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上頭來的能力

All Content

從上頭來的能力


路加福音 24:36-49
「『你們要在城裏等候,直到你們領受從上頭來的能力。』」 - 路 24:49

跟隨耶穌時,你會不會有時感到害怕?畢竟,復活和升天的故事似乎是不可能和荒唐的,一個活在第一世紀的猶太人,怎可能成為人類歷史的中心呢?

我欣賞早期跟隨耶穌的人,因為他們坦誠講出他們的疑惑和恐懼;他們起初不明白主的復活和榮耀,他們需要有確據,才能相信他們看見的是真有其事。驟眼看來,他們並非將來繼續完成耶穌開始了的事工的最佳人選。

然而,神卻選擇使用害怕、疑惑的跟隨者,去成就大事。耶穌對他們說:「你們就是這些事的見證。」祂差遣他們去分享聖經記載的故事,特別是傳講悔改和赦罪的信息;耶穌又說,他們將會「領受從上頭來的能力,」祂向他們保證,他們必定能夠完成這個重要的託付的。

在今天的基督教會裏,仍然有軟弱、疑惑的人。你或許因為破碎的關係、不羈的兒女、或有犯罪紀錄而感到失望。耶穌是已經升到天上的主,祂不單應許在我們這些磨煉中與我們同行,祂更以「從上頭來的能力」充滿我們,來幫助我們與人分享悔改和赦罪的信息。

這是一個多麼奇妙的應許啊!

禱告

主耶穌,你知道我們的軟弱、疑惑、和失敗。求你幫助我們理解悔改和赦罪的信息,又讓我們領受從上頭來的能力,好叫我們能忠心服事你。奉你的名祈求,阿們。


路加福音 24:36-49

36正說這話的時候,耶穌親自站在他們當中,說:「願你們平安!」
37他們卻驚慌害怕,以為所看見的是魂。
38耶穌說:「你們為什麼愁煩?為什麼心裡起疑念呢?
39你們看我的手、我的腳,就知道實在是我了。摸我看看!魂無骨無肉,你們看,我是有的。」
40說了這話,就把手和腳給他們看。
41他們正喜得不敢信,並且稀奇,耶穌就說:「你們這裡有什麼吃的沒有?」
42他們便給他一片燒魚,
43他接過來,在他們面前吃了。
44耶穌對他們說:「這就是我從前與你們同在之時所告訴你們的話說:摩西的律法、先知的書和詩篇上所記的,凡指著我的話都必須應驗。」
45於是耶穌開他們的心竅,使他們能明白聖經。
46又對他們說:「照經上所寫的,基督必受害,第三日從死裡復活,
47並且人要奉他的名傳悔改、赦罪的道,從耶路撒冷起直傳到萬邦。
48你們就是這些事的見證。
49我要將我父所應許的降在你們身上,你們要在城裡等候,直到你們領受從上頭來的能力。」

从上头来的能力


路加福音 24:36-49
“‘你们要在城里等候,直到你们领受从上头来的能力。’” - 路 24:49

跟随耶稣时,你会不会有时感到害怕?毕竟,复活和升天的故事似乎是不可能和荒唐的,一个活在第一世纪的犹太人,怎可能成为人类历史的中心呢?

我欣赏早期跟随耶稣的人,因为他们坦诚讲出他们的疑惑和恐惧;他们起初不明白主的复活和荣耀,他们需要有确据,才能相信他们看见的是真有其事。骤眼看来,他们并非将来继续完成耶稣开始了的事工的最佳人选。

然而,神却选择使用害怕、疑惑的跟随者,去成就大事。耶稣对他们说:“你们就是这些事的见证。”祂差遣他们去分享圣经记载的故事,特别是传讲悔改和赦罪的信息;耶稣又说,他们将会“领受从上头来的能力,”祂向他们保证,他们必定能够完成这个重要的托付的。

在今天的基督教会里,仍然有软弱、疑惑的人。你或许因为破碎的关系、不羁的儿女、或有犯罪纪录而感到失望。耶稣是已经升到天上的主,祂不单应许在我们这些磨炼中与我们同行,祂更以“从上头来的能力”充满我们,来帮助我们与人分享悔改和赦罪的信息。

这是一个多么奇妙的应许啊!

祷告

主耶稣,你知道我们的软弱、疑惑、和失败。求你帮助我们理解悔改和赦罪的信息,又让我们领受从上头来的能力,好叫我们能忠心服事你。奉你的名祈求,阿们。


路加福音 24:36-49

36正说这话的时候,耶稣亲自站在他们当中,说:“愿你们平安!”
37他们却惊慌害怕,以为所看见的是魂。
38耶稣说:“你们为什么愁烦?为什么心里起疑念呢?
39你们看我的手、我的脚,就知道实在是我了。摸我看看!魂无骨无肉,你们看,我是有的。”
40说了这话,就把手和脚给他们看。
41他们正喜得不敢信,并且稀奇,耶稣就说:“你们这里有什么吃的没有?”
42他们便给他一片烧鱼,
43他接过来,在他们面前吃了。
44耶稣对他们说:“这就是我从前与你们同在之时所告诉你们的话说:摩西的律法、先知的书和诗篇上所记的,凡指着我的话都必须应验。”
45于是耶稣开他们的心窍,使他们能明白圣经。
46又对他们说:“照经上所写的,基督必受害,第三日从死里复活,
47并且人要奉他的名传悔改、赦罪的道,从耶路撒冷起直传到万邦。
48你们就是这些事的见证。
49我要将我父所应许的降在你们身上,你们要在城里等候,直到你们领受从上头来的能力。”

Power From On High


Luke 24:36-49
“Stay in the city until you have been clothed with power from on high.” - Luke 24:49

Have you ever felt the fear of following Jesus? After all, the story of the resurrection and ascension seems impossibly crazy. How can a first-century Jew be the center of human history?

I appreciate that Jesus’ first followers were honest about their doubts and fears. The resurrection and glory of their Lord was not something they understood at first. They had to be convinced that what they saw had really happened. At first glance, it wouldn’t seem like they would be the best candidates to continue the work Jesus had begun.

But God chooses to use fearful, doubting followers to do great things. “You are witnesses of these things,” Jesus says to them. He commissions them to share the story of the Scriptures and especially the message of repentance and forgiveness. And to assure them that they will be able to carry out this immense task, Jesus says they will be “clothed with power from on high.”

Christ’s church still contains weak, doubting people. Perhaps you know the disappointment of living with failed relationships, a prodigal child, or a criminal background. As the ascended Lord, Jesus does not simply promise to walk alongside us in these trials; he fills us with “power from on high” to share his message of repentance and forgiveness.

What an amazing promise!

Prayer

Lord Jesus, you know our weaknesses, doubts, and failures. Help us grasp the message of repentance and forgiveness. Clothe us with power from on high so that we may serve you faithfully. In your name,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