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爭戰

All Content

神的爭戰


馬可福音 14:32-52
「耶穌對他們說,你們帶著刀棒,出來拿我,如同拿強盜嗎?」 - 可 14:48

耶穌並沒有拿起武器,祂的門徒們也逃跑了。這真是有趣的一幕。門徒們本來願意為了耶穌與武裝勢力戰鬥,但他們顯然太害怕了,以至於耶穌被捕時,他們都悄悄站到了一邊。

特別有趣的是,在故事的前半部份,有三個門徒本來應該在耶穌禱告時支持祂,卻睡著了。門徒們在那次做得都不好。

或許,門徒們在耶穌禱告時如果能支持祂,在耶穌被捕和受試煉時就更知道怎樣支持祂了。事實上,他們在兩個情況下都沒能支持耶穌。他們不能支持祂,是因為他們還不明白神的爭戰。

神的兒子來,並不是要發動屬世的反叛。祂的敵人和門徒們都不明白這一點。耶穌來,是要在靈裡征服世界。祂的敵人無法抵擋祂的教導,祂的門徒們也不知道如何支持祂屬靈的爭戰。

耶穌藉著為我們的罪受死,又從死裡復活,贏了這場屬靈的爭戰。耶穌證明了,暴力、戰爭和類似的行為並不能拯救世界。耶穌有在邪惡面前行善的屬靈能力——這就是拯救世界的力量。

禱告

主耶穌,你用你的善,在靈裡與邪惡爭戰。請幫助我們也傚法你這樣做。求教導我們何為善,引領我們在邪惡面前行出善來。阿們。


馬可福音 14:32-52

32他們來到一個地方,名叫客西馬尼,耶穌對門徒說:「你們坐在這裡,等我禱告。」
33於是帶著彼得、雅各、約翰同去,就驚恐起來,極其難過,
34對他們說:「我心裡甚是憂傷,幾乎要死。你們在這裡等候,警醒。」
35他就稍往前走,俯伏在地,禱告說倘若可行,便叫那時候過去。
36他說:「阿爸,父啊!在你凡事都能,求你將這杯撤去!然而,不要從我的意思,只要從你的意思。」
37耶穌回來,見他們睡著了,就對彼得說:「西門,你睡覺嗎?不能警醒片時嗎?
38總要警醒禱告,免得入了迷惑。你們心靈固然願意,肉體卻軟弱了。」
39耶穌又去禱告,說的話還是與先前一樣。
40又來,見他們睡著了,因為他們的眼睛甚是困倦;他們也不知道怎麼回答。
41第三次來,對他們說:「現在你們仍然睡覺安歇吧!夠了,時候到了。看哪,人子被賣在罪人手裡了!
42起來,我們走吧!看哪,那賣我的人近了!」
43說話之間,忽然那十二個門徒裡的猶大來了,並有許多人帶著刀棒,從祭司長和文士並長老那裡與他同來。
44賣耶穌的人曾給他們一個暗號,說:「我與誰親嘴,誰就是他。你們把他拿住,牢牢靠靠地帶去。」
45猶大來了,隨即到耶穌跟前,說:「拉比!」便與他親嘴。
46他們就下手拿住他。
47旁邊站著的人,有一個拔出刀來,將大祭司的僕人砍了一刀,削掉了他一個耳朵。
48耶穌對他們說:「你們帶著刀棒出來拿我,如同拿強盜嗎?
49我天天教訓人,同你們在殿裡,你們並沒有拿我。但這事成就,為要應驗經上的話。」
50門徒都離開他逃走了。
51有一個少年人赤身披著一塊麻布,跟隨耶穌,眾人就捉拿他。
52他卻丟了麻布,赤身逃走了。

神的争战


马可福音 14:32-52
“耶稣对他们说,你们带着刀棒,出来拿我,如同拿强盗吗?” - 可 14:48

耶稣并没有拿起武器,祂的门徒们也逃跑了。这真是有趣的一幕。门徒们本来愿意为了耶稣与武装势力战斗,但他们显然太害怕了,以至于耶稣被捕时,他们都悄悄站到了一边。

特别有趣的是,在故事的前半部份,有三个门徒本来应该在耶稣祷告时支持祂,却睡着了。门徒们在那次做得都不好。

或许,门徒们在耶稣祷告时如果能支持祂,在耶稣被捕和受试炼时就更知道怎样支持祂了。事实上,他们在两个情况下都没能支持耶稣。他们不能支持祂,是因为他们还不明白神的争战。

