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糧(記號:餅)

All Content

生命的糧(記號:餅)


約翰福音 6:25-35
「我就是生命的糧。到我這裡來的,必定不餓。信我的,永遠不渴。」 - 約 6:35

耶西樹的枝條貫穿聖經,它為我們提供了一種很有幫助的方式,看到神的救恩計劃指向耶穌的到來;而且基督降臨的故事並沒有結束在伯利恆。耶穌的事工和教導都會幫助我們抓住我們救主降生的意義。

我們今天經文的背景是,耶穌剛剛用幾個餅幾條魚,奇跡般地餵飽了五千多人(約 66:1-13)。毫無疑問,人們還想從耶穌身上得到更多,看到更多的奇跡,所以他們跟著耶穌到處走。他們對食物的飢渴給了耶穌一個教導的機會,來談論屬靈生命及其保障。

耶穌宣告說:「我就是生命的糧。」人們由於渴望免費的食物,就忽略了耶穌在曠野中擺設盛宴的屬靈意義。耶穌所賜的糧不僅僅提供物質營養——就像很久以前神賜給以色列百姓的嗎哪一樣——它還指向了耶穌的身體這一屬靈的糧。藉著耶穌犧牲的死和祂的復活,祂為神的兒女提供了永生的糧。

糧食是美好的,滋養人的,但它不能餵養我們的靈魂。耶穌的身體為我們破碎,唯有祂能餵養我們的心靈。無論你今天吃什麼,都要牢記是誰賜給了你新的生命。

禱告

天父,感謝祢賜給我們日用的飲食。感謝祢賜下耶穌,祂能餵養和滿足我們的心靈。阿們。


約翰福音 6:25-35

25 既在海那邊找著了,就對他說:「拉比,是幾時到這裡來的?」
26 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你們找我,並不是因見了神蹟,乃是因吃餅得飽。
27 不要為那必壞的食物勞力,要為那存到永生的食物勞力,就是人子要賜給你們的,因為人子是父神所印證的。」
28 眾人問他說:「我們當行什麼,才算做神的工呢?」
29 耶穌回答說:「信神所差來的,這就是做神的工。」
30 他們又說:「你行什麼神蹟,叫我們看見就信你?你到底做什麼事呢?
31 我們的祖宗在曠野吃過嗎哪,如經上寫著說:『他從天上賜下糧來給他們吃。』」
32 耶穌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那從天上來的糧不是摩西賜給你們的,乃是我父將天上來的真糧賜給你們。
33 因為神的糧就是那從天上降下來賜生命給世界的。」
34 他們說:「主啊,常將這糧賜給我們!」
35 耶穌說:「我就是生命的糧。到我這裡來的,必定不餓;信我的,永遠不渴。 

生命的粮(记号:饼)


约翰福音 6:25-35
“我就是生命的粮。到我这里来的,必定不饿。信我的,永远不渴。” - 约 6:35

耶西树的枝条贯穿圣经,它为我们提供了一种很有帮助的方式,看到神的救恩计划指向耶稣的到来;而且基督降临的故事并没有结束在伯利恒。耶稣的事工和教导都会帮助我们抓住我们救主降生的意义。

我们今天经文的背景是,耶稣刚刚用几个饼几条鱼,奇迹般地喂饱了五千多人(约 66:1-13)。毫无疑问,人们还想从耶稣身上得到更多,看到更多的奇迹,所以他们跟着耶稣到处走。他们对食物的饥渴给了耶稣一个教导的机会,来谈论属灵生命及其保障。

耶稣宣告说:“我就是生命的粮。”人们由于渴望免费的食物,就忽略了耶稣在旷野中摆设盛宴的属灵意义。耶稣所赐的粮不仅仅提供物质营养——就像很久以前神赐给以色列百姓的吗哪一样——它还指向了耶稣的身体这一属灵的粮。藉着耶稣牺牲的死和祂的复活,祂为神的儿女提供了永生的粮。

粮食是美好的,滋养人的,但它不能喂养我们的灵魂。耶稣的身体为我们破碎,唯有祂能喂养我们的心灵。无论你今天吃什么,都要牢记是谁赐给了你新的生命。

祷告

天父,感谢祢赐给我们日用的饮食。感谢祢赐下耶稣,祂能喂养和满足我们的心灵。阿们。


约翰福音 6:25-35

25 既在海那边找着了,就对他说:“拉比,是几时到这里来的?”
26 耶稣回答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你们找我,并不是因见了神迹,乃是因吃饼得饱。
27 不要为那必坏的食物劳力,要为那存到永生的食物劳力,就是人子要赐给你们的,因为人子是父神所印证的。”
28 众人问他说:“我们当行什么,才算做神的工呢?”
29 耶稣回答说:“信神所差来的,这就是做神的工。”
30 他们又说:“你行什么神迹,叫我们看见就信你?你到底做什么事呢?
31 我们的祖宗在旷野吃过吗哪,如经上写着说:‘他从天上赐下粮来给他们吃。’”
32 耶稣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那从天上来的粮不是摩西赐给你们的,乃是我父将天上来的真粮赐给你们。
33 因为神的粮就是那从天上降下来赐生命给世界的。”
34 他们说:“主啊,常将这粮赐给我们!”
35 耶稣说:“我就是生命的粮。到我这里来的,必定不饿;信我的,永远不渴。 

Bread Of Life (Symbol: Loaf Of Bread)


John 6:25-35
“I am the bread of life. Whoever comes to me will never go hungry, and whoever believes in me will never be thirsty." — John 6:35

The branches of the Jesse Tree stretch across Scripture, providing a helpful way to see God’s plan of salvation leading to the coming of Jesus. And the story of Christ’s coming does not end in Bethlehem. Jesus’ ministry and teaching help us grasp the meaning of our Savior’s birth.

In the setting of our text for today, Jesus has just miraculously fed a crowd of over five thousand people from a few loaves of bread and some fish (John 6:1-13). Not surprisingly, the crowd wants more of Jesus and his miracles, so they follow him around. Their hungering for physical bread gives Jesus a teaching moment to talk about spiritual life and sustenance.

Jesus declares, “I am the bread of life.” In their eagerness for free food, the crowds have missed the spiritual significance of Jesus’ feast in the wilderness. The physical bread that Jesus provided not only gave nourishment—like the bread (manna) God gave the people of Israel long ago—but also pointed to the spiritual bread of Jesus’ body. Through his sacrificial death and resurrection, Jesus provides the bread of eternal life for God’s children.

Bread is wonderful and nourishing, but it can’t feed our souls. Only Jesus, broken for us, can do that. Whatever you eat today, remember the one who gives you new life.

Prayer

Father in heaven, thank you for our daily bread. And thank you for sending Jesus, who nourishes and satisfies our souls.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