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冠冕上的寶石

All Content

像冠冕上的寶石


撒迦利亞書 9:9-17
「他們必像冠冕上的寶石,在他的地上發光輝。」 - 亞 9:16

我們喜歡遊覽位於太平洋海岸的某個地方。我們低下頭,在沙灘上慢慢地行走,邊行邊檢拾那些因經年累月被海浪拋來拋去而磨得平滑的碎石。濕的石塊會反射出彩虹七色的光輝。我常常感到驚訝,沙灘上怎麼能積聚那麼多不同類形的石頭。撒迦利亞這句話:「他們必像冠冕上的寶石,在他的地上發光」,叫我想起那個沙灘。

撒迦利亞的預言,是對猶大的百姓說的,目的是提醒他們神完美無缺的計劃,並以將來的拯救來鼓勵他們。撒迦利亞用文字描繪出令人驚歎的圖畫,來表明神應許的拯救者彌賽亞將要成就的救恩和恢復。他的信息指出,神非常喜悅祂的子民 — 他們必會得到恢復,「必像冠冕上的寶石,在他的地上發光。」神必定會看顧衪寶貴的兒女,因為他們是屬衪的,祂希望看到他們完全的恢復。

保羅在以弗所書 3:10-11說,神已經藉著教會把衪超然的智慧顯給世上的執政掌權者看,這教會建造在彌賽亞耶穌基督所立的根基上。神的子民將會發出光輝,在四面八方彰顯衪的智慧和榮美。

禱告

父啊,我們知道祢對我們的愛是何等深廣,看到祢如此喜悅我們,我們深受感動。惟願我們的生命能為祢的榮耀發出光輝。奉耶穌名祈求,阿們。


撒迦利亞書 9:9-17

9 「錫安的民哪,應當大大喜樂!耶路撒冷的民哪,應當歡呼!看哪,你的王來到你這裡,他是公義的,並且施行拯救,謙謙和和地騎著驢,就是騎著驢的駒子。
10 我必除滅以法蓮的戰車和耶路撒冷的戰馬,爭戰的弓也必除滅。他必向列國講和平,他的權柄必從這海管到那海,從大河管到地極。
11 「錫安哪,我因與你立約的血,將你中間被擄而囚的人從無水的坑中釋放出來。
12 你們被囚而有指望的人,都要轉回保障!我今日說明:我必加倍賜福給你們。
13 我拿猶大做上弦的弓,我拿以法蓮為張弓的箭。錫安哪,我要激發你的眾子攻擊希臘的眾子,使你如勇士的刀。
14 耶和華必顯現在他們以上,他的箭必射出像閃電。主耶和華必吹角,乘南方的旋風而行。
15 萬軍之耶和華必保護他們。他們必吞滅仇敵,踐踏彈石;他們必喝血呐喊,猶如飲酒;他們必像盛滿血的碗,又像壇的四角滿了血。
16 當那日,耶和華他們的神必看他的民如群羊,拯救他們。因為他們必像冠冕上的寶石,高舉在他的地以上。
17 他的恩慈何等大,他的榮美何其盛!五穀健壯少男,新酒培養處女。 

像冠冕上的宝石


撒迦利亚书 9:9-17
“他们必像冠冕上的宝石,在他的地上发光辉。” - 亚 9:16

我们喜欢游览位于太平洋海岸的某个地方。我们低下头,在沙滩上慢慢地行走,边行边检拾那些因经年累月被海浪抛来抛去而磨得平滑的碎石。湿的石块会反射出彩虹七色的光辉。我常常感到惊讶,沙滩上怎么能积聚那么多不同类形的石头。撒迦利亚这句话:“他们必像冠冕上的宝石,在他的地上发光”,叫我想起那个沙滩。

撒迦利亚的预言,是对犹大的百姓说的,目的是提醒他们神完美无缺的计划,并以将来的拯救来鼓励他们。撒迦利亚用文字描绘出令人惊叹的图画,来表明神应许的拯救者弥赛亚将要成就的救恩和恢复。他的信息指出,神非常喜悦祂的子民 — 他们必会得到恢复,“必像冠冕上的宝石,在他的地上发光。”神必定会看顾衪宝贵的儿女,因为他们是属衪的,祂希望看到他们完全的恢复。

保罗在以弗所书 3:10-11说,神已经藉着教会把衪超然的智慧显给世上的执政掌权者看,这教会建造在弥赛亚耶稣基督所立的根基上。神的子民将会发出光辉,在四面八方彰显衪的智慧和荣美。

祷告

父啊,我们知道祢对我们的爱是何等深广,看到祢如此喜悦我们,我们深受感动。惟愿我们的生命能为祢的荣耀发出光辉。奉耶稣名祈求,阿们。


撒迦利亚书 9:9-17

9 “锡安的民哪,应当大大喜乐!耶路撒冷的民哪,应当欢呼!看哪,你的王来到你这里,他是公义的,并且施行拯救,谦谦和和地骑着驴,就是骑着驴的驹子。
10 我必除灭以法莲的战车和耶路撒冷的战马,争战的弓也必除灭。他必向列国讲和平,他的权柄必从这海管到那海,从大河管到地极。
11 “锡安哪,我因与你立约的血,将你中间被掳而囚的人从无水的坑中释放出来。
12 你们被囚而有指望的人,都要转回保障!我今日说明:我必加倍赐福给你们。
13 我拿犹大做上弦的弓,我拿以法莲为张弓的箭。锡安哪,我要激发你的众子攻击希腊的众子,使你如勇士的刀。
14 耶和华必显现在他们以上,他的箭必射出像闪电。主耶和华必吹角,乘南方的旋风而行。
15 万军之耶和华必保护他们。他们必吞灭仇敌,践踏弹石;他们必喝血呐喊,犹如饮酒;他们必像盛满血的碗,又像坛的四角满了血。
16 当那日,耶和华他们的神必看他的民如群羊,拯救他们。因为他们必像冠冕上的宝石,高举在他的地以上。
17 他的恩慈何等大,他的荣美何其盛!五谷健壮少男,新酒培养处女。 

Like Jewels In A Crown


Zechariah 9:9-17
"They will sparkle in his land like jewels in a crown." - Zechariah 9:16

There is a place on the Pacific coast that we like to visit. We walk slowly along the beach with our heads down, picking up small rocks, worn smooth after years and years of being rolled back and forth by the waves. When the rocks are wet, they glisten with every color of the rainbow. I often wonder how such a variety of rocks would end up on one beach. Zechariah’s words “They will sparkle in his land like jewels in a crown” make me think of that beach.

The prophecy of Zechariah was given to the people of Judah to remind them of God’s overarching plans and to encourage them about deliverance in the future. Zechariah painted awe-inspiring word pictures of the salvation and restoration that the Messiah, the promised deliverer, would accomplish. The message speaks of God’s great delight in his people—they will be restored and “will sparkle in his land like jewels in a crown.” God will take care of his precious sons and daughters because they are his and he wants to see them fully restored.

In Ephesians 3:10-11, Paul writes that God has revealed his amazing wisdom to the rulers and powers of this world through the church, which is built on the foundation set by the Messiah, Jesus Christ. God’s people will shine as they reveal God’s wisdom and beauty everywhere.

Prayer

Father, we know your love for us is vast, and it touches us deeply to know how much you delight in us. Let our lives shine for your glory. In Jesus’ name,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