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頭被滾開

All Content

石頭被滾開


馬太福音 28:1-10
「忽然,地大震動,因為有主的使者從天上下來,把石頭滾開,坐在上面。」 - 太 28:2

在馬太福音耶穌被釘十架和復活的記載中,有幾個地方都提到一個從磐石鑿出來的墳墓和被滾開的石頭。若沒有這塊石頭被滾開的奇妙細節,耶穌受死、安葬、和復活的故事,便算不得是完全了。這塊石頭並不簡單,它是從巨石刻鑿而成、然後被滾到墳墓前的槽上的一塊輪狀大圓石;要把它滾到墳墓前或再次滾開它,要動用幾個人才能做得到。

查爾斯. 司布真(Charles Spurgeon)曾就這個主題傳講了一篇以「石頭滾開了」為題的奮興講道。他提醒我們,想像一下婦女們帶著香料來到墳墓前的情景,她們不知道有誰會協助她們把石頭從墓門滾開(馬可福音 16:1-3)。從某些角度來看,她們的疑惑總括了我們心中很多的問題:我們如何越過我們生命中最大的障礙呢?我們的生命路上都佈滿了巨型的路障,就像推不動的大石,有誰會幫助我們移開它們呢?然而,當婦女來到墳墓前時,她們發現石頭已被移開,並且有天使在上面坐著!神真是幽默啊:這塊石頭不單不再是障礙,它已成為一處休憩之地、一個勝利的標誌、和日後很多美好故事的根基。石頭已被滾開了!

禱告

主啊,求祢滾開我們生命中那些疑惑、混亂、和黑暗的石頭,又挪走所有妨礙我們得到永生的障礙,因為榮耀永遠屬祢。阿們。


馬太福音 28:1-10

1 安息日將盡,七日的頭一日天快亮的時候,抹大拉的馬利亞和那個馬利亞來看墳墓。
2 忽然,地大震動,因為有主的使者從天上下來,把石頭滾開,坐在上面。
3 他的相貌如同閃電,衣服潔白如雪。
4 看守的人就因他嚇得渾身亂戰,甚至和死人一樣。
5 天使對婦女說:「不要害怕!我知道你們是尋找那釘十字架的耶穌。
6 他不在這裡,照他所說的,已經復活了。你們來看安放主的地方!
7 快去告訴他的門徒,說他從死裡復活了,並且在你們以先往加利利去,在那裡你們要見他。看哪,我已經告訴你們了!」
8 婦女們就急忙離開墳墓,又害怕又大大地歡喜,跑去要報給他的門徒。
9 忽然,耶穌遇見她們,說:「願你們平安!」她們就上前抱住他的腳拜他。
10 耶穌對她們說:「不要害怕!你們去告訴我的弟兄,叫他們往加利利去,在那裡必見我。」 

石头被滚开


马太福音 28:1-10
“忽然,地大震动,因为有主的使者从天上下来,把石头滚开,坐在上面。” - 太 28:2

在马太福音耶稣被钉十架和复活的记载中,有几个地方都提到一个从磐石凿出来的坟墓和被滚开的石头。若没有这块石头被滚开的奇妙细节,耶稣受死、安葬、和复活的故事,便算不得是完全了。这块石头并不简单,它是从巨石刻凿而成、然后被滚到坟墓前的槽上的一块轮状大圆石;要把它滚到坟墓前或再次滚开它,要动用几个人才能做得到。

查尔斯. 司布真(Charles Spurgeon)曾就这个主题传讲了一篇以“石头滚开了”为题的奋兴讲道。他提醒我们,想像一下妇女们带着香料来到坟墓前的情景,她们不知道有谁会协助她们把石头从墓门滚开(马可福音 16:1-3)。从某些角度来看,她们的疑惑总括了我们心中很多的问题:我们如何越过我们生命中最大的障碍呢?我们的生命路上都布满了巨型的路障,就像推不动的大石,有谁会帮助我们移开它们呢?然而,当妇女来到坟墓前时,她们发现石头已被移开,并且有天使在上面坐着!神真是幽默啊:这块石头不单不再是障碍,它已成为一处休憩之地、一个胜利的标志、和日后很多美好故事的根基。石头已被滚开了!

祷告

主啊,求祢滚开我们生命中那些疑惑、混乱、和黑暗的石头,又挪走所有妨碍我们得到永生的障碍,因为荣耀永远属祢。阿们。


马太福音 28:1-10

1 安息日将尽,七日的头一日天快亮的时候,抹大拉的马利亚和那个马利亚来看坟墓。
2 忽然,地大震动,因为有主的使者从天上下来,把石头滚开,坐在上面。
3 他的相貌如同闪电,衣服洁白如雪。
4 看守的人就因他吓得浑身乱战,甚至和死人一样。
5 天使对妇女说:“不要害怕!我知道你们是寻找那钉十字架的耶稣。
6 他不在这里,照他所说的,已经复活了。你们来看安放主的地方!
7 快去告诉他的门徒,说他从死里复活了,并且在你们以先往加利利去,在那里你们要见他。看哪,我已经告诉你们了!”
8 妇女们就急忙离开坟墓,又害怕又大大地欢喜,跑去要报给他的门徒。
9 忽然,耶稣遇见她们,说:“愿你们平安!”她们就上前抱住他的脚拜他。
10 耶稣对她们说:“不要害怕!你们去告诉我的弟兄,叫他们往加利利去,在那里必见我。” 

The Stone Was Rolled Back


Matthew 28:1-10
"There was a violent earthquake, for an angel of the Lord came down from heaven and, going to the tomb, rolled back the stone and sat on it." - Matthew 28:2

In Matthew’s account of Jesus’ crucifixion and resurrection, there are several references to the tomb that was cut out of rock and the stone that was rolled away. The story of Jesus’ death, burial, and resurrection is not complete without this incredible detail about the stone being rolled away. This wasn’t just any stone. It was a big wheel chiseled from rock and rolled into a groove in front of the tomb. It would have taken several people to roll it into place and move it out of the way again.

On this topic Charles Spurgeon preached a triumphant sermon called “The Stone Rolled Away.” He reminds us to picture the women walking up to the tomb, bringing spices with them, and wondering who could move the stone for them (Mark 16:1-3). In some ways their wondering sums up many of our questions: How will we ever get past the biggest obstacles in our lives? In all of our paths are huge barriers, immovable stones. Who can move them for us? And yet, when the women arrive, they find the stone moved and an angel sitting on it! There is divine humor here: not only is the big stone no longer an obstacle; it’s a resting place, a sign of triumph, and a foundation of all the best stories to come. The stone has been rolled away!

Prayer

Lord, roll away the stones of doubt, confusion, and darkness in our lives. Remove whatever stands in the way between us and everlasting life. For yours is the glory forever.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