野旅程,都是以耶和华为中心的。

事实上,神与我们同在是圣经最常提及的其中一个应许。神告诉我们,无论我们往那里去,衪都必定与我们同在,这位信实的神是永远不会离开或撇弃我们的。

今天,我们知道神已经藉着衪的儿子耶稣临格在我们当中;衪降生时,耶稣被称为以马内利,意思是“神与我们同在”(马太福音 1:23)。在我们走过生命中的旷野时,这个应许必定能带给我们鼓舞。

然而,我们也需要回应一个挑战:我们过的生活,是否以神为我们生命的中心呢?

祷告

主啊,你应许会时常与我们同在。求你帮助我们,以你为我们生命的中心,来过每一天。阿们。


民数记 2:1-2, 32-34

1耶和华晓谕摩西、亚伦说:
2“以色列人要各归自己的纛下,在本族的旗号那里,对着会幕的四围安营。
32这些以色列人,照他们的宗族,按他们的军队,在诸营中被数的,共有六十万零三千五百五十名。
33唯独利未人没有数在以色列人中,是照耶和华所吩咐摩西的。
34以色列人就这样行,各人照他们的家室、宗族归于本纛,安营起行,都是照耶和华所吩咐摩西的。

God At The Center


Numbers 2:1-2, 32-34
"The LORD said to Moses and Aaron: 'The Israelites are to camp around the tent of meeting. . . .'" - Numbers 2:1-2

For many people, summertime is camping season. It's a great time to go camping and enjoy the outdoors.

For 40 years in the wilderness, Israel camped. They didn't have permanent homes; they lived in tents.

Their camping arrangement was set by God. Each tribe had its assigned place. What was most notable about the arrangement is that all the tribes camped around the tent of meeting. The tabernacle, or tent of meeting, was the place where God was present and lived among his people, and it was the center of the camp. God was in the midst of his people. The Lord was at the heart of Israel's life and wilderness journey.

The truth that God is with us is one of the most repeated promises in the Bible. God tells us that he will be with us wherever we go. God, who is faithful, will never leave us or forsake us.

Today we know that God came to live among us in the person of his Son, Jesus. At his birth, Jesus was called Immanuel, which means "God with us" (Matthew 1:23). This is a promise that should encourage us through the wilderness of life.

But there's also a challenge to respond to. Are we living with God in the center of our lives?

Prayer

Lord, you have promised to be with us always. Help us also to live with you at the center of our lives each day.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