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我們同行的神

All Content

與我們同行的神


創世記 3:1-10
「天起了涼風,耶和華神在園中行走。那人和他的妻子聽見神的聲音…。」 - 創 3:8

身為年幼子女的父親,看到他們單單因他們與我的關係就散發出歡樂和驚喜,我常常深受感動。如果我要離家遠行,他們會在窗前注視和揮手道別,直到看不到我。當我回來時,整座房子都響起他們見到我回家的歡呼聲。

神與衪創造的人類每天的交往,也曾經是如此自然的。我們可以與神同行、聽到衪的聲音、享受與祂在一起。

可惜,罪改變了一切。亞當和夏娃不再以純真的好奇心來聆聽神,他們反而選擇去質疑衪的話,又懷疑衪是否真誠;作為魔鬼的蛇把疑惑的心放在他們裏面,他們聽了牠的話後便背叛神、與神分開了。那時他們再不能夠享受與神一起;出於懼怕和羞愧,他們便躲藏起來,因為他們知道自己做錯了事。

然而,因著耶穌的降臨,我們已經恢復了與神純真的關係(參看羅馬書 8:15-17)。在基督裏,我們看到神再一次到來與我們同行,而在衪的升天中,我們看到我們在天上的團契也被恢復更新了。

在今天,當神呼喚你時,你是否也在設法躲避衪呢?仰望升到天上的耶穌、享受與衪恢復關係帶來的喜樂吧。

禱告

全能的神,我們懷疑你對我們的愛,求你赦免。求你幫助我們聽到你的呼喚、並享受你與我們的同在。主啊,求你醫治和挽回我們。奉耶穌名祈求,阿們。


創世記 3:1-10

1耶和華神所造的,唯有蛇比田野一切的活物更狡猾。蛇對女人說:「神豈是真說,不許你們吃園中所有樹上的果子嗎?」
2女人對蛇說:「園中樹上的果子我們可以吃,
3唯有園當中那棵樹上的果子,神曾說:『你們不可吃,也不可摸,免得你們死。』」
4蛇對女人說:「你們不一定死!
5因為神知道你們吃的日子眼睛就明亮了,你們便如神能知道善惡。」
6於是女人見那棵樹的果子好做食物,也悅人的眼目,且是可喜愛的,能使人有智慧,就摘下果子來吃了;又給她丈夫,她丈夫也吃了。
7他們二人的眼睛就明亮了,才知道自己是赤身露體,便拿無花果樹的葉子,為自己編做裙子。
8天起了涼風,耶和華神在園中行走,那人和他妻子聽見神的聲音,就藏在園裡的樹木中,躲避耶和華神的面。
9耶和華神呼喚那人,對他說:「你在哪裡?」
10他說:「我在園中聽見你的聲音,我就害怕,因為我赤身露體。我便藏了。」

与我们同行的神


创世记 3:1-10
“天起了凉风,耶和华神在园中行走。那人和他的妻子听见神的声音…。” - 创 3:8

身为年幼子女的父亲,看到他们单单因他们与我的关系就散发出欢乐和惊喜,我常常深受感动。如果我要离家远行,他们会在窗前注视和挥手道别,直到看不到我。当我回来时,整座房子都响起他们见到我回家的欢呼声。

神与衪创造的人类每天的交往,也曾经是如此自然的。我们可以与神同行、听到衪的声音、享受与祂在一起。

可惜,罪改变了一切。亚当和夏娃不再以纯真的好奇心来聆听神,他们反而选择去质疑衪的话,又怀疑衪是否真诚;作为魔鬼的蛇把疑惑的心放在他们里面,他们听了它的话后便背叛神、与神分开了。那时他们再不能够享受与神一起;出于惧怕和羞愧,他们便躲藏起来,因为他们知道自己做错了事。

然而,因着耶稣的降临,我们已经恢复了与神纯真的关系(参看罗马书 8:15-17)。在基督里,我们看到神再一次到来与我们同行,而在衪的升天中,我们看到我们在天上的团契也被恢复更新了。

在今天,当神呼唤你时,你是否也在设法躲避衪呢?仰望升到天上的耶稣、享受与衪恢复关系带来的喜乐吧。

祷告

全能的神,我们怀疑你对我们的爱,求你赦免。求你帮助我们听到你的呼唤、并享受你与我们的同在。主啊,求你医治和挽回我们。奉耶稣名祈求,阿们。


创世记 3:1-10

1耶和华神所造的,唯有蛇比田野一切的活物更狡猾。蛇对女人说:“神岂是真说,不许你们吃园中所有树上的果子吗?”
2女人对蛇说:“园中树上的果子我们可以吃,
3唯有园当中那棵树上的果子,神曾说:‘你们不可吃,也不可摸,免得你们死。’”
4蛇对女人说:“你们不一定死!
5因为神知道你们吃的日子眼睛就明亮了,你们便如神能知道善恶。”
6于是女人见那棵树的果子好做食物,也悦人的眼目,且是可喜爱的,能使人有智慧,就摘下果子来吃了;又给她丈夫,她丈夫也吃了。
7他们二人的眼睛就明亮了,才知道自己是赤身露体,便拿无花果树的叶子,为自己编做裙子。
8天起了凉风,耶和华神在园中行走,那人和他妻子听见神的声音,就藏在园里的树木中,躲避耶和华神的面。
9耶和华神呼唤那人,对他说:“你在哪里?”
10他说:“我在园中听见你的声音,我就害怕,因为我赤身露体。我便藏了。”

The God Who Walked With Us


Genesis 3:1-10
“The man and his wife heard the sound of the LORD God as he was walking in the garden in the cool of the day...” - Genesis 3:8

As a father of young children, I am often struck by the joy and wonder they show at the simple gift of their relationship with me. If I have to leave for a trip, they watch at the window to wave goodbye till I am out of sight. When I return, the house echoes with their delight that I’ve come home.

At one time, daily interaction between God and his human creatures was a similarly natural thing. We were able to walk with God and hear his voice and enjoy his company.

But sin changed all that. Instead of listening to God with childlike wonder, Adam and Eve chose to question God’s words and to doubt the sincerity of his relationship with them. They listened to the serpent, the devil, as he planted doubts in their minds. Then they disobeyed God, separating themselves from him. Now they could no longer simply enjoy the company of God. And out of fear and guilt, they hid from him, knowing they had done wrong.

In Jesus’ coming, however, our childlike relationship with God is restored (see Romans 8:15-17). In Christ we see God coming to walk alongside us again, and in the ascension we can see our heavenly fellowship restored anew.

Are you hiding from God in some way as he calls out to you today? Look to the ascended Jesus, and enjoy the delight of a restored relationship with him.

Prayer

Almighty God, forgive us for questioning your love for us. Help us to hear you calling and to enjoy your presence as a gift. Heal and restore us, Lord. In Jesus’ name,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