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落傘與觀點

All Content

降落傘與觀點


約翰福音 14:15-27
「保惠師,就是父因我的名所要差來的聖靈,他要將一切的事指教你們,並且要叫你們想起我對你們所說的一切話。」 - 約 14:26

想像你正站在瑞士阿爾卑斯山脈的一個山上,在你從山崖跳下去、開始乘滑帆傘下降之前,有教練幫助你作好準備,下降到地面需要一小時的時間,而你正在聽取最後的指示。風向合適時,教練會大聲呼叫﹕「開步跑!」聽到教練的叫聲後,你便開始跑,你和你的帆傘迎風滑下,你的旅程開始了。

耶穌知道,祂在世上的日子快要完結了,衪要確保祂的門徒聽到他們最後的指示,衪要他們知道,他們永遠不會孤單,衪也要他們知道,他們會得到一切所需的,如果他們聽從聖靈的聲音,他們的生命路程便能完全合符神的旨意了。

今天,耶穌仍然指引我們朝著同一方向前進,衪提醒我們,我們有聖靈的引導。我們怎樣待人、我們如何實踐愛心、和我們如何服從衪,便是我們需要有的裝備。耶穌指引我們到父那裏去,現今,藉著聖靈的引導,我們的任務是去服從指示、等待合適的風向、然後起步向前奔跑。

禱告

親愛的耶穌,我們為聖靈的恩賜感謝祢,我們感謝祢裝備我們踏上信心之旅。求祢幫助我們去聆聽祢的指引,並且記著,既有祢的靈在我們裏面,我們便能得到一切所需了。阿們。


約翰福音 14:15-27

15 你們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命令。
16 「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叫他永遠與你們同在,
17 就是真理的聖靈,乃世人不能接受的,因為不見他,也不認識他。你們卻認識他,因他常與你們同在,也要在你們裡面。
18 我不撇下你們為孤兒,我必到你們這裡來。
19 還有不多的時候,世人不再看見我,你們卻看見我,因為我活著,你們也要活著。
20 到那日,你們就知道我在父裡面,你們在我裡面,我也在你們裡面。
21 「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這人就是愛我的。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我也要愛他,並且要向他顯現。」
22 猶大(不是加略人猶大)問耶穌說:「主啊,為什麼要向我們顯現,不向世人顯現呢?」
23 耶穌回答說:「人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道,我父也必愛他,並且我們要到他那裡去,與他同住。
24 不愛我的人就不遵守我的道;你們所聽見的道不是我的,乃是差我來之父的道。
25 「我還與你們同住的時候,已將這些話對你們說了。
26 但保惠師,就是父因我的名所要差來的聖靈,他要將一切的事指教你們,並且要叫你們想起我對你們所說的一切話。
27 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

降落伞与观点


约翰福音 14:15-27
“保惠师,就是父因我的名所要差来的圣灵,他要将一切的事指教你们,并且要叫你们想起我对你们所说的一切话。” - 约 14:26

想像你正站在瑞士阿尔卑斯山脉的一个山上,在你从山崖跳下去、开始乘滑帆伞下降之前,有教练帮助你作好准备,下降到地面需要一小时的时间,而你正在听取最后的指示。风向合适时,教练会大声呼叫:“开步跑!”听到教练的叫声后,你便开始跑,你和你的帆伞迎风滑下,你的旅程开始了。

耶稣知道,祂在世上的日子快要完结了,衪要确保祂的门徒听到他们最后的指示,衪要他们知道,他们永远不会孤单,衪也要他们知道,他们会得到一切所需的,如果他们听从圣灵的声音,他们的生命路程便能完全合符神的旨意了。

今天,耶稣仍然指引我们朝着同一方向前进,衪提醒我们,我们有圣灵的引导。我们怎样待人、我们如何实践爱心、和我们如何服从衪,便是我们需要有的装备。耶稣指引我们到父那里去,现今,藉着圣灵的引导,我们的任务是去服从指示、等待合适的风向、然后起步向前奔跑。

祷告

亲爱的耶稣,我们为圣灵的恩赐感谢祢,我们感谢祢装备我们踏上信心之旅。求祢帮助我们去聆听祢的指引,并且记着,既有祢的灵在我们里面,我们便能得到一切所需了。阿们。


约翰福音 14:15-27

15 你们若爱我,就必遵守我的命令。
16 “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赐给你们一位保惠师,叫他永远与你们同在,
17 就是真理的圣灵,乃世人不能接受的,因为不见他,也不认识他。你们却认识他,因他常与你们同在,也要在你们里面。
18 我不撇下你们为孤儿,我必到你们这里来。
19 还有不多的时候,世人不再看见我,你们却看见我,因为我活着,你们也要活着。
20 到那日,你们就知道我在父里面,你们在我里面,我也在你们里面。
21 “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这人就是爱我的。爱我的必蒙我父爱他,我也要爱他,并且要向他显现。”
22 犹大(不是加略人犹大)问耶稣说:“主啊,为什么要向我们显现,不向世人显现呢?”
23 耶稣回答说:“人若爱我,就必遵守我的道,我父也必爱他,并且我们要到他那里去,与他同住。
24 不爱我的人就不遵守我的道;你们所听见的道不是我的,乃是差我来之父的道。
25 “我还与你们同住的时候,已将这些话对你们说了。
26 但保惠师,就是父因我的名所要差来的圣灵,他要将一切的事指教你们,并且要叫你们想起我对你们所说的一切话。
27 我留下平安给你们,我将我的平安赐给你们。我所赐的不像世人所赐的,你们心里不要忧愁,也不要胆怯。

Parachutes And Perspective


John 14:15-27
"The Advocate, the Holy Spirit, whom the Father will send in my name, will teach you all things and will remind you of everything I have said to you." — John 14:26

You are standing on a mountain in the Swiss Alps, and an instructor is helping you into your gear before you run off the mountain’s edge and start to parasail down. It will take an hour to reach the bottom, and you are receiving your last instructions. When the wind is right, the instructor will yell, “Run!” So you listen for the instructor’s voice, and then you run. You catch the wind under your sail, and your journey begins.

Jesus knew he would be ending his time on earth, and he wanted to make sure his disciples had their final instructions. He wanted them to know that they would never be alone. He wanted them to know that they would have everything they needed and that if they listened to the voice of the Spirit, their journey would be everything God intended it to be.

Jesus still points us in the same direction. He reminds us that we have the guidance of the Holy Spirit. How we treat others, how we embrace love, and how we obey him are the equipment we need. Jesus points us in the direction of the Father, and now, guided by the Spirit, our task is to follow the directions, wait for the wind, and run.

Prayer

Dear Jesus, thank you for the gift of the Holy Spirit. Thank you for equipping us to live out our journey of faith. Help us to listen to your instructions and to remember that, with your Spirit in us, we have everything we need.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