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的讚美

All Content

不斷的讚美


詩篇 119:161-168
「我因你公義的典章,一天七次讚美你。」 - 詩 119:164

詩人是否真的每天七次停下來讚美神的公義呢?在聖經中,七這個數目字代表完結和完美,詩人其實在說,讚美時常都掛在他的唇邊;所以,不論他每天七次或不斷在禱告,詩人都為我們立下一個有力的榜樣。我們是應當時常用我們的舌頭來讚美神的。

在整個月中,我們已經看過,詩人需要面對無數的困難,然而,在每一次,甚至是當他被威嚇他的人折磨至倦怠乏力時,讚美仍然掛在他的唇邊。這並不是積極思想賦與他的力量,這件事乃是證明,凡向神求助的信徒 - 就是在最絕望的境況中 - 是會找到平安的。神應許祂永遠不會丟棄祂的子民。

在等候神時,詩人埋頭深入思想神的話語,在這個過程中,他對神的話語和對神自己的愛慕便加深和成長,而當神的話語在他心裏茂盛生長時,他的嘴唇便每天至低限度發出七次的讚美了。

無論在甚麽境況中,我們也應當在明白和服從神的話語上有長進。當我們這樣做時,我們對神的愛慕便會增長,而讚美也會時常掛在我們唇邊了!

禱告

主啊,求祢悅納我們口中的讚美,又教導我們應當怎樣為祢而活。阿們。


詩篇 119:161-168

161首領無故地逼迫我,但我的心畏懼你的言語。
162我喜愛你的話,好像人得了許多擄物。
163謊話是我所恨惡所憎嫌的,唯你的律法是我所愛的。
164我因你公義的典章,一天七次讚美你。
165愛你律法的人有大平安,什麼都不能使他們絆腳。
166耶和華啊,我仰望了你的救恩,遵行了你的命令。
167我心裡守了你的法度,這法度我甚喜愛。
168我遵守了你的訓詞和法度,因我一切所行的都在你面前。

不断的赞美


诗篇 119:161-168
“我因你公义的典章,一天七次赞美你。” - 诗 119:164

诗人是否真的每天七次停下来赞美神的公义呢?在圣经中,七这个数目字代表完结和完美,诗人其实在说,赞美时常都挂在他的唇边;所以,不论他每天七次或不断在祷告,诗人都为我们立下一个有力的榜样。我们是应当时常用我们的舌头来赞美神的。

在整个月中,我们已经看过,诗人需要面对无数的困难,然而,在每一次,甚至是当他被威吓他的人折磨至倦怠乏力时,赞美仍然挂在他的唇边。这并不是积极思想赋与他的力量,这件事乃是证明,凡向神求助的信徒 - 就是在最绝望的境况中 - 是会找到平安的。神应许祂永远不会丢弃祂的子民。

在等候神时,诗人埋头深入思想神的话语,在这个过程中,他对神的话语和对神自己的爱慕便加深和成长,而当神的话语在他心里茂盛生长时,他的嘴唇便每天至低限度发出七次的赞美了。

无论在甚么境况中,我们也应当在明白和服从神的话语上有长进。当我们这样做时,我们对神的爱慕便会增长,而赞美也会时常挂在我们唇边了!

祷告

主啊,求祢悦纳我们口中的赞美,又教导我们应当怎样为祢而活。阿们。


诗篇 119:161-168

161首领无故地逼迫我,但我的心畏惧你的言语。
162我喜爱你的话,好像人得了许多掳物。
163谎话是我所恨恶所憎嫌的,唯你的律法是我所爱的。
164我因你公义的典章,一天七次赞美你。
165爱你律法的人有大平安,什么都不能使他们绊脚。
166耶和华啊,我仰望了你的救恩,遵行了你的命令。
167我心里守了你的法度,这法度我甚喜爱。
168我遵守了你的训词和法度,因我一切所行的都在你面前。

Continuous Praise


Psalm 119:161-168
"Seven times a day I praise you for your righteous laws." - Psalm 119:164

Does the psalmist really stop and praise God for his righteous laws seven times a day? In the Bible, the number seven suggests completion and perfection. Actually, the psalmist reveals that praise is always on his lips. So whether he prays seven times a day or continually, the psalmist offers a powerful example for us. Praise for God should always be on the tip of our tongue.

The psalmist has faced numerous difficulties, as we have noted throughout this month. Yet in each case, even as he languishes under the torment of bullies, praise remains on his lips. No, this isn’t the power of positive thinking. It shows that believers who turn to God—even in the most desperate situations—find peace. God promises that he will never forsake his people.

While the psalmist waits on God, he immerses himself deeply in God’s Word. In the process, his love for God’s Word and for God himself deepens and grows. And as God’s Word blossoms in his heart, praise flows from his lips at least seven times a day.

Whatever our circumstances, we too should be growing in our knowledge of and obedience to God’s Word. As we do, our love for God will grow, and praise will be on our lips always!

Prayer

Accept, Lord, the praises of our mouths, and teach us how to live for you.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