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和生命(記號:破碎的墓石)

All Content

復活和生命(記號:破碎的墓石)


約翰福音 11:17-37
「我就是復活和生命;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要活著。」 - 約 11:25

你聽過這個說法嗎?「在這個世界上除了死亡和稅收,沒有什麼是確定的。」稅收還可以調整,但死亡一定是最終的結局。總有一天我們會死的。在聖誕節,因著耶穌的降生,我們慶祝祂勝過了罪和死亡。

耶穌在今天的「我是」的宣告中,宣稱自己就是「復活和生命」。從科學角度上講,我們很容易反對耶穌的主張,因為我們畢竟看不到死人復活。然而耶穌這位生命的主,祂是不受死亡權勢束縛的,祂的復活確保祂為我們的緣故,勝過了罪惡和死亡。

為什麼復活如此重要呢?因為,正如使徒保羅說的,如果耶穌沒有從死裡復活,我們的信便是徒然,我們就比眾人更可憐(參林前 15:17-19)。靠著聖靈在我們心裡工作所產生的信心,我們相信,神的確使耶穌從死裡復活了。並且我們現在享受在耶穌裡的新生命,盼望永遠與祂同住。這並不是神話,也不是逃離現實的「畫餅充飢」;這僅僅是救恩故事的核心真理。

2018年的聖誕節已經過去了,但我們期待在復活節繼續慶祝聖誕的意義。每一天都活出你內心那復活的喜樂吧!

禱告

耶穌,祢來到世上替我們死了,好使我們活過來。現在我們祈求祢,幫助我們為祢而活。願我們的生命每天都彰顯出祢的愛。奉祢的名禱告,阿們。


約翰福音 11:17-37

17 耶穌到了,就知道拉撒路在墳墓裡已經四天了。
18 伯大尼離耶路撒冷不遠,約有六里路。
19 有好些猶太人來看馬大和馬利亞,要為她們的兄弟安慰她們。
20 馬大聽見耶穌來了,就出去迎接他;馬利亞卻仍然坐在家裡。
21 馬大對耶穌說:「主啊,你若早在這裡,我兄弟必不死。
22 就是現在,我也知道,你無論向神求什麼,神也必賜給你。」
23 耶穌說:「你兄弟必然復活。」
24 馬大說:「我知道在末日復活的時候,他必復活。」
25 耶穌對她說:「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
26 凡活著信我的人必永遠不死。你信這話嗎?」
27 馬大說:「主啊,是的,我信你是基督,是神的兒子,就是那要臨到世界的。」
28 馬大說了這話,就回去暗暗地叫她妹子馬利亞,說:「夫子來了,叫你。」
29 馬利亞聽見了,就急忙起來,到耶穌那裡去。
30 那時耶穌還沒有進村子,仍在馬大迎接他的地方。
31 那些同馬利亞在家裡安慰她的猶太人,見她急忙起來出去,就跟著她,以為她要往墳墓那裡去哭。
32 馬利亞到了耶穌那裡,看見他,就俯伏在他腳前,說:「主啊,你若早在這裡,我兄弟必不死。」
33 耶穌看見她哭,並看見與她同來的猶太人也哭,就心裡悲嘆,又甚憂愁,
34 便說:「你們把他安放在哪裡?」他們回答說:「請主來看。」
35 耶穌哭了。
36 猶太人就說:「你看,他愛這人是何等懇切!」
37 其中有人說:「他既然開了瞎子的眼睛,豈不能叫這人不死嗎?」 

复活和生命(记号:破碎的墓石)


约翰福音 11:17-37
“我就是复活和生命;信我的人,虽然死了,也要活着。” - 约 11:25

你听过这个说法吗?“在这个世界上除了死亡和税收,没有什么是确定的。”税收还可以调整,但死亡一定是最终的结局。总有一天我们会死的。在圣诞节,因着耶稣的降生,我们庆祝祂胜过了罪和死亡。

耶稣在今天的“我是”的宣告中,宣称自己就是“复活和生命”。从科学角度上讲,我们很容易反对耶稣的主张,因为我们毕竟看不到死人复活。然而耶稣这位生命的主,祂是不受死亡权势束缚的,祂的复活确保祂为我们的缘故,胜过了罪恶和死亡。

