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和祂的教會

All Content

基督和祂的教會


馬太福音 16:13-20
「西門彼得回答說,你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兒子。」 - 太 16:16

不管我們是誰,對我們每個人來說,最主要的問題就是耶穌在這段經文中問的:「你們說我是誰呢?」

如果我們相信耶穌是我們的救主,我們的答案就會接近彼得的回答。

正如耶穌告訴彼得的,是神將這一點啟示給了我們。是神的靈賜給我們信心來相信。這是給亞伯拉罕以及相信神應許之人的禮物(羅 4)。正如多特信經所說,神在我們裡面生成了「相信的意願以及信心本身。」

不僅如此,當我們相信時,我們還會領受某樣東西;就如彼得,他得到了將來與基督同在的應許。耶穌說,祂要建立祂的教會——也就是所有信徒——死亡和陰間的權柄不能勝過它。

這裡要記住的主要就是,耶穌說:「我要建立我的教會....」這不是我們的或任何人的教會。耶穌呼召我們與祂同工,傳福音給萬國萬民,使他們做主的門徒,給他們施洗,凡耶穌所吩咐的,都教訓他們遵守(太 28:19-20)。但我們絕不能忘記,祂所建立的,是屬祂的教會。

多特信經說:「選民在適當的時候就被集合成為一體,成為信者所組成的教會,這教會的根基就是基督的血。這教會要以堅貞的愛來愛他,....敬拜和頌讚他們的救主,他如新郎為新婦在十字架上捨命....」所以,讓我們在一切所行中來愛祂,敬拜和頌讚我們的主吧!

禱告

親愛的主耶穌,感謝你使我們成為你的教會。求你建立我們,使我們永遠頌讚和尊崇你。奉你的名禱告,阿們。


馬太福音 16:13-20

13耶穌到了愷撒利亞-腓立比的境內,就問門徒說:「人說我人子是誰?」
14他們說:「有人說是施洗的約翰,有人說是以利亞,又有人說是耶利米或是先知裡的一位。」
15耶穌說:「你們說我是誰?」
16西門彼得回答說:「你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兒子。」
17耶穌對他說:「西門‧巴約拿,你是有福的,因為這不是屬血肉的指示你的,乃是我在天上的父指示的。
18我還告訴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教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權柄不能勝過他。
19我要把天國的鑰匙給你,凡你在地上所捆綁的,在天上也要捆綁;凡你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釋放。」
20當下,耶穌囑咐門徒,不可對人說他是基督。

基督和祂的教会


马太福音 16:13-20
“西门彼得回答说,你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儿子。” - 太 16:16

不管我们是谁,对我们每个人来说,最主要的问题就是耶稣在这段经文中问的:“你们说我是谁呢?”

如果我们相信耶稣是我们的救主,我们的答案就会接近彼得的回答。

正如耶稣告诉彼得的,是神将这一点启示给了我们。是神的灵赐给我们信心来相信。这是给亚伯拉罕以及相信神应许之人的礼物(罗 4)。正如多特信经所说,神在我们里面生成了“相信的意愿以及信心本身。”

不仅如此,当我们相信时,我们还会领受某样东西;就如彼得,他得到了将来与基督同在的应许。耶稣说,祂要建立祂的教会——也就是所有信徒——死亡和阴间的权柄不能胜过它。

这里要记住的主要就是,耶稣说:“我要建立我的教会....”这不是我们的或任何人的教会。耶稣呼召我们与祂同工,传福音给万国万民,使他们做主的门徒,给他们施洗,凡耶稣所吩咐的,都教训他们遵守(太 28:19-20)。但我们绝不能忘记,祂所建立的,是属祂的教会。

多特信经说:“选民在适当的时候就被集合成为一体,成为信者所组成的教会,这教会的根基就是基督的血。这教会要以坚贞的爱来爱他,....敬拜和颂赞他们的救主,他如新郎为新妇在十字架上舍命....”所以,让我们在一切所行中来爱祂,敬拜和颂赞我们的主吧!

祷告

亲爱的主耶稣,感谢你使我们成为你的教会。求你建立我们,使我们永远颂赞和尊崇你。奉你的名祷告,阿们。


马太福音 16:13-20

13耶稣到了恺撒利亚-腓立比的境内,就问门徒说:“人说我人子是谁?”
14他们说:“有人说是施洗的约翰,有人说是以利亚,又有人说是耶利米或是先知里的一位。”
15耶稣说:“你们说我是谁?”
16西门彼得回答说:“你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儿子。”
17耶稣对他说:“西门.巴约拿,你是有福的,因为这不是属血肉的指示你的,乃是我在天上的父指示的。
18我还告诉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教会建造在这磐石上,阴间的权柄不能胜过他。
19我要把天国的钥匙给你,凡你在地上所捆绑的,在天上也要捆绑;凡你在地上所释放的,在天上也要释放。”
20当下,耶稣嘱咐门徒,不可对人说他是基督。

Christ And His Church


Matthew 16:13-20
“Simon Peter answered, ‘You are the Messiah, the Son of the living God.’” — Matthew 16:16

Whoever we are, the main question for each of us is the one Jesus asks in this passage: “Who do you say I am?”

If we have faith in Christ as our Savior, our answer will be something like Peter’s.

And, as Jesus told Peter, it is God who reveals this to us. The Spirit of God gives us the faith to believe. This is the gift to Abraham and to all who believe God’s promises (Romans 4). As the Canons of Dort put it, God produces in us “both the will to believe and the belief itself.”

What’s more, when we believe, we receive, like Peter, the promise of a future with Christ. Jesus says he will build his church—that is, the body of all believers—and the powers of death and hell will not overcome it.

The main thing to remember here is that Jesus says, “I will build my church... ” It’s not ours or anyone else’s. Jesus calls us to work with him by spreading the good news to all nations, discipling believers, baptizing them, and teaching them all he has commanded (Matthew 28:19-20). But we may never forget that it’s his church that he is building.

The Canons of Dort say, “There is always a church of believers founded on Christ’s blood,” and this church “steadfastly loves... worships, and... praises him” forever as the Savior “who laid down his life for her on the cross.” So let’s love, praise, and worship our Lord in all we do!

Prayer

Dear Jesus, thank you for making us your church. Keep building us to praise and honor you always. In your name,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