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徒蒙保守

All Content

聖徒蒙保守


約翰福音 10:22-30
「我又賜給他們永生。他們永不滅亡,誰也不能從我手裡把他們奪去。」 - 約 10:28

耶穌也有挑戰者!在今天的經文中,我們發現有些人拒絕相信祂是基督,他們的彌賽亞。祂教導他們:「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著我....誰也不能從我手裡把他們奪去。」

多特信經也力求讓我們確信這一教導。「此聖徒蒙保守和確據的教義,是屬血肉之心所不能理解的,就是神為他名的榮耀,並安慰敬虔之人的心,而在聖經中極其豐富地啟示了,又印在信徒的心上。為撒擔所痛恨,為世界所嘲笑,為無知和假冒為善者所妄用,為異端分子所反對。」神的仇敵總是抵擋神愛我們、憐憫我們的真理。

多特信經又繼續說道基督的教會:「但基督的新婦總是最喜愛它,保衛它,以之為無價之寶;而那位勝過一切陰謀和權能的神要使她繼續此行為,一直到底。願尊貴、榮耀歸給獨一的神,聖父、聖子與聖靈,直到永遠。阿們。」

我們已經有了彌賽亞的應許。祂永不丟棄我們!沒有什麼人或事能把我們從祂手中奪走。這是何等的確據!

禱告

主耶穌,我們讚美你信實地保守我們,從現在直到永遠!請幫助我們每一天忠誠地為你而活,向眾人顯出你的愛。奉你大能的名,阿們。


約翰福音 10:22-30

22在耶路撒冷有修殿節,是冬天的時候。
23耶穌在殿裡所羅門的廊下行走。
24猶太人圍著他,說:「你叫我們猶疑不定到幾時呢?你若是基督,就明明地告訴我們。」
25耶穌回答說:「我已經告訴你們,你們不信。我奉我父之名所行的事可以為我作見證,
26只是你們不信,因為你們不是我的羊。
27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著我。
28我又賜給他們永生,他們永不滅亡,誰也不能從我手裡把他們奪去。
29我父把羊賜給我,他比萬有都大,誰也不能從我父手裡把他們奪去。
30「我與父原為一。」

圣徒蒙保守


约翰福音 10:22-30
“我又赐给他们永生。他们永不灭亡,谁也不能从我手里把他们夺去。” - 约 10:28

耶稣也有挑战者!在今天的经文中,我们发现有些人拒绝相信祂是基督,他们的弥赛亚。祂教导他们:“我的羊听我的声音,我也认识他们,他们也跟着我....谁也不能从我手里把他们夺去。”

多特信经也力求让我们确信这一教导。“此圣徒蒙保守和确据的教义,是属血肉之心所不能理解的,就是神为他名的荣耀,并安慰敬虔之人的心,而在圣经中极其丰富地启示了,又印在信徒的心上。为撒担所痛恨,为世界所嘲笑,为无知和假冒为善者所妄用,为异端分子所反对。”神的仇敌总是抵挡神爱我们、怜悯我们的真理。

多特信经又继续说道基督的教会:“但基督的新妇总是最喜爱它,保卫它,以之为无价之宝;而那位胜过一切阴谋和权能的神要使她继续此行为,一直到底。愿尊贵、荣耀归给独一的神,圣父、圣子与圣灵,直到永远。阿们。”

我们已经有了弥赛亚的应许。祂永不丢弃我们!没有什么人或事能把我们从祂手中夺走。这是何等的确据!

祷告

主耶稣,我们赞美你信实地保守我们,从现在直到永远!请帮助我们每一天忠诚地为你而活,向众人显出你的爱。奉你大能的名,阿们。


约翰福音 10:22-30

22在耶路撒冷有修殿节,是冬天的时候。
23耶稣在殿里所罗门的廊下行走。
24犹太人围着他,说:“你叫我们犹疑不定到几时呢?你若是基督,就明明地告诉我们。”
25耶稣回答说:“我已经告诉你们,你们不信。我奉我父之名所行的事可以为我作见证,
26只是你们不信,因为你们不是我的羊。
27我的羊听我的声音,我也认识他们,他们也跟着我。
28我又赐给他们永生,他们永不灭亡,谁也不能从我手里把他们夺去。
29我父把羊赐给我,他比万有都大,谁也不能从我父手里把他们夺去。
30“我与父原为一。”

Never, Never!


John 10:22-30
“I give them eternal life, and they shall never perish; no one will snatch them out of my hand.” — John 10:28

Jesus had his challengers! In today’s reading we find people who refuse to believe he is the Christ, their Messiah. And he teaches them: “My sheep listen to my voice. I know them, and they follow me... No one will snatch them out of my hand.”

The Canons of Dort aim to assure us of this teaching too. “This teaching about the perseverance of true believers and saints, and about their assurance of it—a teaching which God has very richly revealed in the Word for the glory of his name and for the comfort of the godly, and which God impresses on the hearts of believers—is something which the flesh does not understand, Satan hates, the world ridicules, the ignorant and the hypocrites abuse, and the spirits of error attack.” God’s enemies will always be at odds with the truth of God’s love and mercy for us.

The Canons go on to say that the church of Christ, “on the other hand, has always loved this teaching very tenderly and defended it steadfastly as a priceless treasure; and God, against whom no plan... and no strength can prevail, will ensure that the church will continue to do this. To this God alone, Father, Son, and Holy Spirit, be honor and glory forever. Amen.”

We have the Messiah’s promise. He will never lose us! Nothing and no one can snatch us from his hand. What assurance!

Prayer

Lord Jesus, we praise you for holding us faithfully, now and forever! Help us to live faithfully for you each day, displaying your love to all. In your power,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