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足

All Content

知足


約翰福音 14:6-14
「腓力對他說,求主將父顯給我們看,我們就知足了。」 - 約 14:8

你曾覺得與神疏遠嗎?你可能在做「所有正確的事」——參加敬拜,讀經,禱告,幫助他人——然而神似乎離你並不近。或許你在危機中有過這種感受,甚至在日常生活中也有過。你只希望神向你顯出祂是誰,祂是活的。

腓力似乎也有這樣的感受,他說:「主啊,將父顯給我們看,我們就知足了。」耶穌卻稀奇,說:「腓力,我與你們同在這樣長久,你還不認識我嗎?」

耶穌在祂整個的事奉中已經顯明天父!耶穌就是神,而且「將神顯明出來」(約 1:18)。祂教導說,祂「與神平等」(約5:18)。祂還說:「我與父原為一」(約 10:30)。耶穌還有幾次「我是」的宣告,使用了神的特殊名字「我是自有永有的」(出 3:13-15)。祂曾行在水上,使死人復活。那晚,耶穌也和祂的門徒們吃了最後的晚餐,告訴他們自己很快要受死並且復活(約 13)。然而,腓力還要更多的啟示!這真的就夠了嗎?

在今天的敬拜中,我們會與復活的基督互動,在祂裡面歡欣。願這些機會——敬拜、讀經、禱告和其他——都能溫暖你的心,進入「神是誰」的真理,知道祂如何在我們生命中工作。神已經啟示了祂自己,而且離你很近!

禱告

主啊,求給我信心的眼睛,看見你在我生命中的工作,使我今天靠近你。阿們。


約翰福音 14:6-14

6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
7你們若認識我,也就認識我的父。從今以後,你們認識他,並且已經看見他。」
8腓力對他說:「求主將父顯給我們看,我們就知足了。」
9耶穌對他說:「腓力,我與你們同在這樣長久,你還不認識我嗎?人看見了我,就是看見了父,你怎麼說『將父顯給我們看』呢?
10我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你不信嗎?我對你們所說的話,不是憑著自己說的,乃是住在我裡面的父做他自己的事。
11你們當信我,我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即或不信,也當因我所做的事信我。
12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我所做的事,信我的人也要做,並且要做比這更大的事,因為我往父那裡去。
13你們奉我的名無論求什麼,我必成就,叫父因兒子得榮耀。
14你們若奉我名求告什麼,我必成就。

知足


约翰福音 14:6-14
“腓力对他说,求主将父显给我们看,我们就知足了。” - 约 14:8

你曾觉得与神疏远吗?你可能在做“所有正确的事”——参加敬拜,读经,祷告,帮助他人——然而神似乎离你并不近。或许你在危机中有过这种感受,甚至在日常生活中也有过。你只希望神向你显出祂是谁,祂是活的。

腓力似乎也有这样的感受,他说:“主啊,将父显给我们看,我们就知足了。”耶稣却稀奇,说:“腓力,我与你们同在这样长久,你还不认识我吗?”

耶稣在祂整个的事奉中已经显明天父!耶稣就是神,而且“将神显明出来”(约 1:18)。祂教导说,祂“与神平等”(约5:18)。祂还说:“我与父原为一”(约 10:30)。耶稣还有几次“我是”的宣告,使用了神的特殊名字“我是自有永有的”(出 3:13-15)。祂曾行在水上,使死人复活。那晚,耶稣也和祂的门徒们吃了最后的晚餐,告诉他们自己很快要受死并且复活(约 13)。然而,腓力还要更多的启示!这真的就够了吗?

在今天的敬拜中,我们会与复活的基督互动,在祂里面欢欣。愿这些机会——敬拜、读经、祷告和其他——都能温暖你的心,进入“神是谁”的真理,知道祂如何在我们生命中工作。神已经启示了祂自己,而且离你很近!

祷告

主啊,求给我信心的眼睛,看见你在我生命中的工作,使我今天靠近你。阿们。


约翰福音 14:6-14

6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
7你们若认识我,也就认识我的父。从今以后,你们认识他,并且已经看见他。”
8腓力对他说:“求主将父显给我们看,我们就知足了。”
9耶稣对他说:“腓力,我与你们同在这样长久,你还不认识我吗?人看见了我,就是看见了父,你怎么说‘将父显给我们看’呢?
10我在父里面,父在我里面,你不信吗?我对你们所说的话,不是凭着自己说的,乃是住在我里面的父做他自己的事。
11你们当信我,我在父里面,父在我里面;即或不信,也当因我所做的事信我。
12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我所做的事,信我的人也要做,并且要做比这更大的事,因为我往父那里去。
13你们奉我的名无论求什么,我必成就,叫父因儿子得荣耀。
14你们若奉我名求告什么,我必成就。

Enough


John 14:6-14
“Philip said, ‘Lord, show us the Father and that will be enough for us.’“ — John 14:8

Have you ever felt distant from God? You might be doing “all the right things”—attending worship, reading the Bible, praying, helping others—yet God doesn’t seem close. Maybe you have felt this way in a crisis—or even in the midst of daily routines. You just wish that God would show you who he is and that he is active.

Philip seems to show that sentiment, saying, “Lord, show us the Father and that will be enough for us.” But Jesus is surprised by this; he says, “Don’t you know me, Philip, even after I have been among you such a long time?”

Jesus had revealed the Father throughout his entire ministry! Jesus “is himself God and... has made him known” (John 1:18). He taught that he is “equal with God” (John 5:18). He also said, “I and the Father are one” (John 10:30). Jesus had also made several “I am” statements, using the Lord’s special name “I AM WHO I AM” (Exodus 3:13-15). He had walked on water and had raised people from the dead. That night, Jesus had also eaten his last supper with his disciples, telling them he would soon die and rise again (John 13). Yet Philip wanted more revelation! Would it really be enough?

In worship today we can interact with and rejoice in the risen Christ. May these opportunities—worship, reading God’s Word, prayer, and more—warm your heart to the truth of who God is and how he works in our lives. God has revealed himself and is close to you!

Prayer

Lord, give me eyes of faith to see you working in my life, and draw me close to you today.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