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祭司

All Content

家庭祭司


約伯記 1:1-5
「他清早起來,按著〔兒女〕… 的數目獻燔祭。 … 約伯常常這樣行。 」 - 伯1:5

約伯是一個關心他的兒女和他們與神的關係的父親,他甚至為他們獻祭,就像一個家庭祭司。他心中說:「恐怕我兒子犯了罪,心中棄掉神。」聖經告訴我們,約伯常常這樣行。

真正的祭司職份是由神按立的。在舊約時代、耶穌還沒有完全應驗祭司職份之前,神一直都有選召祭司。帶領衪的子民離開埃及後,神便按立亞倫和他子孫為祭司(出埃及記 28:1-3)。從那時開始,亞倫的子孫的主要任務,是作為神和以色列民的中保;他們的工作包括為百姓獻祭、和執行神藉摩西頒佈的律法和其他規條(參看利未記)。

在歷史不同的階段中,當以色列民離棄神時,祭司的制度也隨著衰微。 當他們需要一個在不潔之民和聖潔的神中間作調停人的祭司時, 人民很難找到從亞倫家族出來的敬虔祭司。

你或許不會視自己為祭司,然而,像約伯那樣,每當你為家人或所愛的人祈求時,你就是在作祭司了。很多信徒都有一份長長的名單,他們天天為名單上的人禱告,你是不是在做同樣的事情呢?如果是的話,你已經是在履行祭司的任務了。

禱告

天上的父,求你提醒我,今天你要我為誰人代求。惟願我能以愛心和憐憫在你面前紀念他們,主啊,求你祝福他們和領他們靠近你。奉耶穌祈求,阿們。


約伯記 1:1-5

1 烏斯地有一個人名叫約伯。那人完全、正直,敬畏神,遠離惡事。
2 他生了七個兒子,三個女兒。
3 他的家產有七千羊,三千駱駝,五百對牛,五百母驢,並有許多僕婢。這人在東方人中就為至大。
4 他的兒子按著日子各在自己家裡設擺筵宴,就打發人去,請了他們的三個姐妹來,與他們一同吃喝。
5 筵宴的日子過了,約伯打發人去叫他們自潔。他清早起來,按著他們眾人的數目獻燔祭,因為他說:「恐怕我兒子犯了罪,心中棄掉神。」約伯常常這樣行。

家庭祭司


约伯记 1:1-5
“他清早起来,按着〔儿女〕… 的数目献燔祭。 … 约伯常常这样行。 ” - 伯1:5

约伯是一个关心他的儿女和他们与神的关系的父亲,他甚至为他们献祭,就像一个家庭祭司。他心中说:“恐怕我儿子犯了罪,心中弃掉神。”圣经告诉我们,约伯常常这样行。

真正的祭司职份是由神按立的。在旧约时代、耶稣还没有完全应验祭司职份之前,神一直都有选召祭司。带领衪的子民离开埃及后,神便按立亚伦和他子孙为祭司(出埃及记 28:1-3)。从那时开始,亚伦的子孙的主要任务,是作为神和以色列民的中保;他们的工作包括为百姓献祭、和执行神藉摩西颁布的律法和其他规条(参看利未记)。

在历史不同的阶段中,当以色列民离弃神时,祭司的制度也随着衰微。 当他们需要一个在不洁之民和圣洁的神中间作调停人的祭司时, 人民很难找到从亚伦家族出来的敬虔祭司。

你或许不会视自己为祭司,然而,像约伯那样,每当你为家人或所爱的人祈求时,你就是在作祭司了。很多信徒都有一份长长的名单,他们天天为名单上的人祷告,你是不是在做同样的事情呢?如果是的话,你已经是在履行祭司的任务了。

祷告

天上的父,求你提醒我,今天你要我为谁人代求。惟愿我能以爱心和怜悯在你面前纪念他们,主啊,求你祝福他们和领他们靠近你。奉耶稣祈求,阿们。


约伯记 1:1-5

1 乌斯地有一个人名叫约伯。那人完全、正直,敬畏神,远离恶事。
2 他生了七个儿子,三个女儿。
3 他的家产有七千羊,三千骆驼,五百对牛,五百母驴,并有许多仆婢。这人在东方人中就为至大。
4 他的儿子按着日子各在自己家里设摆筵宴,就打发人去,请了他们的三个姐妹来,与他们一同吃喝。
5 筵宴的日子过了,约伯打发人去叫他们自洁。他清早起来,按着他们众人的数目献燔祭,因为他说:“恐怕我儿子犯了罪,心中弃掉神。”约伯常常这样行。

A Family Priest


Job 1:1-5
"Early in the morning he would sacrifice a burnt offering for each of [his children]. . . . This was Job’s regular custom." — Job 1:5

Job was a father who thought about his children and their relationship with God. He even made sacrifices for them, as sort of a family priest. “Perhaps my children have sinned and cursed God in their hearts,” he thought. We are told he did this regularly.

The true idea of the priesthood was ordained by God. Before Jesus fulfilled the priesthood perfectly, God appointed priests throughout the Old Testament. After bringing his people out of Egypt, God ordained Aaron and his sons to be priests (Exodus 28:1-3). From then on, Aaron’s descendants served Israel mainly as mediators between the people and God. This work involved offering sacrifices for the people and fulfilling other regulations required in the law given through Moses (see Leviticus).

At various times in their history when Israel fell away from God, the priesthood declined. Families struggled to find a God-fearing priest descended from Aaron. A priest was needed to mediate between an unholy people and the holy God.

You may not see yourself as a priest, but, like Job, whenever you pray for a family member or another loved one, that is a way of being a priest. Many believers have a long list of people they pray for daily. Are you someone who does that? If so, you are fulfilling the role of a priest.

Prayer

Father in heaven, bring to mind for me today the people you want me to pray for. May I lift them up before you in love and compassion. Bless them and draw them close to you, Lord. In Jesus,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