为什么复活如此重要呢?因为,正如使徒保罗说的,如果耶稣没有从死里复活,我们的信便是徒然,我们就比众人更可怜(参林前 15:17-19)。靠着圣灵在我们心里工作所产生的信心,我们相信,神的确使耶稣从死里复活了。并且我们现在享受在耶稣里的新生命,盼望永远与祂同住。这并不是神话,也不是逃离现实的“画饼充饥”;这仅仅是救恩故事的核心真理。

2018年的圣诞节已经过去了,但我们期待在复活节继续庆祝圣诞的意义。每一天都活出你内心那复活的喜乐吧!

祷告

耶稣,祢来到世上替我们死了,好使我们活过来。现在我们祈求祢,帮助我们为祢而活。愿我们的生命每天都彰显出祢的爱。奉祢的名祷告,阿们。


约翰福音 11:17-37

17 耶稣到了,就知道拉撒路在坟墓里已经四天了。
18 伯大尼离耶路撒冷不远,约有六里路。
19 有好些犹太人来看马大和马利亚,要为她们的兄弟安慰她们。
20 马大听见耶稣来了,就出去迎接他;马利亚却仍然坐在家里。
21 马大对耶稣说:“主啊,你若早在这里,我兄弟必不死。
22 就是现在,我也知道,你无论向神求什么,神也必赐给你。”
23 耶稣说:“你兄弟必然复活。”
24 马大说:“我知道在末日复活的时候,他必复活。”
25 耶稣对她说:“复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虽然死了,也必复活;
26 凡活着信我的人必永远不死。你信这话吗?”
27 马大说:“主啊,是的,我信你是基督,是神的儿子,就是那要临到世界的。”
28 马大说了这话,就回去暗暗地叫她妹子马利亚,说:“夫子来了,叫你。”
29 马利亚听见了,就急忙起来,到耶稣那里去。
30 那时耶稣还没有进村子,仍在马大迎接他的地方。
31 那些同马利亚在家里安慰她的犹太人,见她急忙起来出去,就跟着她,以为她要往坟墓那里去哭。
32 马利亚到了耶稣那里,看见他,就俯伏在他脚前,说:“主啊,你若早在这里,我兄弟必不死。”
33 耶稣看见她哭,并看见与她同来的犹太人也哭,就心里悲叹,又甚忧愁,
34 便说:“你们把他安放在哪里?”他们回答说:“请主来看。”
35 耶稣哭了。
36 犹太人就说:“你看,他爱这人是何等恳切!”
37 其中有人说:“他既然开了瞎子的眼睛,岂不能叫这人不死吗?” 

The Resurrection And The Life (Symbol: A Broken Tombstone)


John 11:17-37
“I am the resurrection and the life. The one who believes in me will live, even though they die." — John 11:25

Have you heard the saying “In this world nothing is certain but death and taxes”? Taxes can be adjusted, but death remains final. One day we will die. At Christmas, with the birth of Jesus, we celebrate his victory over sin and death.

In his “I am” statement today, Jesus claims to be “the resurrection and the life.” Scientifically, it’s easy to reject Jesus’ claim, because, after all, we don’t see the dead coming back to life. But Jesus, the Lord of life, is not bound by the power of death, and his resurrection seals his victory over sin and death for our sake.

Why is the resurrection so important? Because, as the apostle Paul says, if God did not raise Jesus from the dead, our faith is futile and we are the most pitiful of all people (see 1 Corinthians 15:17-19). But by faith generated through the Holy Spirit’s work in our hearts, we believe that God did raise Jesus from the dead. And we now enjoy new life in Jesus and look forward to life with him forever. This is no myth or “pie-in-the-sky, by and by” escape from the present; it’s simply the truth at the very heart of the salvation story.

Christmas 2018 is behind us, but we look forward to continuing to celebrate the meaning of Christmas at Easter. Live each day with the joy of Easter in your heart!

Prayer

Jesus, you came to die for us so that we might live. Now help us, we pray, to live for you. May our lives reflect your love every day. In your name we pray.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