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利哥城的陷落(記號:羊角號)

All Content

耶利哥城的陷落(記號:羊角號)


約書亞記 6:1-20
「祭司吹角的時候,約書亞吩咐...說,呼喊吧,因為耶和華已經把城交給你們了。」 - 書 6:16

你知道羊角號嗎?那是古代以色列人打仗時用的羊角喇叭。你可能很難從它簡單的外形看出來,羊角號能發出具有穿透力的號角聲。

神命令以色列百姓去毀滅耶利哥城,那是他們在應許之地遇到的第一座城。他們繞城走了六天,到了第七天,當以色列軍隊聽到羊角號吹響時,都一齊呼喊。接著,耶利哥城牆就塌陷,以色列人便上去進城,將城攻取。

在你讀這一段時,可不要想像一支龐大的、兇猛的、訓練有素的軍隊站在牆外。他們其實人不多,而且既疲乏又軟弱。耶利哥城的人們說不定在嘲笑他們——直到城牆塌陷了。這個事件就像是一場戲劇,一個宣告。神戲劇性地顯明一件事:這些是祂的百姓,唯獨祂能把這地賜給他們。

在我們邁向聖誕節之際,我們看到神應許的最終實現,並不是軍事上的得勝,而是在基督裡;神的應許超越了以色列民族,囊括了全人類。這是對罪和死的得勝,這得勝的主就是和平之君,祂所賜的是出人意外的平安。

禱告

天父,戰鬥的吶喊在我們周圍的世界中肆虐。求祢藉著和平之君——我們的救主耶穌賜給我們出人意外的平安。阿們。


約書亞記 6:1-20

1 耶利哥的城門因以色列人就關得嚴緊,無人出入。
2 耶和華曉諭約書亞說:「看哪,我已經把耶利哥和耶利哥的王,並大能的勇士,都交在你手中。
3 你們的一切兵丁要圍繞這城,一日圍繞一次,六日都要這樣行。
4 七個祭司要拿七個羊角走在約櫃前。到第七日,你們要繞城七次,祭司也要吹角。
5 他們吹的角聲拖長,你們聽見角聲,眾百姓要大聲呼喊,城牆就必塌陷,各人都要往前直上。」
6 嫩的兒子約書亞召了祭司來,吩咐他們說:「你們抬起約櫃來,要有七個祭司拿七個羊角走在耶和華的約櫃前。」
7 又對百姓說:「你們前去繞城,帶兵器的要走在耶和華的約櫃前。」
8 約書亞對百姓說完了話,七個祭司拿七個羊角走在耶和華面前吹角,耶和華的約櫃在他們後面跟隨。
9 帶兵器的走在吹角的祭司前面,後隊隨著約櫃行。祭司一面走一面吹。
10 約書亞吩咐百姓說:「你們不可呼喊,不可出聲,連一句話也不可出你們的口,等到我吩咐你們呼喊的日子,那時才可以呼喊。」
11 這樣,他使耶和華的約櫃繞城,把城繞了一次。眾人回到營裡,就在營裡住宿。
12 約書亞清早起來,祭司又抬起耶和華的約櫃。
13 七個祭司拿七個羊角在耶和華的約櫃前,時常行走吹角。帶兵器的在他們前面走,後隊隨著耶和華的約櫃行。祭司一面走一面吹。
14 第二日,眾人把城繞了一次,就回營裡去。六日都是這樣行。
15 第七日清早,黎明的時候,他們起來,照樣繞城七次。唯獨這日把城繞了七次。
16 到了第七次,祭司吹角的時候,約書亞吩咐百姓說:「呼喊吧!因為耶和華已經把城交給你們了。
17 這城和其中所有的都要在耶和華面前毀滅,只有妓女喇合與她家中所有的可以存活,因為她隱藏了我們所打發的使者。
18 至於你們,務要謹慎,不可取那當滅的物,恐怕你們取了那當滅的物就連累以色列的全營,使全營受咒詛。
19 唯有金子、銀子和銅鐵的器皿,都要歸耶和華為聖,必入耶和華的庫中。」
20 於是百姓呼喊,祭司也吹角。百姓聽見角聲,便大聲呼喊,城牆就塌陷。百姓便上去進城,各人往前直上,將城奪取。 

耶利哥城的陷落(记号:羊角号)


约书亚记 6:1-20
“祭司吹角的时候,约书亚吩咐...说,呼喊吧,因为耶和华已经把城交给你们了。” - 书 6:16

你知道羊角号吗?那是古代以色列人打仗时用的羊角喇叭。你可能很难从它简单的外形看出来,羊角号能发出具有穿透力的号角声。

神命令以色列百姓去毁灭耶利哥城,那是他们在应许之地遇到的第一座城。他们绕城走了六天,到了第七天,当以色列军队听到羊角号吹响时,都一齐呼喊。接着,耶利哥城墙就塌陷,以色列人便上去进城,将城攻取。

