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嗣

All Content

後嗣


羅馬書 8:1-17
「既是兒女,便是後嗣,就是神的後嗣,和基督同作後嗣.... 」 - 羅馬書 8:17

最近的一項研究描述了所謂的「巨額財富轉移」。在接下來的幾十年裡,嬰兒潮一代將向下一代轉移68 萬億美元的金融資產。這些資產持有者的後嗣將獲得一大筆遺產!

今天的經文告訴我們,我們是神的後嗣。這怎麼可能呢?藉著父神的恩典,聖子耶穌的犧牲,以及聖靈帶來的收納, 我們就成了神家的一員!因此,我們是「神的後嗣,和基督同作後嗣。」

那麼神究竟擁有什麼呢?詩篇 24:1告訴我們:「地和其中所充滿的,世界和住在其間的,都屬耶和華。」耶穌作為神的獨生子,是正當的繼承人,繼承天父一切所有的。奇妙的是,因著我們被收納為神的兒女,我們就與基督同作後嗣!這一直是神的計劃。祂預先知道我們會「效法他兒子的模樣,使他兒子在許多弟兄中作長子。」(羅 8:29)。

和耶穌一樣,我們也將承受苦難。但我們所受的苦難並不是承受產業的必要條件;相反,苦難是認同耶穌的必然結果。正如希伯來書 12:3提醒我們的:「你們應當仔細地思想耶穌如何忍受了罪人的頂撞,這樣你們心裡就不會因喪氣而疲倦。」專注於耶穌會幫助我們堅持到底。

禱告

主啊,求你激勵我們的心專注於耶穌,祂捨了自己,使我們成為你的兒女和後嗣。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羅馬書 8:1-17

1如今,那些在基督耶穌裡的就不定罪了。
2因為賜生命聖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裡釋放了我,使我脫離罪和死的律了。
3律法既因肉體軟弱,有所不能行的,神就差遣自己的兒子成為罪身的形狀,做了贖罪祭,在肉體中定了罪案,
4使律法的義成就在我們這不隨從肉體、只隨從聖靈的人身上。
5因為隨從肉體的人,體貼肉體的事;隨從聖靈的人,體貼聖靈的事。
6體貼肉體的就是死,體貼聖靈的乃是生命、平安。
7原來體貼肉體的就是與神為仇,因為不服神的律法,也是不能服;
8而且屬肉體的人不能得神的喜歡。
9如果神的靈住在你們心裡,你們就不屬肉體,乃屬聖靈了。人若沒有基督的靈,就不是屬基督的。
10基督若在你們心裡,身體就因罪而死,心靈卻因義而活。
11然而叫耶穌從死裡復活者的靈若住在你們心裡,那叫基督耶穌從死裡復活的,也必藉著住在你們心裡的聖靈,使你們必死的身體又活過來。
12弟兄們,這樣看來,我們並不是欠肉體的債,去順從肉體活著。
13你們若順從肉體活著,必要死;若靠著聖靈治死身體的惡行,必要活著。
14因為凡被神的靈引導的,都是神的兒子。
15你們所受的不是奴僕的心,仍舊害怕;所受的乃是兒子的心,因此我們呼叫:「阿爸!父!」
16聖靈與我們的心同證我們是神的兒女。
17既是兒女,便是後嗣,就是神的後嗣,和基督同做後嗣。如果我們和他一同受苦,也必和他一同得榮耀。

后嗣


罗马书 8:1-17
“既是儿女,便是后嗣,就是神的后嗣,和基督同作后嗣.... ” - 罗马书 8:17

最近的一项研究描述了所谓的“巨额财富转移”。在接下来的几十年里,婴儿潮一代将向下一代转移68 万亿美元的金融资产。这些资产持有者的后嗣将获得一大笔遗产!

