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供應(記號:糧食)

All Content

神的供應(記號:糧食)


創世記 45:1-7
「神差我在你們以先來,為要給你們存留余種在世上,又要大施拯救,保全你們的生命。」 - 創 45:7

如果有人能聲稱自己是聖經人物中的受害者,約瑟算一個。他的哥哥們把他賣作奴隸。一個錯誤的指控又讓他在監獄裡蹲了幾年。但後來,非常戲劇化地,法老將他從監獄裡提出來,使他有權柄治理埃及全地(創 37-41)。

如果是別人來講這個故事,這就是一個復仇故事的完美開端。但這是神的故事。當約瑟那些背信棄義的哥哥們來要糧食的時候,他們得到了超乎所求的糧食。藉著約瑟,他們接收到憐憫和極大的拯救(創 42-44)。約瑟一向很有遠見,他看到了哥哥們不能看到的:是神自己導演了這個故事。哪怕是人們所行的惡,神也能將之做成救贖。

那些糧食的意義,遠遠超過了一個家庭度過難關。它們意味著神應許的成就,祂必拯救祂的百姓——他們比天上的星、海邊的沙更多——凡信靠祂的人都要得救。

曾經被出賣的受害人約瑟成了拯救者約瑟。而他的故事預示了另一樁背叛,另一個受害人,那位終極的救主。耶穌,祂沒有犯任何罪,卻被逮捕,被錯誤地指控,被殺害在十字架上。然而在這種對正義的歪曲踐踏中,神完美地拯救了祂的百姓。無論你每天的日子如何,都要信靠神,並慶祝祂的供應。

禱告

父啊,請幫助我們今天完全信靠祢,並歡呼祢的良善。阿們。


創世記 45:1-7

1 約瑟在左右站著的人面前情不自禁,吩咐一聲說:「人都要離開我出去!」約瑟和弟兄相認的時候,並沒有一人站在他面前。
2 他就放聲大哭,埃及人和法老家中的人都聽見了。
3 約瑟對他弟兄們說:「我是約瑟!我的父親還在嗎?」他弟兄不能回答,因為在他面前都驚惶。
4 約瑟又對他弟兄們說:「請你們近前來。」他們就近前來。他說:「我是你們的兄弟約瑟,就是你們所賣到埃及的。
5 現在,不要因為把我賣到這裡自憂自恨,這是神差我在你們以先來,為要保全生命。
6 現在這地的饑荒已經二年了,還有五年不能耕種,不能收成。
7 神差我在你們以先來,為要給你們存留餘種在世上,又要大施拯救,保全你們的生命。 

神的供应(记号:粮食)


创世记 45:1-7
“神差我在你们以先来,为要给你们存留余种在世上,又要大施拯救,保全你们的生命。” - 创 45:7

如果有人能声称自己是圣经人物中的受害者,约瑟算一个。他的哥哥们把他卖作奴隶。一个错误的指控又让他在监狱里蹲了几年。但后来,非常戏剧化地,法老将他从监狱里提出来,使他有权柄治理埃及全地(创 37-41)。

如果是别人来讲这个故事,这就是一个复仇故事的完美开端。但这是神的故事。当约瑟那些背信弃义的哥哥们来要粮食的时候,他们得到了超乎所求的粮食。藉着约瑟,他们接收到怜悯和极大的拯救(创 42-44)。约瑟一向很有远见,他看到了哥哥们不能看到的:是神自己导演了这个故事。哪怕是人们所行的恶,神也能将之做成救赎。

那些粮食的意义,远远超过了一个家庭度过难关。它们意味着神应许的成就,祂必拯救祂的百姓——他们比天上的星、海边的沙更多——凡信靠祂的人都要得救。

曾经被出卖的受害人约瑟成了拯救者约瑟。而他的故事预示了另一桩背叛,另一个受害人,那位终极的救主。耶稣,祂没有犯任何罪,却被逮捕,被错误地指控,被杀害在十字架上。然而在这种对正义的歪曲践踏中,神完美地拯救了祂的百姓。无论你每天的日子如何,都要信靠神,并庆祝祂的供应。

祷告

父啊,请帮助我们今天完全信靠祢,并欢呼祢的良善。阿们。


创世记 45:1-7

1 约瑟在左右站着的人面前情不自禁,吩咐一声说:“人都要离开我出去!”约瑟和弟兄相认的时候,并没有一人站在他面前。
2 他就放声大哭,埃及人和法老家中的人都听见了。
3 约瑟对他弟兄们说:“我是约瑟!我的父亲还在吗?”他弟兄不能回答,因为在他面前都惊惶。
4 约瑟又对他弟兄们说:“请你们近前来。”他们就近前来。他说:“我是你们的兄弟约瑟,就是你们所卖到埃及的。
5 现在,不要因为把我卖到这里自忧自恨,这是神差我在你们以先来,为要保全生命。
6 现在这地的饥荒已经二年了,还有五年不能耕种,不能收成。
7 神差我在你们以先来,为要给你们存留余种在世上,又要大施拯救,保全你们的生命。 

God’s Providence (Symbol: Sack Of Grain)


Genesis 45:1-7
“God sent me ahead of you to preserve for you a remnant on earth and to save your lives by a great deliverance." — Genesis 45:7

If anyone can claim to be a victim of biblical proportions, Joseph can. His brothers sell him into slavery. A false accusation lands him in prison for several years. But then, quite dramatically, Pharaoh delivers Joseph from prison and places him in authority over all of Egypt (Genesis 37-41).

If someone else were telling it, this would be the perfect setup for a vengeance story. But this is God’s story. When Joseph’s traitorous brothers show up looking for some grain, they get more than they ask for. They receive compassionate, abundant deliverance from God through Joseph (Genesis 42-44). Joseph, always the visionary, sees what they can’t: God himself has directed the whole story. Even out of the evil that people do, God works redemption.

Those sacks of grain mean more than the survival of one family. They mean the fulfillment of God’s promise to redeem his people—more populous than stars or the dust of the desert—people who trust him.

Joseph the betrayed victim became Joseph the savior. And his story prefigures another betrayal, another victim, and the ultimate Savior. Jesus, though innocent of any sin, was arrested, falsely accused, and executed on a cross. Yet out of this travesty of justice God perfected the deliverance of his people. No matter what each day brings your way, trust God and celebrate his providence.

Prayer

Father, help us to fully trust you and celebrate your goodness today.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