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牧人

All Content

真正的牧人


士師記 21:15-25
「〔耶穌〕看見許多的人,就憐憫他們,因為他們 … 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 - 太 9:36

士師記再一次顯示,以色列民逼切需要一位救世主。在與便雅憫支派爭戰之前,他們雖然曾祈求神的指引(士 20:18, 23, 28),但現在以色列人又再次自作主張了。

聖經坦白說出世人的實況:所有人都不願意按著神的指示去過良善、公義、和正直的生活。當聖經描述神自己的子民的歷史時,我們發現沒有任何人是沒有過失的,士師記最後的一句話:「各人任意而行。」一語道破了這個情況。後來,在以色列的君主時代,就是那些沒有被形容為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的人——例如大衛、希西加、和約西亞——也都是有缺點的。

我們中間有沒有人與他們不同?今天,我們活在君王耶穌的統治下,可是,在這個新約時代,我們看到欺哄聖靈(使徒行傳 5:3)、淫亂(哥林多前書 6:13-20)、鄙視鄰舍(雅各書 2:3-4)、和拜偶像(啓示錄 2:20)的罪行。此外,在教會歷史中,還有虐待男男女女、謀殺、和戰爭等事件。

士師記揭露了神的子民惡名昭張的傾向,他們不理會他們的拯救者。在我們真正的救主和牧人受死和復活後,我們得到一個好消息,就是君王耶穌看到我們自取其咎的愁苦,藉著聖靈的能力,祂保存了我們的生命。

禱告

主基督,祢是我身體和靈魂的牧人。求祢保守我的眼睛,不致受到罪惡的誘惑,又賜我永遠與祢一起的新生命。阿們。


士師記 21:15-25

15百姓為便雅憫人後悔,因為耶和華使以色列人缺了一個支派。
16會中的長老說:「便雅憫中的女子既然除滅了,我們當怎樣辦理,使那餘剩的人有妻呢?」
17又說:「便雅憫逃脫的人當有地業,免得以色列中塗抹了一個支派。
18只是我們不能將自己的女兒給他們為妻,因為以色列人曾起誓說,有將女兒給便雅憫人為妻的,必受咒詛。」
19他們又說:「在利波拿以南,伯特利以北,在示劍大路以東的示羅,年年有耶和華的節期。」
20就吩咐便雅憫人說:「你們去,在葡萄園中埋伏。
21若看見示羅的女子出來跳舞,就從葡萄園出來,在示羅的女子中各搶一個為妻,回便雅憫地去。
22他們的父親或是弟兄若來與我們爭競,我們就說:『求你們看我們的情面,施恩給這些人,因我們在爭戰的時候沒有給他們留下女子為妻。這也不是你們將女子給他們的;若是你們給的,就算有罪。』」
23於是便雅憫人照樣而行,按著他們的數目從跳舞的女子中搶去為妻,就回自己的地業去,又重修城邑居住。
24當時以色列人離開那裡,各歸本支派、本宗族、本地業去了。
25那時以色列中沒有王,各人任意而行。

真正的牧人


士师记 21:15-25
“〔耶稣〕看见许多的人,就怜悯他们,因为他们 … 如同羊没有牧人一般。” - 太 9:36

士师记再一次显示,以色列民逼切需要一位救世主。在与便雅悯支派争战之前,他们虽然曾祈求神的指引(士 20:18, 23, 28),但现在以色列人又再次自作主张了。

圣经坦白说出世人的实况:所有人都不愿意按着神的指示去过良善、公义、和正直的生活。当圣经描述神自己的子民的历史时,我们发现没有任何人是没有过失的,士师记最后的一句话:“各人任意而行。”一语道破了这个情况。后来,在以色列的君主时代,就是那些没有被形容为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恶的事”的人——例如大卫、希西加、和约西亚——也都是有缺点的。

我们中间有没有人与他们不同?今天,我们活在君王耶稣的统治下,可是,在这个新约时代,我们看到欺哄圣灵(使徒行传 5:3)、淫乱(哥林多前书 6:13-20)、鄙视邻舍(雅各书 2:3-4)、和拜偶像(启示录 2:20)的罪行。此外,在教会历史中,还有虐待男男女女、谋杀、和战争等事件。

士师记揭露了神的子民恶名昭张的倾向,他们不理会他们的拯救者。在我们真正的救主和牧人受死和复活后,我们得到一个好消息,就是君王耶稣看到我们自取其咎的愁苦,藉着圣灵的能力,祂保存了我们的生命。

祷告

主基督,你是我身体和灵魂的牧人。求你保守我的眼睛,不致受到罪恶的诱惑,又赐我永远与你一起的新生命。阿们。


士师记 21:15-25

15百姓为便雅悯人后悔,因为耶和华使以色列人缺了一个支派。
16会中的长老说:“便雅悯中的女子既然除灭了,我们当怎样办理,使那余剩的人有妻呢?”
17又说:“便雅悯逃脱的人当有地业,免得以色列中涂抹了一个支派。
18只是我们不能将自己的女儿给他们为妻,因为以色列人曾起誓说,有将女儿给便雅悯人为妻的,必受咒诅。”
19他们又说:“在利波拿以南,伯特利以北,在示剑大路以东的示罗,年年有耶和华的节期。”
20就吩咐便雅悯人说:“你们去,在葡萄园中埋伏。
21若看见示罗的女子出来跳舞,就从葡萄园出来,在示罗的女子中各抢一个为妻,回便雅悯地去。
22他们的父亲或是弟兄若来与我们争竞,我们就说:‘求你们看我们的情面,施恩给这些人,因我们在争战的时候没有给他们留下女子为妻。这也不是你们将女子给他们的;若是你们给的,就算有罪。’”
23于是便雅悯人照样而行,按着他们的数目从跳舞的女子中抢去为妻,就回自己的地业去,又重修城邑居住。
24当时以色列人离开那里,各归本支派、本宗族、本地业去了。
25那时以色列中没有王,各人任意而行。

The True Shepherd


Judges 21:15-25
“When [Jesus] saw the crowds, he had compassion on them, because they were... like sheep without a shepherd.” - Matthew 9:36

Again the book of Judges shows that people desperately need a savior. Though they had asked God for direction before the war with Benjamin (Judges 20:18, 23, 28), Israel now took matters into their own hands again.

The Bible speaks honestly about human beings: all are unwilling to live by God’s direction for good, righteous, and just living. When the Bible turns to describe the history of God’s own people, we find that no one is without fault. The closing line of Judges says it all: “all the people did what was right in their own eyes.” And later, in the days of Israel’s kings, even those who were not described as doing “evil in the eyes of the Lord”—such as David, Hezekiah, and Josiah—were flawed.

Is any of us any different? Today we live in the reign of King Jesus, but in this New Testament age we read of lying to the Holy Spirit (Acts 5:3), sexual immorality (1 Corinthians 6:13-20), sneering at neighbors (James 2:3-4), and idolatry (Revelation 2:20). And then there are abuses against women and men, murders, and wars throughout church history.

The book of Judges exposes God’s people’s notorious tendency to ignore its Savior. After the death and resurrection of our true Savior and Shepherd, the good news is that King Jesus sees our self-inflicted misery. And by the power of the Spirit, he keeps us alive.

Prayer

Lord Christ, you are the Shepherd of my body and soul. Keep my eyes from the seductions of sin, and grant me new life with you forever.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