祂已復活

All Content

祂已復活


路加福音 24:1-12
「為什麼在死人中找活人呢?他不在這裡,已經復活了。當記念他... 怎樣告訴你們... 」 - 路 24:5-6

馬可對復活的敘述使我們懷疑耶穌是不是逃跑了。 路加也同意,世界不能阻擋耶穌,接著他講得更深入了。

路加清楚地表明,耶穌才是掌管一切的人。「當記念他... 怎樣告訴你們... 」天使這樣說。但馬可並沒有聚焦在追隨一個徹底改變我們生命的人多麼令人不安,而是激發我們對耶穌的敬畏。儘管這似乎對他很不利,但事實證明,每個人都在耶穌的計劃之中。

耶穌的復活是世界歷史上最令人敬畏的一件事。它不僅僅是耶穌從死裡復活了,以利沙也曾使一個孩子復活,耶穌自己也曾使幾個人死裡復活。耶穌復活的獨特之處在於它是永久性的——耶穌仍然活著!耶穌永遠地勝過了死亡!

因著耶穌,死亡不再有它曾經的終局。耶穌顯明祂勝過死亡的大能,所以我們能真正盼望祂也會勝過我們的死亡。許多跟隨耶穌的人也會像耶穌一樣死去。但凡跟隨祂的人,總有一天也將因著耶穌而復活。

禱告

親愛的耶穌,你掌管著這個世界,我們為此讚美你!世界有時是殘酷的,生命很脆弱。但主啊,你掌管著我們的生命,你已經戰勝了死亡。阿們。


路加福音 24:1-12

1七日的頭一日,黎明的時候,那些婦女帶著所預備的香料來到墳墓前,
2看見石頭已經從墳墓滾開了。
3她們就進去,只是不見主耶穌的身體。
4正在猜疑之間,忽然有兩個人站在旁邊,衣服放光。
5婦女們驚怕,將臉伏地。那兩個人就對她們說:「為什麼在死人中找活人呢?
6他不在這裡,已經復活了。當記念他還在加利利的時候怎樣告訴你們,
7說:『人子必須被交在罪人手裡,釘在十字架上,第三日復活。』」
8她們就想起耶穌的話來,
9便從墳墓那裡回去,把這一切事告訴十一個使徒和其餘的人。
10那告訴使徒的就是抹大拉的馬利亞和約亞拿,並雅各的母親馬利亞,還有與她們在一處的婦女。
11她們這些話使徒以為是胡言,就不相信。
12彼得起來,跑到墳墓前,低頭往裡看,見細麻布獨在一處,就回去了,心裡稀奇所成的事。

祂已复活


路加福音 24:1-12
“为什么在死人中找活人呢?他不在这里,已经复活了。当记念他... 怎样告诉你们... ” - 路 24:5-6

马可对复活的叙述使我们怀疑耶稣是不是逃跑了。 路加也同意,世界不能阻挡耶稣,接着他讲得更深入了。

路加清楚地表明,耶稣才是掌管一切的人。“当记念他... 怎样告诉你们... ”天使这样说。但马可并没有聚焦在追随一个彻底改变我们生命的人多么令人不安,而是激发我们对耶稣的敬畏。尽管这似乎对他很不利,但事实证明,每个人都在耶稣的计划之中。

耶稣的复活是世界历史上最令人敬畏的一件事。它不仅仅是耶稣从死里复活了,以利沙也曾使一个孩子复活,耶稣自己也曾使几个人死里复活。耶稣复活的独特之处在于它是永久性的——耶稣仍然活着!耶稣永远地胜过了死亡!

因着耶稣,死亡不再有它曾经的终局。耶稣显明祂胜过死亡的大能,所以我们能真正盼望祂也会胜过我们的死亡。许多跟随耶稣的人也会像耶稣一样死去。但凡跟随祂的人,总有一天也将因着耶稣而复活。

祷告

亲爱的耶稣,你掌管着这个世界,我们为此赞美你!世界有时是残酷的,生命很脆弱。但主啊,你掌管着我们的生命,你已经战胜了死亡。阿们。


路加福音 24:1-12

1七日的头一日,黎明的时候,那些妇女带着所预备的香料来到坟墓前,
2看见石头已经从坟墓滚开了。
3她们就进去,只是不见主耶稣的身体。
4正在猜疑之间,忽然有两个人站在旁边,衣服放光。
5妇女们惊怕,将脸伏地。那两个人就对她们说:“为什么在死人中找活人呢?
6他不在这里,已经复活了。当记念他还在加利利的时候怎样告诉你们,
7说:‘人子必须被交在罪人手里,钉在十字架上,第三日复活。’”
8她们就想起耶稣的话来,
9便从坟墓那里回去,把这一切事告诉十一个使徒和其余的人。
10那告诉使徒的就是抹大拉的马利亚和约亚拿,并雅各的母亲马利亚,还有与她们在一处的妇女。
11她们这些话使徒以为是胡言,就不相信。
12彼得起来,跑到坟墓前,低头往里看,见细麻布独在一处,就回去了,心里稀奇所成的事。

He Has Risen


Luke 24:1-12
"Why do you look for the living among the dead? He is not here; he has risen! Remember how he told you. . . ." - Luke 24:5-6

Mark’s account of the resurrection left us unsure about Jesus on the loose. Luke agrees that the world can’t control Jesus, and then Luke goes even further.

Luke makes clear that Jesus is the one in control. “Remember how he told you . . .” the angels say. But Luke doesn’t focus on how unsettling it is to follow someone who will radically change our life. Rather, Luke aims to inspire awe in us for Jesus. Even though the odds seemed stacked against him, it turns out that everyone has played right into Jesus’ plan.

The resurrection of Jesus is the most awe-inspiring event in the history of the world. It’s not just that Jesus came back from the dead; Elisha had raised a dead boy to life, and Jesus himself had raised several people. The unique thing about Jesus’ resurrection is that it is permanent—Jesus is still alive! Jesus overcame death forever!

Because of Jesus, death no longer has the finality it once had. Jesus demonstrated his power over death so that we can have real hope that he will conquer our death as well. Like Jesus, many of his followers will die. But, because of Jesus, all who follow him will one day be raised back to life.

Prayer

Dear Jesus, we praise you for taking control of this world. The world can be cruel sometimes, and life is fragile. But you are in control of our life, Lord, and you have defeated death.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