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心

All Content

石心


以西結書 11:14-21
「『我要使他們有合一的心,也要將新靈放在他們裏面,又從他們肉體中除掉石心,賜給他們肉心。』」 - 結 11:19

今天談到的石頭形象,帶有負面的含義。在以西結的預言中,神不喜悅衪的子民的品格或行為,祂以懷著一顆「石心」來比喻他們的悖逆。

「石心」是一顆冷漠、不可理喻、倔強、和不肯悔悟的心。神差遣以西結吩咐百姓,要改變他們的生活方式、察驗他們的態度和優先次序;然而,在對百姓嚴厲的責備當中,以西結卻與他們分享,神應許衪會改變他們的心。這是神的工作,但它也要求那些心靈冷漠堅硬的人採取行動,這是一個相輔相成的局面:神做事,我們也盡職。這裏也警告說,至於那些仍然心不專一、隨從其他事物的人,他們得不到改變。

擁有一顆冷漠的石心是一件可悲的事,它給生命帶來不必要的困苦。轉向神是需要勇氣邁出的一大步,特別是如果它要求我們放下昔日的習慣和態度,更是如此。然而,有專一的心和神的靈在我們的肉心中的應許,肯定是好得多的,這也是神在我們生命中的渴望。所以,我們努力徹底改變自己的生活是值得的,而同時我們更可以靠賴神的力量去做。

禱告

主耶穌,我們希望能夠有徹頭徹尾的改變。我們向祢求助,又感謝祢應許賜我們一顆新心。求祢賜我們專一的心,充滿你的聖靈,好叫我們能讚美祢。阿們。


以西結書 11:14-21

14 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
15 「人子啊,耶路撒冷的居民對你的弟兄、你的本族、你的親屬、以色列全家,就是對大眾說:『你們遠離耶和華吧!這地是賜給我們為業的。』
16 所以你當說:『耶和華如此說:我雖將以色列全家遠遠遷移到列國中,將他們分散在列邦內,我還要在他們所到的列邦暫做他們的聖所。』
17 你當說:『主耶和華如此說:我必從萬民中招聚你們,從分散的列國內聚集你們,又要將以色列地賜給你們。』
18 他們必到那裡,也必從其中除掉一切可憎可厭的物。
19 「我要使他們有合一的心,也要將新靈放在他們裡面,又從他們肉體中除掉石心,賜給他們肉心,
20 使他們順從我的律例,謹守遵行我的典章。他們要做我的子民,我要做他們的神。
21 至於那些心中隨從可憎可厭之物的,我必照他們所行的報應在他們頭上。這是主耶和華說的。」 

石心


以西结书 11:14-21
“‘我要使他们有合一的心,也要将新灵放在他们里面,又从他们肉体中除掉石心,赐给他们肉心。’” - 结 11:19

今天谈到的石头形象,带有负面的含义。在以西结的预言中,神不喜悦衪的子民的品格或行为,祂以怀着一颗“石心”来比喻他们的悖逆。

“石心”是一颗冷漠、不可理喻、倔强、和不肯悔悟的心。神差遣以西结吩咐百姓,要改变他们的生活方式、察验他们的态度和优先次序;然而,在对百姓严厉的责备当中,以西结却与他们分享,神应许衪会改变他们的心。这是神的工作,但它也要求那些心灵冷漠坚硬的人采取行动,这是一个相辅相成的局面:神做事,我们也尽职。这里也警告说,至于那些仍然心不专一、随从其他事物的人,他们得不到改变。

拥有一颗冷漠的石心是一件可悲的事,它给生命带来不必要的困苦。转向神是需要勇气迈出的一大步,特别是如果它要求我们放下昔日的习惯和态度,更是如此。然而,有专一的心和神的灵在我们的肉心中的应许,肯定是好得多的,这也是神在我们生命中的渴望。所以,我们努力彻底改变自己的生活是值得的,而同时我们更可以靠赖神的力量去做。

祷告

主耶稣,我们希望能够有彻头彻尾的改变。我们向祢求助,又感谢祢应许赐我们一颗新心。求祢赐我们专一的心,充满你的圣灵,好叫我们能赞美祢。阿们。


以西结书 11:14-21

14 耶和华的话临到我说:
15 “人子啊,耶路撒冷的居民对你的弟兄、你的本族、你的亲属、以色列全家,就是对大众说:‘你们远离耶和华吧!这地是赐给我们为业的。’
16 所以你当说:‘耶和华如此说:我虽将以色列全家远远迁移到列国中,将他们分散在列邦内,我还要在他们所到的列邦暂做他们的圣所。’
17 你当说:‘主耶和华如此说:我必从万民中招聚你们,从分散的列国内聚集你们,又要将以色列地赐给你们。’
18 他们必到那里,也必从其中除掉一切可憎可厌的物。
19 “我要使他们有合一的心,也要将新灵放在他们里面,又从他们肉体中除掉石心,赐给他们肉心,
20 使他们顺从我的律例,谨守遵行我的典章。他们要做我的子民,我要做他们的神。
21 至于那些心中随从可憎可厌之物的,我必照他们所行的报应在他们头上。这是主耶和华说的。” 

A Heart Of Stone


Ezekiel 11:14-21
"I will give them an undivided heart and put a new spirit in them; I will remove from them their heart of stone and give them a heart of flesh." - Ezekiel 11:19

Today’s image of a stone has a negative connotation. In Ezekiel’s prophecy, God is not pleased with the people’s character or behavior. He compares their rebellion to having a “heart of stone.”

A “heart of stone” is cold, impenetrable, stubborn, and unrepentant. God sent Ezekiel to speak to the people about changing their ways, about examining their attitudes and priorities. Yet, right in the middle of a harsh judgment toward the people, Ezekiel shares this promise that God wants to change their hearts. It’s something God will do, but it also requires some action from the one whose heart is cold and hard. It’s a both/and scenario: God does something, and we do something. The warning is that people whose hearts are still divided and devoted to other things won’t be transformed.

Having a stone-cold heart is a miserable thing. It makes life harder than it has to be. Turning back to God can be a huge, courageous step, especially if it means leaving old habits and attitudes behind. But the promise of having an undivided heart and God’s Spirit in a heart of flesh is definitely the better way. It’s what God desires for our lives. It makes a radical change in life worth every effort, and we can do it in God’s strength.

Prayer

Lord Jesus, we want to be changed from the inside out. We turn to you and are grateful that you promise a new start. Give us undivided hearts filled with your Spirit so that we may praise you.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