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建(記號:城牆)

All Content

重建(記號:城牆)


尼希米記 2:1-20; 6:15-16
「四圍的外邦人聽見了便懼怕… 因為見這工作完成是出乎我們的神。」 - 尼 6:16

這個故事大約發生在公元前445年。尼希米和許多其他猶太人一樣,在一批流亡者獲准返回並重建耶路撒冷和聖殿之後,一直留在波斯國。現在雖然重建了聖殿,但城牆仍是一片廢墟。

尼希米從幾個來訪者那裡瞭解到這一點,他感到很絕望。作為波斯王的酒政,他的生活過得不錯,但他的猶大同胞卻在遭難。神在應許之地上的百姓四面受敵,不堪一擊。

王詢問尼希米為何面帶愁容,尼希米就向他道出了緣由。而且,尼希米在向神禱告之後,請求王允准他返回耶路撒冷,好重修城牆。王回應了他,賜給他權柄和物資,差他回去重修耶路撒冷。

儘管有著很大的阻礙和當地的反對,尼希米還是帶領百姓重建了耶路撒冷的城牆和城門。事實上,他們只用了52天就完成了這項工作!周邊國家意識到神在這一壯舉中驚人的幫助,就停止了攻擊耶路撒冷。

今天,當我們在人類失敗的廢墟中,最終意識到我們無法拯救自己時,我們也能抱有希望。因為耶穌降生了,祂降生在生命的廢墟中。耶和華神是我們的幫助和力量,直到永遠!

禱告

父啊,祢藉著主耶穌,以大能的手救贖了我們,求使我們回轉。奉祂的名禱告。阿們。


尼希米記 2:1-20; 6:15-16

1 亞達薛西王二十年尼散月,在王面前擺酒,我拿起酒來奉給王。我素來在王面前沒有愁容。
2 王對我說:「你既沒有病,為什麼面帶愁容呢?這不是別的,必是你心中愁煩。」於是我甚懼怕。
3 我對王說:「願王萬歲!我列祖墳墓所在的那城荒涼,城門被火焚燒,我豈能面無愁容嗎?」
4 王問我說:「你要求什麼?」於是我默禱天上的神。
5 我對王說:「僕人若在王眼前蒙恩,王若喜歡,求王差遣我往猶大,到我列祖墳墓所在的那城去,我好重新建造。」
6 那時,王后坐在王的旁邊。王問我說:「你去要多少日子?幾時回來?」我就定了日期。於是王喜歡差遣我去。
7 我又對王說:「王若喜歡,求王賜我詔書,通知大河西的省長准我經過,直到猶大。
8 又賜詔書,通知管理王園林的亞薩,使他給我木料,做屬殿營樓之門的橫梁和城牆與我自己房屋使用的。」王就允准我,因我神施恩的手幫助我。
9 王派了軍長和馬兵護送我,我到了河西的省長那裡,將王的詔書交給他們。
10 和倫人參巴拉並為奴的亞捫人多比雅聽見有人來為以色列人求好處,就甚惱怒。
11 我到了耶路撒冷,在那裡住了三日。
12 我夜間起來,有幾個人也一同起來,但神使我心裡要為耶路撒冷做什麼事,我並沒有告訴人。除了我騎的牲口以外,也沒有別的牲口在我那裡。
13 當夜我出了谷門,往野狗井去,到了糞廠門,察看耶路撒冷的城牆,見城牆拆毀,城門被火焚燒。
14 我又往前,到了泉門和王池,但所騎的牲口沒有地方過去。
15 於是夜間沿溪而上,察看城牆,又轉身進入谷門,就回來了。
16 我往哪裡去,我做什麼事,官長都不知道,我還沒有告訴猶大平民、祭司、貴胄、官長和其餘做工的人。
17 以後,我對他們說:「我們所遭的難,耶路撒冷怎樣荒涼,城門被火焚燒,你們都看見了。來吧,我們重建耶路撒冷的城牆,免得再受凌辱。」
18 我告訴他們我神施恩的手怎樣幫助我,並王對我所說的話。他們就說:「我們起來建造吧!」於是他們奮勇做這善工。
19 但和倫人參巴拉並為奴的亞捫人多比雅和阿拉伯人基善聽見,就嗤笑我們,藐視我們,說:「你們做什麼呢?要背叛王嗎?」
20 我回答他們說:「天上的神必使我們亨通。我們做他僕人的,要起來建造,你們卻在耶路撒冷無份、無權、無紀念。」
15 以祿月二十五日,城牆修完了,共修了五十二天。
16 我們一切仇敵、四圍的外邦人聽見了便懼怕,愁眉不展,因為見這工作完成是出乎我們的神。 

重建(记号:城墙)


尼希米记 2:1-20; 6:15-16
“四围的外邦人听见了便惧怕… 因为见这工作完成是出乎我们的神。” - 尼 6:16

这个故事大约发生在公元前445年。尼希米和许多其他犹太人一样,在一批流亡者获准返回并重建耶路撒冷和圣殿之后,一直留在波斯国。现在虽然重建了圣殿,但城墙仍是一片废墟。

尼希米从几个来访者那里了解到这一点,他感到很绝望。作为波斯王的酒政,他的生活过得不错,但他的犹大同胞却在遭难。神在应许之地上的百姓四面受敌,不堪一击。

王询问尼希米为何面带愁容,尼希米就向他道出了缘由。而且,尼希米在向神祷告之后,请求王允准他返回耶路撒冷,好重修城墙。王回应了他,赐给他权柄和物资,差他回去重修耶路撒冷。

尽管有着很大的阻碍和当地的反对,尼希米还是带领百姓重建了耶路撒冷的城墙和城门。事实上,他们只用了52天就完成了这项工作!周边国家意识到神在这一壮举中惊人的帮助,就停止了攻击耶路撒冷。

今天,当我们在人类失败的废墟中,最终意识到我们无法拯救自己时,我们也能抱有希望。因为耶稣降生了,祂降生在生命的废墟中。耶和华神是我们的帮助和力量,直到永远!

