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按照神的話語生活

All Content

今天按照神的話語生活


馬太福音 5:17-20
「我的心專向你的律例,永遠遵行,一直到底。」 - 詩 119:112

來到我家附近的停車交通標誌時,很少駕車人士會把汽車完全停下來的,他們大概認為,這個標誌所說的僅是一個提議而已。

神的律法是否也僅是一個提議呢?詩人以極度嚴肅的態度來看神的律法,他宣告說:「我的心專向你的律例,永遠遵行,一直到底。」

耶穌教導祂的聽眾,神的律法是非常重要的,祂解釋說,祂來不是要廢掉律法或神任何一道命令,乃是要成全它們,祂又說,就是律法中最小的字母(指yodh,希伯來字母中最小的)或一點一畫,也不能廢去。此外,耶穌更說,凡遵行神律法的將會得到獎賞,凡不遵行的則會受罰。

然而,問題是,我們沒有一個人能完全遵行神的話語的,因為在我們心靈深處,我們都往往背叛神和祂的話語。我們該怎麽辦呢?

藉著祂的死和復活,唯有耶穌才能為我們提供我們需要的恩典。神一旦赦免和救贖我們,我們對衪的律法和話語便會有不同的看法的了;神的靈幫助我們,不再視它們為定罪的源頭,它們乃是在呼召我們去愛神和愛我們的鄰舍。靠著聖靈的能力,我們明白律法不僅僅是提議,我們乃是需要遵從它們,作為過感恩順服生活的指南。

今天,我們有沒有靠著聖靈的能力行在主的道路上呢?

禱告

主啊,求祢賜我們悟性,好叫我們能懷著感恩的心為祢而活。阿們。


馬太福音 5:17-20

17「莫想我來要廢掉律法和先知,我來不是要廢掉,乃是要成全。
18我實在告訴你們:就是到天地都廢去了,律法的一點一畫也不能廢去,都要成全。
19所以,無論何人廢掉這誡命中最小的一條,又教訓人這樣做,他在天國要稱為最小的;但無論何人遵行這誡命,又教訓人遵行,他在天國要稱為大的。
20我告訴你們:你們的義若不勝於文士和法利賽人的義,斷不能進天國。

今天按照神的话语生活


马太福音 5:17-20
“我的心专向你的律例,永远遵行,一直到底。” - 诗 119:112

来到我家附近的停车交通标志时,很少驾车人士会把汽车完全停下来的,他们大概认为,这个标志所说的仅是一个提议而已。

神的律法是否也仅是一个提议呢?诗人以极度严肃的态度来看神的律法,他宣告说:“我的心专向你的律例,永远遵行,一直到底。”

耶稣教导祂的听众,神的律法是非常重要的,祂解释说,祂来不是要废掉律法或神任何一道命令,乃是要成全它们,祂又说,就是律法中最小的字母(指yodh,希伯来字母中最小的)或一点一画,也不能废去。此外,耶稣更说,凡遵行神律法的将会得到奖赏,凡不遵行的则会受罚。

然而,问题是,我们没有一个人能完全遵行神的话语的,因为在我们心灵深处,我们都往往背叛神和祂的话语。我们该怎么办呢?

藉着祂的死和复活,唯有耶稣才能为我们提供我们需要的恩典。神一旦赦免和救赎我们,我们对衪的律法和话语便会有不同的看法的了;神的灵帮助我们,不再视它们为定罪的源头,它们乃是在呼召我们去爱神和爱我们的邻舍。靠着圣灵的能力,我们明白律法不仅仅是提议,我们乃是需要遵从它们,作为过感恩顺服生活的指南。

今天,我们有没有靠着圣灵的能力行在主的道路上呢?

祷告

主啊,求祢赐我们悟性,好叫我们能怀着感恩的心为祢而活。阿们。


马太福音 5:17-20

17“莫想我来要废掉律法和先知,我来不是要废掉,乃是要成全。
18我实在告诉你们:就是到天地都废去了,律法的一点一画也不能废去,都要成全。
19所以,无论何人废掉这诫命中最小的一条,又教训人这样做,他在天国要称为最小的;但无论何人遵行这诫命,又教训人遵行,他在天国要称为大的。
20我告诉你们:你们的义若不胜于文士和法利赛人的义,断不能进天国。

Living God’s Way Today


Matthew 5:17-20
"My heart is set on keeping your decrees to the very end." - Psalm 119:112

Very few drivers come to a complete stop at the stop sign near our house. Maybe they think the sign is only a suggestion.

Are God’s laws merely suggestions? The psalmist treats God’s law with the utmost seriousness. He declares, “My heart is set on keeping your decrees to the very end.”

Jesus taught his listeners how serious God’s law is. He explained that he did not come to abolish the law or any of God’s commands; he came to fulfill them. And he said that not even the smallest letter (a reference to yodh, the smallest letter of the Hebrew alphabet) or the least stroke of a pen would be eliminated from the law. Moreover, Jesus says there will be great rewards for keeping God’s laws and great penalties for not keeping them.

The problem, though, is that none of us can keep God’s law perfectly because—at heart—we are all in rebellion against God and his Word. What can we do?

We need the grace that only Jesus can provide through his death and resurrection. Once God has forgiven and redeemed us, we see his laws and words differently. The Spirit of God helps us to see them not as a source of condemnation but as a call to love both God and our neighbors. And by the Spirit’s power we understand they are not a mere suggestion, and we follow them as a guide for thankful, obedient living.

Are we following God’s way in the strength of the Spirit today?

Prayer

Give us understanding, Lord, so that in gratitude we may live for you.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