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神話語的祝福

All Content

來自神話語的祝福


詩篇 119:129-136
「求你用臉光照僕人,又將你的律例教訓我。」 - 詩 119:135

「求你用臉光照僕人」這句話,和民數記6:24-26的祝福很相似,在那段經文中,神解釋應該怎樣祝福衪的子民:「願耶和華賜福給你,保護你。願耶和華使他的臉光照你,賜恩給你。願耶和華向你仰臉,賜你平安。」在這裏,神告訴祂的子民,祂看見他們、並且應許會愛和保護他們。

在今天的經文中,詩人看見神話語的亮光,他對神的熱愛增加了,他對神話語的切慕也因此比前更加强烈。當他誦讀和默想、琢磨和吸取時,詩人對神的慈愛、憐憫、和同情有更深的認識,他切慕神的心便加增了。他對神的熱愛甚至令他氣喘呢!

在這裏,有另一件重要的事是我們應當留意的,就是詩人稱自己為神的僕人。詩人指出,神的祝福和我們的事奉是有關連的,他提醒我們,祝福臨到我們身上時,不是就此完結的,神祝福我們 -衪的僕人- 好叫我們能去服事我們周圍的人和成為他們的祝福。

你當祈求神祝福你,因為神願意祝福你,衪也希望你仔細聆聽祂的話語,又在衪的世界裏積極地事奉。

禱告

主啊,求祢按照祢的話語指引我們的腳步,叫我們不會受到罪的轄制。阿們。


詩篇 119:129-136

129你的法度奇妙,所以我一心謹守。
130你的言語一解開,就發出亮光,使愚人通達。
131我張口而氣喘,因我切慕你的命令。
132求你轉向我,憐憫我,好像你素常待那些愛你名的人。
133求你用你的話使我腳步穩當,不許什麼罪孽轄制我。
134求你救我脫離人的欺壓,我要遵守你的訓詞。
135求你用臉光照僕人,又將你的律例教訓我。
136我的眼淚下流成河,因為他們不守你的律法。

来自神话语的祝福


诗篇 119:129-136
“求你用脸光照仆人,又将你的律例教训我。” - 诗 119:135

“求你用脸光照仆人”这句话,和民数记6:24-26的祝福很相似,在那段经文中,神解释应该怎样祝福衪的子民:“愿耶和华赐福给你,保护你。愿耶和华使他的脸光照你,赐恩给你。愿耶和华向你仰脸,赐你平安。”在这里,神告诉祂的子民,祂看见他们、并且应许会爱和保护他们。

在今天的经文中,诗人看见神话语的亮光,他对神的热爱增加了,他对神话语的切慕也因此比前更加强烈。当他诵读和默想、琢磨和吸取时,诗人对神的慈爱、怜悯、和同情有更深的认识,他切慕神的心便加增了。他对神的热爱甚至令他气喘呢!

在这里,有另一件重要的事是我们应当留意的,就是诗人称自己为神的仆人。诗人指出,神的祝福和我们的事奉是有关连的,他提醒我们,祝福临到我们身上时,不是就此完结的,神祝福我们 -衪的仆人- 好叫我们能去服事我们周围的人和成为他们的祝福。

你当祈求神祝福你,因为神愿意祝福你,衪也希望你仔细聆听祂的话语,又在衪的世界里积极地事奉。

祷告

主啊,求祢按照祢的话语指引我们的脚步,叫我们不会受到罪的辖制。阿们。


诗篇 119:129-136

129你的法度奇妙,所以我一心谨守。
130你的言语一解开,就发出亮光,使愚人通达。
131我张口而气喘,因我切慕你的命令。
132求你转向我,怜悯我,好像你素常待那些爱你名的人。
133求你用你的话使我脚步稳当,不许什么罪孽辖制我。
134求你救我脱离人的欺压,我要遵守你的训词。
135求你用脸光照仆人,又将你的律例教训我。
136我的眼泪下流成河,因为他们不守你的律法。

Blessing From God’s Word


Psalm 119:129-136
"Make your face shine on your servant and teach me your decrees." - Psalm 119:135

The words “Make your face shine on your servant” echo the blessing found in Numbers 6:24-26. There God explains how to give his people a blessing, saying: “The LORD bless you and keep you; the LORD make his face shine on you and be gracious to you; the LORD turn his face toward you and give you peace.” Here God conveys to his people that he sees them and promises to love and protect them.

In our reading for today, the psalmist sees the light of God’s Word, and his passion for God grows, leading to a greater thirst for God’s Word. As he reads and meditates, ponders and absorbs, the writer’s understanding of God’s love, mercy, and compassion deepens and his longing for God increases. The intensity of his passion for God leads him even to pant for God’s Word!

Another important thing to note here is that the psalmist calls himself God’s servant. Connecting God’s blessing with service, the psalmist reminds us that blessings don’t stop when they land on our doorstep. God blesses us—his servants—so that we can serve and be a blessing to the people around us.

Go ahead and ask God for his blessing, because God wants to bless you. He also wants you to be keenly attentive to his Word and to actively serve in his world.

Prayer

Direct our footsteps, Lord, according to your Word, and let no sin rule over us.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