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白的禮物

All Content

白白的禮物


馬太福音 19:30-20:16
「天國好像家主,清早去僱人,進他的葡萄園作工。」 - 太 20:1

在我居住的城市,有個地方每天早晨都聚集了失業人員。那裡經常被叫做「現金區」。失業者需要一些收入來維持生計,他們很想工作。建築經理們若是當天需要一些額外的工人,便會開著卡車去「現金區」挑人。他們通常先選擇那些最高大、最強壯的人,並希望他們能誠實地工作。

這和耶穌所描述的一幕很相似:「天國好像家主,清早去僱人,進他的葡萄園作工。」這個故事中令人吃驚的是,家主又回去挑了更多的工人來——而且不止一兩次,而是三次。他最後一次去的時候,這一天就只剩一個小時的工作時間了!更何況,最後被選來的這批人,也不太可能有多少優點和能力。

耶穌想要我們知道,無論你何時進入天國,無論你的優點和能力如何,每個人在一天的末了都得到同樣的報酬。耶穌這位家主,祂給予我們同樣的恩典。在神的國中,這不是我們能透過工作掙來的。恩典的禮物是真正的禮物!神呼召我們,去和他人白白地分享神的愛和恩典。

禱告

主啊,感謝你恩典的禮物。願我們感恩地領受你奇妙的愛,並學會把它分享出去。奉耶穌的名祈求。阿們。


馬太福音 19:30-20:16

30 然而,有許多在前的將要在後,在後的將要在前。
20 「因為天國好像家主清早出去雇人進他的葡萄園做工,
2 和工人講定一天一錢銀子,就打發他們進葡萄園去。
3 約在巳初出去,看見市上還有閒站的人,
4 就對他們說:『你們也進葡萄園去,所當給的,我必給你們。』他們也進去了。
5 約在午正和申初又出去,也是這樣行。
6 約在酉初出去,看見還有人站在那裡,就問他們說:『你們為什麼整天在這裡閒站呢?』
7 他們說:『因為沒有人雇我們。』他說:『你們也進葡萄園去。』
8 到了晚上,園主對管事的說:『叫工人都來,給他們工錢,從後來的起,到先來的為止。』
9 約在酉初雇的人來了,各人得了一錢銀子。
10 及至那先雇的來了,他們以為必要多得,誰知也是各得一錢。
11 「他們得了,就埋怨家主說:
12 『我們整天勞苦受熱,那後來的只做了一小時,你竟叫他們和我們一樣嗎?』
13 家主回答其中的一人說:『朋友,我不虧負你。你與我講定的不是一錢銀子嗎?
14 拿你的走吧!我給那後來的和給你一樣,這是我願意的。
15 我的東西難道不可隨我的意思用嗎?因為我做好人,你就紅了眼嗎?』
16 這樣,那在後的將要在前,在前的將要在後了。」

白白的礼物


马太福音 19:30-20:16
“天国好像家主,清早去雇人,进他的葡萄园作工。” - 太 20:1

在我居住的城市,有个地方每天早晨都聚集了失业人员。那里经常被叫做“现金区”。失业者需要一些收入来维持生计,他们很想工作。建筑经理们若是当天需要一些额外的工人,便会开着卡车去“现金区”挑人。他们通常先选择那些最高大、最强壮的人,并希望他们能诚实地工作。

这和耶稣所描述的一幕很相似:“天国好像家主,清早去雇人,进他的葡萄园作工。”这个故事中令人吃惊的是,家主又回去挑了更多的工人来——而且不止一两次,而是三次。他最后一次去的时候,这一天就只剩一个小时的工作时间了!更何况,最后被选来的这批人,也不太可能有多少优点和能力。

耶稣想要我们知道,无论你何时进入天国,无论你的优点和能力如何,每个人在一天的末了都得到同样的报酬。耶稣这位家主,祂给予我们同样的恩典。在神的国中,这不是我们能透过工作挣来的。恩典的礼物是真正的礼物!神呼召我们,去和他人白白地分享神的爱和恩典。

祷告

主啊,感谢你恩典的礼物。愿我们感恩地领受你奇妙的爱,并学会把它分享出去。奉耶稣的名祈求。阿们。


马太福音 19:30-20:16

30 然而,有许多在前的将要在后,在后的将要在前。
20 “因为天国好像家主清早出去雇人进他的葡萄园做工,
2 和工人讲定一天一钱银子,就打发他们进葡萄园去。
3 约在巳初出去,看见市上还有闲站的人,
4 就对他们说:‘你们也进葡萄园去,所当给的,我必给你们。’他们也进去了。
5 约在午正和申初又出去,也是这样行。
6 约在酉初出去,看见还有人站在那里,就问他们说:‘你们为什么整天在这里闲站呢?’
7 他们说:‘因为没有人雇我们。’他说:‘你们也进葡萄园去。’
8 到了晚上,园主对管事的说:‘叫工人都来,给他们工钱,从后来的起,到先来的为止。’
9 约在酉初雇的人来了,各人得了一钱银子。
10 及至那先雇的来了,他们以为必要多得,谁知也是各得一钱。
11 “他们得了,就埋怨家主说:
12 ‘我们整天劳苦受热,那后来的只做了一小时,你竟叫他们和我们一样吗?’
13 家主回答其中的一人说:‘朋友,我不亏负你。你与我讲定的不是一钱银子吗?
14 拿你的走吧!我给那后来的和给你一样,这是我愿意的。
15 我的东西难道不可随我的意思用吗?因为我做好人,你就红了眼吗?’
16 这样,那在后的将要在前,在前的将要在后了。”

God’s Free Gift


Matthew 19:30-20:16
“The kingdom of heaven is like a landowner who went out early in the morning to hire workers for his vineyard.” — Matthew 20:1

In the city where I live, there’s a place where unemployed people gather every morning. It’s often called “Cash Corner.” The unemployed need some income to make ends meet, and they are willing to work. Construction managers drive their pickup trucks to Cash Corner and select from the unemployed when they need some additional workers for the day. The managers typically select the biggest and strongest first, hoping for an honest day’s work.

This is similar to the scene Jesus describes as he says, “The kingdom of heaven is like a landowner who went out early in the morning to hire workers for his vineyard.” The surprising part of this story is that the landowner went back to select more workers—not once, not twice, but three more times. And the last time he went, there was only one hour of work left in the day! There was also not much promise of strength and ability in the last workers to be chosen.

Jesus wants us to know that no matter when you enter the kingdom, and no matter what your own strength and ability are, each person receives the same benefit at the end of the day. Jesus, the landowner, gives each of us the same gift of grace. And this is not something we can earn or pay off by working in God’s kingdom. The gift of grace is a true gift! And we are called to share God’s love and grace freely with others.

Prayer

Thank you, Lord, for your gift of grace. May we accept it with gratitude for your amazing love, and may we learn to share it. In Jesus’ name we pray.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