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和話語的事工

All Content

行動和話語的事工


使徒行傳 6
「司提反滿得恩惠能力,在民間行了大奇事和神跡。」 - 徒 6:8

聖靈降臨節後不久,教會的合一就遭到威脅。在每天給窮乏人的供給上,有希臘背景的寡婦被忽略了。所以,帶領教會的十二使徒聚集眾人,要為此事商討出一個解決方案。

於是,有七個人被選出來管理全教會的後勤和飯食。這樣,教會又恢復了合一,神的話得以繼續被廣傳。

司提反的事跡在這一章中特別突出。他有益的慈善事工與傳講話語的事奉連在一起。司提反讓我們明白,神呼召我們以行動和話語來做祂的見證。靠著神的恩典和大能,司提反既行了大奇事,又說出了大智慧。

司提反的事跡充滿大能,因為它是正直和真理的見證。他作為基督的信徒,行在其他基督徒中間,與他們談論,並邀請他們來跟隨耶穌。

然而,教會外那些有權勢的領袖卻視司提反是一個威脅。他們唆使假見證人譭謗他,而司提反卻堅持做耶穌的見證。甚至他的容貌就好像天使的容貌,這表示他與神有著親密的關係。

禱告

教會的主啊,求你藉著聖靈使我們以行動和話語做你的見證。願我們的容貌——無論是喜樂還是憂傷——都顯出我們對你和他人的愛。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使徒行傳 6

1那時,門徒增多,有說希臘話的猶太人向希伯來人發怨言,因為在天天的供給上忽略了他們的寡婦。
2十二使徒叫眾門徒來,對他們說:「我們撇下神的道去管理飯食,原是不合宜的。
3所以弟兄們,當從你們中間選出七個有好名聲、被聖靈充滿、智慧充足的人,我們就派他們管理這事。
4但我們要專心以祈禱、傳道為事。」
5大眾都喜悅這話,就揀選了司提反,乃是大有信心、聖靈充滿的人;又揀選腓利、伯羅哥羅、尼迦挪、提門、巴米拿,並進猶太教的安提阿人尼哥拉。
6叫他們站在使徒面前,使徒禱告了,就按手在他們頭上。
7神的道興旺起來,在耶路撒冷門徒數目加增的甚多,也有許多祭司信從了這道。
8司提反滿得恩惠、能力,在民間行了大奇事和神蹟。
9當時有稱「利百地拿」會堂的幾個人,並有古利奈、亞歷山大、基利家、亞細亞各處會堂的幾個人,都起來和司提反辯論。
10司提反是以智慧和聖靈說話,眾人抵擋不住。
11就買出人來說:「我們聽見他說謗讟摩西和神的話。」
12他們又聳動了百姓、長老並文士,就忽然來捉拿他,把他帶到公會去,
13設下假見證說:「這個人說話不住地糟踐聖所和律法。
14我們曾聽見他說,這拿撒勒人耶穌要毀壞此地,也要改變摩西所交給我們的規條。」
15在公會裡坐著的人都定睛看他,見他的面貌好像天使的面貌。

行动和话语的事工


使徒行传 6
“司提反满得恩惠能力,在民间行了大奇事和神迹。” - 徒 6:8

圣灵降临节后不久,教会的合一就遭到威胁。在每天给穷乏人的供给上,有希腊背景的寡妇被忽略了。所以,带领教会的十二使徒聚集众人,要为此事商讨出一个解决方案。

于是,有七个人被选出来管理全教会的后勤和饭食。这样,教会又恢复了合一,神的话得以继续被广传。

司提反的事迹在这一章中特别突出。他有益的慈善事工与传讲话语的事奉连在一起。司提反让我们明白,神呼召我们以行动和话语来做祂的见证。靠着神的恩典和大能,司提反既行了大奇事,又说出了大智慧。

司提反的事迹充满大能,因为它是正直和真理的见证。他作为基督的信徒,行在其他基督徒中间,与他们谈论,并邀请他们来跟随耶稣。

然而,教会外那些有权势的领袖却视司提反是一个威胁。他们唆使假见证人毁谤他,而司提反却坚持做耶稣的见证。甚至他的容貌就好像天使的容貌,这表示他与神有着亲密的关系。

祷告

教会的主啊,求你藉着圣灵使我们以行动和话语做你的见证。愿我们的容貌——无论是喜乐还是忧伤——都显出我们对你和他人的爱。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使徒行传 6

1那时,门徒增多,有说希腊话的犹太人向希伯来人发怨言,因为在天天的供给上忽略了他们的寡妇。
2十二使徒叫众门徒来,对他们说:“我们撇下神的道去管理饭食,原是不合宜的。
3所以弟兄们,当从你们中间选出七个有好名声、被圣灵充满、智慧充足的人,我们就派他们管理这事。
4但我们要专心以祈祷、传道为事。”
5大众都喜悦这话,就拣选了司提反,乃是大有信心、圣灵充满的人;又拣选腓利、伯罗哥罗、尼迦挪、提门、巴米拿,并进犹太教的安提阿人尼哥拉。
6叫他们站在使徒面前,使徒祷告了,就按手在他们头上。
7神的道兴旺起来,在耶路撒冷门徒数目加增的甚多,也有许多祭司信从了这道。
8司提反满得恩惠、能力,在民间行了大奇事和神迹。
9当时有称“利百地拿”会堂的几个人,并有古利奈、亚历山大、基利家、亚细亚各处会堂的几个人,都起来和司提反辩论。
10司提反是以智慧和圣灵说话,众人抵挡不住。
11就买出人来说:“我们听见他说谤讟摩西和神的话。”
12他们又耸动了百姓、长老并文士,就忽然来捉拿他,把他带到公会去,
13设下假见证说:“这个人说话不住地糟践圣所和律法。
14我们曾听见他说,这拿撒勒人耶稣要毁坏此地,也要改变摩西所交给我们的规条。”
15在公会里坐着的人都定睛看他,见他的面貌好像天使的面貌。

Word And Deed Ministry


Acts 6
“Stephen, a man full of God’s grace and power, performed great wonders and signs among the people.” — Acts 6:8

Not long after Pentecost, the unity of the church was being threatened. Widows from a Greek background were being left out in the daily distribution of food for needy persons. So the twelve apostles who were leading the church gathered the community together to discuss a solution to this problem.

Seven people were then chosen to lead in the service ministries of the whole community. The unity of the church was restored, and the Word of God continued to spread.

Stephen’s work is especially highlighted in this chapter of Acts. His ministry of helpful deeds is also marked by a ministry of words. Stephen helps us understand that God calls us to be his witnesses with our actions and our words. By God’s grace and power, Stephen both did great wonders and spoke great wisdom.

Stephen’s work was full of power because it was a testimony of integrity and truth. He walked among fellow Christians as a disciple of Jesus, and he talked to others and invited them to follow Jesus.

But some powerful leaders outside the church saw Stephen as a threat. They persuaded false witnesses to speak against him, and yet Stephen remained a witness for Jesus. Even his face—looking like the face of angel—was a sign of his close relationship with God.

Prayer

Lord of the church, empower us by your Spirit to be your witnesses in word and deed. May even our faces—in joy or sorrow—show our love for you and others. In Jesus’ name we pray.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