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記號:彩虹)

All Content

洪水(記號:彩虹)


創世記 9:8-17
「我把虹放在雲彩中,這就可作我與地立約的記號了。」 - 創 9:13

一個下著毛毛雨的春日清晨,我在外面散步,這時,太陽突然從雲層裡射出來,一道彩虹出現在我面前。它是那麼近,那麼激動人心,我感到自己幾乎能摸到它。彩虹對挪亞來說,該是多麼令人驚訝,它所代表的神的應許是多麼令人驚奇啊!

在挪亞和洪水的故事中,我們看到人類罪惡的毀滅性後果,以及神對罪惡的憤怒。神恨惡罪,並且會懲罰罪。但我們也看到神對挪亞一家和方舟裡的動物那恩典的救贖。我們看到神的信實,祂應許要救贖祂的百姓。

洪水過後不久,罪惡再次蔓延。挪亞怎樣信靠神的應許呢?實際上,我們要怎樣信靠呢?神知道我們脆弱的心需要一個記號,來提醒我們祂的應許。神給所有人的記號就是彩虹。而對這應許的成就,也就是神最終的救贖又是什麼呢?它的記號就是伯利恆出生的嬰孩上空的那顆星星(太 2:9)。

當你下一次看到彩虹或明亮的星時,就讓它們以喜樂和感恩淹沒你吧,讓它們提醒你神的應許,神成就了救贖,以及神所應許的豐盛生命(約 10:10)。

禱告

創造天地的神啊,祢賜下彩虹,以祢的愛,和你所應許的同在提醒、安慰我們。請幫助我們與世界分享祢的愛,過豐盛的生活。阿們。


創世記 9:8-17

8 神曉諭挪亞和他的兒子說:
9 「我與你們和你們的後裔立約,
10 並與你們這裡的一切活物,就是飛鳥、牲畜、走獸,凡從方舟裡出來的活物立約。
11 我與你們立約:凡有血肉的,不再被洪水滅絕,也不再有洪水毀壞地了。」
12 神說:「我與你們並你們這裡的各樣活物所立的永約,是有記號的。
13 我把虹放在雲彩中,這就可做我與地立約的記號了。
14 我使雲彩蓋地的時候,必有虹現在雲彩中,
15 我便記念我與你們和各樣有血肉的活物所立的約,水就再不氾濫,毀壞一切有血肉的物了。
16 虹必現在雲彩中,我看見,就要記念我與地上各樣有血肉的活物所立的永約。」
17 神對挪亞說:「這就是我與地上一切有血肉之物立約的記號了。」  

洪水(记号:彩虹)


创世记 9:8-17
“我把虹放在云彩中,这就可作我与地立约的记号了。” - 创 9:13

一个下着毛毛雨的春日清晨,我在外面散步,这时,太阳突然从云层里射出来,一道彩虹出现在我面前。它是那么近,那么激动人心,我感到自己几乎能摸到它。彩虹对挪亚来说,该是多么令人惊讶,它所代表的神的应许是多么令人惊奇啊!

在挪亚和洪水的故事中,我们看到人类罪恶的毁灭性后果,以及神对罪恶的愤怒。神恨恶罪,并且会惩罚罪。但我们也看到神对挪亚一家和方舟里的动物那恩典的救赎。我们看到神的信实,祂应许要救赎祂的百姓。

洪水过后不久,罪恶再次蔓延。挪亚怎样信靠神的应许呢?实际上,我们要怎样信靠呢?神知道我们脆弱的心需要一个记号,来提醒我们祂的应许。神给所有人的记号就是彩虹。而对这应许的成就,也就是神最终的救赎又是什么呢?它的记号就是伯利恒出生的婴孩上空的那颗星星(太 2:9)。

当你下一次看到彩虹或明亮的星时,就让它们以喜乐和感恩淹没你吧,让它们提醒你神的应许,神成就了救赎,以及神所应许的丰盛生命(约 10:10)。

祷告

创造天地的神啊,祢赐下彩虹,以祢的爱,和你所应许的同在提醒、安慰我们。请帮助我们与世界分享祢的爱,过丰盛的生活。阿们。


创世记 9:8-17

8 神晓谕挪亚和他的儿子说:
9 “我与你们和你们的后裔立约,
10 并与你们这里的一切活物,就是飞鸟、牲畜、走兽,凡从方舟里出来的活物立约。
11 我与你们立约:凡有血肉的,不再被洪水灭绝,也不再有洪水毁坏地了。”
12 神说:“我与你们并你们这里的各样活物所立的永约,是有记号的。
13 我把虹放在云彩中,这就可做我与地立约的记号了。
14 我使云彩盖地的时候,必有虹现在云彩中,
15 我便记念我与你们和各样有血肉的活物所立的约,水就再不泛滥,毁坏一切有血肉的物了。
16 虹必现在云彩中,我看见,就要记念我与地上各样有血肉的活物所立的永约。”
17 神对挪亚说:“这就是我与地上一切有血肉之物立约的记号了。”  

The Flood (Symbol: A Rainbow)


Genesis 9:8-17
“I have set my rainbow in the clouds, and it will be the sign of the covenant between me and the earth." — Genesis 9:13

One drizzly spring morning, I was out walking when the sun burst through the clouds and a rainbow appeared in front of me. It was so close and so dramatic that I almost felt I could touch it. How startling the rainbow must have been to Noah, and how amazing the promise of God it represented!

In the story of Noah and the flood we see the devastating consequences of human evil and God’s wrath against it. God hates sin and will punish it. But we also see God’s gracious deliverance of Noah’s family and the animals in the ark. We see God’s faithfulness to his promise to deliver his people.

After the flood, it didn’t take long for wickedness to spread again. How did Noah keep trusting God’s promise? And, indeed, how do we? God knows that our frail hearts need a sign, a reminder of his promise. God’s sign to all is the rainbow. And what is the fulfillment of the promise, God’s ultimate delivery? The sign for that is a star over a baby born in Bethlehem (Matthew 2:9).

When you next see a rainbow or a bright star, let them flood you with joy and gratitude, reminding you of God’s promise and fulfillment of delivery, God’s promise of life to the full (John 10:10).

Prayer

O God, creator of the heavens and the earth, you give us the rainbow to remind and comfort us with your love and promised presence. Help us to live fully in sharing your love with the world.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