今天的经文告诉我们,我们是神的后嗣。这怎么可能呢?藉着父神的恩典,圣子耶稣的牺牲,以及圣灵带来的收纳, 我们就成了神家的一员!因此,我们是“神的后嗣,和基督同作后嗣。”

那么神究竟拥有什么呢?诗篇 24:1告诉我们:“地和其中所充满的,世界和住在其间的,都属耶和华。”耶稣作为神的独生子,是正当的继承人,继承天父一切所有的。奇妙的是,因着我们被收纳为神的儿女,我们就与基督同作后嗣!这一直是神的计划。祂预先知道我们会“效法他儿子的模样,使他儿子在许多弟兄中作长子。”(罗 8:29)。

和耶稣一样,我们也将承受苦难。但我们所受的苦难并不是承受产业的必要条件;相反,苦难是认同耶稣的必然结果。正如希伯来书 12:3提醒我们的:“你们应当仔细地思想耶稣如何忍受了罪人的顶撞,这样你们心里就不会因丧气而疲倦。”专注于耶稣会帮助我们坚持到底。

祷告

主啊,求你激励我们的心专注于耶稣,祂舍了自己,使我们成为你的儿女和后嗣。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罗马书 8:1-17

1如今,那些在基督耶稣里的就不定罪了。
2因为赐生命圣灵的律在基督耶稣里释放了我,使我脱离罪和死的律了。
3律法既因肉体软弱,有所不能行的,神就差遣自己的儿子成为罪身的形状,做了赎罪祭,在肉体中定了罪案,
4使律法的义成就在我们这不随从肉体、只随从圣灵的人身上。
5因为随从肉体的人,体贴肉体的事;随从圣灵的人,体贴圣灵的事。
6体贴肉体的就是死,体贴圣灵的乃是生命、平安。
7原来体贴肉体的就是与神为仇,因为不服神的律法,也是不能服;
8而且属肉体的人不能得神的喜欢。
9如果神的灵住在你们心里,你们就不属肉体,乃属圣灵了。人若没有基督的灵,就不是属基督的。
10基督若在你们心里,身体就因罪而死,心灵却因义而活。
11然而叫耶稣从死里复活者的灵若住在你们心里,那叫基督耶稣从死里复活的,也必藉着住在你们心里的圣灵,使你们必死的身体又活过来。
12弟兄们,这样看来,我们并不是欠肉体的债,去顺从肉体活着。
13你们若顺从肉体活着,必要死;若靠着圣灵治死身体的恶行,必要活着。
14因为凡被神的灵引导的,都是神的儿子。
15你们所受的不是奴仆的心,仍旧害怕;所受的乃是儿子的心,因此我们呼叫:“阿爸!父!”
16圣灵与我们的心同证我们是神的儿女。
17既是儿女,便是后嗣,就是神的后嗣,和基督同做后嗣。如果我们和他一同受苦,也必和他一同得荣耀。

Heirs


Romans 8:1-17
“Now if we are children, then we are heirs—heirs of God and co-heirs with Christ... “ — Romans 8:17

A recent study describes what is called the “Great Wealth Transfer.” Over the next few decades, the baby boomer generation is expected to transfer $68 trillion in financial assets to the next generation. The heirs of these asset holders are set to receive a large inheritance!

Our text today informs us that we are heirs of God. How is this possible? Through the grace of God the Father, the sacrifice of Jesus the Son, and our adoption brought about by the Holy Spirit, we are members of God’s family! As a result, we are “heirs of God and co-heirs with Christ.”

And what exactly belongs to God? Psalm 24:1 tells us: “The earth is the LORD’s, and everything in it.” Jesus, as the one and only Son of God, is the rightful heir and is set to inherit all that belongs to his Father. And, amazingly, because we’re adopted as children of God, we are co-heirs with Christ! This has been God’s plan all along. He knew in advance that we would “be conformed to the likeness of his Son, that [Jesus] might be the firstborn among many brothers and sisters” (Romans 8:29).

And, like Jesus, we will also inherit suffering. But our suffering is not a requirement for the inheritance; instead, suffering is an inevitable result of identifying with Jesus. As Hebrews 12:3 reminds us, “Consider [Jesus] who endured such opposition... so that you will not grow weary and lose heart.” Focusing on Jesus helps us to persevere.

Prayer

Inspire us, Lord, to keep our hearts focused on Jesus, who has given himself so that we can be your children and heirs. In his name we pray.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