祷告

父啊,祢藉着主耶稣,以大能的手救赎了我们,求使我们回转。奉祂的名祷告。阿们。


尼希米记 2:1-20; 6:15-16

1 亚达薛西王二十年尼散月,在王面前摆酒,我拿起酒来奉给王。我素来在王面前没有愁容。
2 王对我说:“你既没有病,为什么面带愁容呢?这不是别的,必是你心中愁烦。”于是我甚惧怕。
3 我对王说:“愿王万岁!我列祖坟墓所在的那城荒凉,城门被火焚烧,我岂能面无愁容吗?”
4 王问我说:“你要求什么?”于是我默祷天上的神。
5 我对王说:“仆人若在王眼前蒙恩,王若喜欢,求王差遣我往犹大,到我列祖坟墓所在的那城去,我好重新建造。”
6 那时,王后坐在王的旁边。王问我说:“你去要多少日子?几时回来?”我就定了日期。于是王喜欢差遣我去。
7 我又对王说:“王若喜欢,求王赐我诏书,通知大河西的省长准我经过,直到犹大。
8 又赐诏书,通知管理王园林的亚萨,使他给我木料,做属殿营楼之门的横梁和城墙与我自己房屋使用的。”王就允准我,因我神施恩的手帮助我。
9 王派了军长和马兵护送我,我到了河西的省长那里,将王的诏书交给他们。
10 和伦人参巴拉并为奴的亚扪人多比雅听见有人来为以色列人求好处,就甚恼怒。
11 我到了耶路撒冷,在那里住了三日。
12 我夜间起来,有几个人也一同起来,但神使我心里要为耶路撒冷做什么事,我并没有告诉人。除了我骑的牲口以外,也没有别的牲口在我那里。
13 当夜我出了谷门,往野狗井去,到了粪厂门,察看耶路撒冷的城墙,见城墙拆毁,城门被火焚烧。
14 我又往前,到了泉门和王池,但所骑的牲口没有地方过去。
15 于是夜间沿溪而上,察看城墙,又转身进入谷门,就回来了。
16 我往哪里去,我做什么事,官长都不知道,我还没有告诉犹大平民、祭司、贵胄、官长和其余做工的人。
17 以后,我对他们说:“我们所遭的难,耶路撒冷怎样荒凉,城门被火焚烧,你们都看见了。来吧,我们重建耶路撒冷的城墙,免得再受凌辱。”
18 我告诉他们我神施恩的手怎样帮助我,并王对我所说的话。他们就说:“我们起来建造吧!”于是他们奋勇做这善工。
19 但和伦人参巴拉并为奴的亚扪人多比雅和阿拉伯人基善听见,就嗤笑我们,藐视我们,说:“你们做什么呢?要背叛王吗?”
20 我回答他们说:“天上的神必使我们亨通。我们做他仆人的,要起来建造,你们却在耶路撒冷无份、无权、无纪念。”
15 以禄月二十五日,城墙修完了,共修了五十二天。
16 我们一切仇敌、四围的外邦人听见了便惧怕,愁眉不展,因为见这工作完成是出乎我们的神。 

Rebuilding (Symbol: City Wall)


Nehemiah 2:1-20; 6:15-16
"The surrounding nations were afraid . . . because they realized that this work had been done with the help of our God." — Nehemiah 6:16

This story takes place around 445 B.C. Nehemiah, like many other Jewish people, had remained in Persia after a group of exiles were allowed to return and rebuild Jerusalem and the temple there. Though the temple was now rebuilt, the walls of the city were still in ruins.

Learning about this from visitors, Nehemiah despaired. As a cupbearer for the king of Persia, his life was good, but his people in Judah were struggling. God’s people in the land of promise were vulnerable on all sides.

When the king asked Nehemiah why he looked so sad, Nehemiah explained. And, after praying to God, Nehemiah asked the king for permission to return so that he could rebuild the walls of Jerusalem. In response, the king sent Nehemiah with authority and supplies to renovate the city.

Despite great obstacles and local opposition, Nehemiah led the people to repair Jerusalem’s wall and rebuild its gates. In fact, the work was complete in just 52 days! Recognizing the amazing help of God in this feat, the surrounding nations stopped threatening Jerusalem.

We too can have hope today amid the wreckage of human failings, when we finally realize we cannot save ourselves. Into the ruins of life Jesus has been born. The Lord our God is our help and strength always.

Prayer

Father, by your mighty hand you redeem and restore us through Jesus, our Lord, in whose name we pray.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