在你读这一段时,可不要想像一支庞大的、凶猛的、训练有素的军队站在墙外。他们其实人不多,而且既疲乏又软弱。耶利哥城的人们说不定在嘲笑他们——直到城墙塌陷了。这个事件就像是一场戏剧,一个宣告。神戏剧性地显明一件事:这些是祂的百姓,唯独祂能把这地赐给他们。

在我们迈向圣诞节之际,我们看到神应许的最终实现,并不是军事上的得胜,而是在基督里;神的应许超越了以色列民族,囊括了全人类。这是对罪和死的得胜,这得胜的主就是和平之君,祂所赐的是出人意外的平安。

祷告

天父,战斗的呐喊在我们周围的世界中肆虐。求祢藉着和平之君——我们的救主耶稣赐给我们出人意外的平安。阿们。


约书亚记 6:1-20

1 耶利哥的城门因以色列人就关得严紧,无人出入。
2 耶和华晓谕约书亚说:“看哪,我已经把耶利哥和耶利哥的王,并大能的勇士,都交在你手中。
3 你们的一切兵丁要围绕这城,一日围绕一次,六日都要这样行。
4 七个祭司要拿七个羊角走在约柜前。到第七日,你们要绕城七次,祭司也要吹角。
5 他们吹的角声拖长,你们听见角声,众百姓要大声呼喊,城墙就必塌陷,各人都要往前直上。”
6 嫩的儿子约书亚召了祭司来,吩咐他们说:“你们抬起约柜来,要有七个祭司拿七个羊角走在耶和华的约柜前。”
7 又对百姓说:“你们前去绕城,带兵器的要走在耶和华的约柜前。”
8 约书亚对百姓说完了话,七个祭司拿七个羊角走在耶和华面前吹角,耶和华的约柜在他们后面跟随。
9 带兵器的走在吹角的祭司前面,后队随着约柜行。祭司一面走一面吹。
10 约书亚吩咐百姓说:“你们不可呼喊,不可出声,连一句话也不可出你们的口,等到我吩咐你们呼喊的日子,那时才可以呼喊。”
11 这样,他使耶和华的约柜绕城,把城绕了一次。众人回到营里,就在营里住宿。
12 约书亚清早起来,祭司又抬起耶和华的约柜。
13 七个祭司拿七个羊角在耶和华的约柜前,时常行走吹角。带兵器的在他们前面走,后队随着耶和华的约柜行。祭司一面走一面吹。
14 第二日,众人把城绕了一次,就回营里去。六日都是这样行。
15 第七日清早,黎明的时候,他们起来,照样绕城七次。唯独这日把城绕了七次。
16 到了第七次,祭司吹角的时候,约书亚吩咐百姓说:“呼喊吧!因为耶和华已经把城交给你们了。
17 这城和其中所有的都要在耶和华面前毁灭,只有妓女喇合与她家中所有的可以存活,因为她隐藏了我们所打发的使者。
18 至于你们,务要谨慎,不可取那当灭的物,恐怕你们取了那当灭的物就连累以色列的全营,使全营受咒诅。
19 唯有金子、银子和铜铁的器皿,都要归耶和华为圣,必入耶和华的库中。”
20 于是百姓呼喊,祭司也吹角。百姓听见角声,便大声呼喊,城墙就塌陷。百姓便上去进城,各人往前直上,将城夺取。 

Fall Of Jericho (Symbol: Ram’s Horn Trumpet)


Joshua 6:1-20
"When the priests sounded the trumpet blast, Joshua commanded... 'Shout! For the LORD has given you the city!'" — Joshua 6:16

Do you know what a shofar is? It’s a ram’s horn trumpet used by the ancient Israelites when they engaged in battle. Though you wouldn’t guess it from its simple shape, the shofar gives a sound like the piercing call of a bugle.

God commands the people of Israel to destroy Jericho, the first city they encounter in the promised land. They march around the city for six days, and on the seventh day, when the Israelite army hears the blast of the shofar, they all shout. Then the walls of Jericho come crumbling down, and the Israelites charge in and take the city.

As you read about this, don’t picture a huge, terrifying, well-trained army outside the walls. They were few, weary and weak. The people of Jericho were probably laughing at them—until the walls crumbled. This event was meant as theater, an announcement. God was making something dramatically clear: these were his people, and he alone was giving the land to them.

As we march toward Christmas, we see that the ultimate fulfillment of God’s promises is not in military triumph. In Jesus, God’s promises expand beyond Israel to include all people. The victory is over sin and death, and the Lord of this victory is the Prince of Peace, the peace of God that surpasses all understanding.

Prayer

Father in heaven, battle cries rage in the world around us. Give us the peace that surpasses all understanding through the Prince of Peace, our Savior, Jesus.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