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罪名,卻未出局

All Content

三個罪名,卻未出局


約書亞書 2:1-16
「妓女喇合因著信,曾和和平平地接待探子,就不與那些不順從的人一同滅亡。」 - 來 11:31

喇合是個妓女,是她本族的叛徒,是局外人。但即使有這三條罪名,神也沒有說:「你出局了!」相反,她在神的子民中獲得了一席之地,且成了信心的榜樣(來11:31;雅2:25)。

喇合漸漸認識到,以色列的神是天地的主。她相信神,願意冒險去幫助祂的百姓。因此,她得到了赦免,成為神百姓的一員(書6:25)。

這個故事給神的子民上了一課,祂愛他們,並非因為他們偉大或善良;是因為神是仁慈良善的,所以祂愛我們所有人。喇合成了大衛的祖先(太1:5)。所以,她也成了耶穌家譜中的一員。

今天,你可能覺得自己有太多的罪名,攔阻你成為耶穌家中的一員。但聖經裡有好消息:凡接待耶穌的,就是信祂名的人,都有權柄成為神的兒女(約1:12)。

聖誕節邀請我們來相信耶穌,並滿懷希望地期待那一天,就是耶穌再來,以萬王之王、萬主之主的身份統治世界,直到永遠。

禱告

天地的主,我們敬拜你。我們祈求,在這聖誕期間,多人都來歸回,進入你的家,因為只有耶穌基督能給我們權柄成為神的兒女。奉祂的名禱告,阿們。


約書亞書 2:1-16

1當下,嫩的兒子約書亞從什亭暗暗打發兩個人做探子,吩咐說:「你們去窺探那地和耶利哥。」於是二人去了,來到一個妓女名叫喇合的家裡,就在那裡躺臥。
2有人告訴耶利哥王說:「今夜有以色列人來到這裡窺探此地。」
3耶利哥王打發人去見喇合說:「那來到你這裡,進了你家的人要交出來,因為他們來窺探全地。」
4女人將二人隱藏,就回答說:「那人果然到我這裡來,他們是哪裡來的我卻不知道。
5天黑要關城門的時候他們出去了,往哪裡去我卻不知道。你們快快地去追趕,就必追上。」
6(先是女人領二人上了房頂,將他們藏在那裡所擺的麻秸中。)
7那些人就往約旦河的渡口追趕他們去了。追趕他們的人一出去,城門就關了。
8二人還沒有躺臥,女人就上房頂,到他們那裡,
9對他們說:「我知道耶和華已經把這地賜給你們,並且因你們的緣故我們都驚慌了。這地的一切居民在你們面前心都消化了。
10因為我們聽見你們出埃及的時候,耶和華怎樣在你們前面使紅海的水乾了,並且你們怎樣待約旦河東的兩個亞摩利王西宏和噩,將他們盡行毀滅。
11我們一聽見這些事,心就消化了。因你們的緣故,並無一人有膽氣,耶和華你們的神本是上天下地的神。
12現在我既是恩待你們,求你們指著耶和華向我起誓,也要恩待我父家,並給我一個實在的證據,
13要救活我的父母、弟兄、姐妹和一切屬他們的,拯救我們性命不死。」
14二人對她說:「你若不洩漏我們這件事,我們情願替你們死。耶和華將這地賜給我們的時候,我們必以慈愛、誠實待你。」
15於是女人用繩子將二人從窗戶裡縋下去,因她的房子是在城牆邊上,她也住在城牆上。
16她對他們說:「你們且往山上去,恐怕追趕的人碰見你們。要在那裡隱藏三天,等追趕的人回來,然後才可以走你們的路。」

三个罪名,却未出局


约书亚书 2:1-16
“妓女喇合因着信,曾和和平平地接待探子,就不与那些不顺从的人一同灭亡。” - 来 11:31

喇合是个妓女,是她本族的叛徒,是局外人。但即使有这三条罪名,神也没有说:“你出局了!”相反,她在神的子民中获得了一席之地,且成了信心的榜样(来11:31;雅2:25)。