神的儿子来,并不是要发动属世的反叛。祂的敌人和门徒们都不明白这一点。耶稣来,是要在灵里征服世界。祂的敌人无法抵挡祂的教导,祂的门徒们也不知道如何支持祂属灵的争战。

耶稣藉着为我们的罪受死,又从死里复活,赢了这场属灵的争战。耶稣证明了,暴力、战争和类似的行为并不能拯救世界。耶稣有在邪恶面前行善的属灵能力——这就是拯救世界的力量。

祷告

主耶稣,你用你的善,在灵里与邪恶争战。请帮助我们也效法你这样做。求教导我们何为善,引领我们在邪恶面前行出善来。阿们。


马可福音 14:32-52

32他们来到一个地方,名叫客西马尼,耶稣对门徒说:“你们坐在这里,等我祷告。”
33于是带着彼得、雅各、约翰同去,就惊恐起来,极其难过,
34对他们说:“我心里甚是忧伤,几乎要死。你们在这里等候,警醒。”
35他就稍往前走,俯伏在地,祷告说倘若可行,便叫那时候过去。
36他说:“阿爸,父啊!在你凡事都能,求你将这杯撤去!然而,不要从我的意思,只要从你的意思。”
37耶稣回来,见他们睡着了,就对彼得说:“西门,你睡觉吗?不能警醒片时吗?
38总要警醒祷告,免得入了迷惑。你们心灵固然愿意,肉体却软弱了。”
39耶稣又去祷告,说的话还是与先前一样。
40又来,见他们睡着了,因为他们的眼睛甚是困倦;他们也不知道怎么回答。
41第三次来,对他们说:“现在你们仍然睡觉安歇吧!够了,时候到了。看哪,人子被卖在罪人手里了!
42起来,我们走吧!看哪,那卖我的人近了!”
43说话之间,忽然那十二个门徒里的犹大来了,并有许多人带着刀棒,从祭司长和文士并长老那里与他同来。
44卖耶稣的人曾给他们一个暗号,说:“我与谁亲嘴,谁就是他。你们把他拿住,牢牢靠靠地带去。”
45犹大来了,随即到耶稣跟前,说:“拉比!”便与他亲嘴。
46他们就下手拿住他。
47旁边站着的人,有一个拔出刀来,将大祭司的仆人砍了一刀,削掉了他一个耳朵。
48耶稣对他们说:“你们带着刀棒出来拿我,如同拿强盗吗?
49我天天教训人,同你们在殿里,你们并没有拿我。但这事成就,为要应验经上的话。”
50门徒都离开他逃走了。
51有一个少年人赤身披着一块麻布,跟随耶稣,众人就捉拿他。
52他却丢了麻布,赤身逃走了。

God’s Battle


Mark 14:32-52
"'Am I leading a rebellion,' said Jesus, 'that you have come out with swords and clubs to capture me?'" - Mark 14:48

Jesus doesn’t take up arms, and his disciples flee. This is an interesting scenario. The disciples were willing to fight for Jesus against an armed crowd, but they were apparently too afraid to stand by peacefully while Jesus was arrested.

This is especially interesting in light of the earlier part of the story, when three of the disciples kept falling asleep while they were supposed to be supporting Jesus as he prayed. The disciples did not do well at that time either.

Perhaps if the disciples had been able to support Jesus in his prayers, they would have known better how to support him in his arrest and trial. As it was, they weren’t able to support Jesus on either occasion. They couldn’t support him because they didn’t yet understand God’s battle.

The Son of God did not come to start a physical rebellion. Neither his enemies nor his disciples understood that. Jesus came to conquer the world spiritually. His enemies couldn’t stand up to his teaching, and his disciples didn’t know how to support his spiritual battle.

By willingly dying for our sins and then rising from the dead, Jesus won the spiritual war. Jesus proved that violence, war, and actions like that will not save the world. Jesus had the spiritual power to do good in the face of evil—and that’s what saved the world.

Prayer

Lord Jesus, you battled evil at the spiritual level, using your goodness. Help us to follow you in doing that. Teach us what is good, and guide us to do good when we face up to evil.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