喇合渐渐认识到,以色列的神是天地的主。她相信神,愿意冒险去帮助祂的百姓。因此,她得到了赦免,成为神百姓的一员(书6:25)。

这个故事给神的子民上了一课,祂爱他们,并非因为他们伟大或善良;是因为神是仁慈良善的,所以祂爱我们所有人。喇合成了大卫的祖先(太1:5)。所以,她也成了耶稣家谱中的一员。

今天,你可能觉得自己有太多的罪名,拦阻你成为耶稣家中的一员。但圣经里有好消息:凡接待耶稣的,就是信祂名的人,都有权柄成为神的儿女(约1:12)。

圣诞节邀请我们来相信耶稣,并满怀希望地期待那一天,就是耶稣再来,以万王之王、万主之主的身份统治世界,直到永远。

祷告

天地的主,我们敬拜你。我们祈求,在这圣诞期间,多人都来归回,进入你的家,因为只有耶稣基督能给我们权柄成为神的儿女。奉祂的名祷告,阿们。


约书亚书 2:1-16

1当下,嫩的儿子约书亚从什亭暗暗打发两个人做探子,吩咐说:“你们去窥探那地和耶利哥。”于是二人去了,来到一个妓女名叫喇合的家里,就在那里躺卧。
2有人告诉耶利哥王说:“今夜有以色列人来到这里窥探此地。”
3耶利哥王打发人去见喇合说:“那来到你这里,进了你家的人要交出来,因为他们来窥探全地。”
4女人将二人隐藏,就回答说:“那人果然到我这里来,他们是哪里来的我却不知道。
5天黑要关城门的时候他们出去了,往哪里去我却不知道。你们快快地去追赶,就必追上。”
6(先是女人领二人上了房顶,将他们藏在那里所摆的麻秸中。)
7那些人就往约旦河的渡口追赶他们去了。追赶他们的人一出去,城门就关了。
8二人还没有躺卧,女人就上房顶,到他们那里,
9对他们说:“我知道耶和华已经把这地赐给你们,并且因你们的缘故我们都惊慌了。这地的一切居民在你们面前心都消化了。
10因为我们听见你们出埃及的时候,耶和华怎样在你们前面使红海的水干了,并且你们怎样待约旦河东的两个亚摩利王西宏和噩,将他们尽行毁灭。
11我们一听见这些事,心就消化了。因你们的缘故,并无一人有胆气,耶和华你们的神本是上天下地的神。
12现在我既是恩待你们,求你们指着耶和华向我起誓,也要恩待我父家,并给我一个实在的证据,
13要救活我的父母、弟兄、姐妹和一切属他们的,拯救我们性命不死。”
14二人对她说:“你若不泄漏我们这件事,我们情愿替你们死。耶和华将这地赐给我们的时候,我们必以慈爱、诚实待你。”
15于是女人用绳子将二人从窗户里缒下去,因她的房子是在城墙边上,她也住在城墙上。
16她对他们说:“你们且往山上去,恐怕追赶的人碰见你们。要在那里隐藏三天,等追赶的人回来,然后才可以走你们的路。”

Three Strikes But Not Out


Joshua 2:1-16
"By faith the prostitute Rahab, because she welcomed the spies, was not killed. . . ." - Hebrews 11:31

Rahab was a prostitute, a traitor to her own people, and an outsider. Even with those three strikes against her, God did not say, “You’re out!” Rather, she received a place among God’s people and is held up as an example of faith (Hebrews 11:31; James 2:25).

Rahab had grown to recognize that the God of Israel was the Lord of heaven and earth. She trusted God and was willing to take risks to help his people. So her life was spared, and she became incorporated into God’s people (Joshua 6:25).

This story serves as a lesson to God’s people that his love for them is not because they are so great or good; rather, God loves us all because he is gracious and good. Rahab became an ancestor of David (Matthew 1:5). So she too is in the family line of Jesus.

Today you might think you have too many strikes against you to belong to Jesus’ family. But the Bible has good news: all who receive Jesus and believe in his name have the right to become children of God (John 1:12).

Christmas invites us to believe in Jesus and to look forward with hope to the day when he will come again to reign as the Lord of lords and King of kings forever.

Prayer

We worship you, Lord of heaven and earth, and we pray that during this Christmastime many more people may come into your family, for Christ Jesus alone gives us the right to become children of God. In his name we pray.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