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尊的石頭

All Content

至尊的石頭


但以理書 2:25-47
歌羅西書 1:15-20
「有一塊非人手鑿出來的石頭。」 - 但 2:34

有時,當人看見一顆巨大、切割精美的鑽石時,他們會說:「嘩,多麼漂亮的玉石啊!」當然,他們指的是這顆玉石優雅的設計,但它的大小、價值、和罕有,也會影響他們的看法的。

但以理書二章記載了一個很有意思的故事,是關於一塊帶來令人驚異的影響力的石頭的。但以理得到神的幫助,他有解夢的能力,所以他能幫助尼布甲尼撒王明白他作的一個令人費解的夢。但以理說:「你觀看,見有一塊非人手鑿出來的石頭打在這像半鐵半泥的腳上,把腳砸碎。」

夢中描繪的那塊奇異的石頭就是基督!這個異象顯示,一連串統治世界的殘暴政權將會被基督砸碎,祂就是神的磐石,祂是統管萬有的至高權能者。

這個異象更指出,「打碎這像的石頭變成一座大山,充滿天下。」這裏描述耶穌基督是宇宙的掌權者,就如我們在歌羅西書看到的,我們看到神的兒子耶穌以至高的能力和權柄掌管萬有,祂的權能充滿天下。

你有沒有接受這位救主做你的磐石呢?

禱告

主耶穌,祢有無限的能力,祢是神完美的形象,祢的權能充滿這個宇宙。求祢今天叫我們滿有信心,相信祢是極為良善和慈愛的。奉祢的名祈求,阿們。


但以理書 2:25-47
歌羅西書 1:15-20

25 亞略就急忙將但以理領到王面前,對王說:「我在被擄的猶大人中遇見一人,他能將夢的講解告訴王。」
26 王問稱為伯提沙撒的但以理說:「你能將我所做的夢和夢的講解告訴我嗎?」
27 但以理在王面前回答說:「王所問的那奧祕事,哲士、用法術的、術士、觀兆的都不能告訴王。
28 只有一位在天上的神能顯明奧祕的事,他已將日後必有的事指示尼布甲尼撒王。你的夢和你在床上腦中的異象是這樣:
29 王啊,你在床上想到後來的事,那顯明奧祕事的主把將來必有的事指示你。
30 至於那奧祕的事顯明給我,並非因我的智慧勝過一切活人,乃為使王知道夢的講解和心裡的思念。
31 「王啊,你夢見一個大像,這像甚高,極其光耀,站在你面前,形狀甚是可怕。
32 這像的頭是精金的,胸膛和膀臂是銀的,肚腹和腰是銅的,
33 腿是鐵的,腳是半鐵半泥的。
34 你觀看,見有一塊非人手鑿出來的石頭打在這像半鐵半泥的腳上,把腳砸碎。
35 於是金、銀、銅、鐵、泥都一同砸得粉碎,成如夏天禾場上的糠秕,被風吹散,無處可尋。打碎這像的石頭變成一座大山,充滿天下。
36 「這就是那夢,我們在王面前要講解那夢。
37 王啊,你是諸王之王,天上的神已將國度、權柄、能力、尊榮都賜給你。
38 凡世人所住之地的走獸,並天空的飛鳥,他都交付你手,使你掌管這一切,你就是那金頭。
39 在你以後必另興一國,不及於你。又有第三國,就是銅的,必掌管天下。
40 第四國,必堅壯如鐵,鐵能打碎剋制百物,又能壓碎一切,那國也必打碎壓制列國。
41 你既見像的腳和腳指頭一半是窯匠的泥,一半是鐵,那國將來也必分開。你既見鐵與泥摻雜,那國也必有鐵的力量。
42 那腳指頭既是半鐵半泥,那國也必半強半弱。
43 你既見鐵與泥摻雜,那國民也必與各種人摻雜,卻不能彼此相合,正如鐵與泥不能相合一樣。
44 當那列王在位的時候,天上的神必另立一國,永不敗壞,也不歸別國的人,卻要打碎滅絕那一切國,這國必存到永遠。
45 你既看見非人手鑿出來的一塊石頭從山而出,打碎金、銀、銅、鐵、泥,那就是至大的神把後來必有的事給王指明。這夢準是這樣,這講解也是確實的。」
46 當時尼布甲尼撒王俯伏在地,向但以理下拜,並且吩咐人給他奉上供物和香品。
47 王對但以理說:「你既能顯明這奧祕的事,你們的神誠然是萬神之神,萬王之主,又是顯明奧祕事的。」
15 愛子是那不能看見之神的像,是首生的,在一切被造的以先。
16 因為萬有都是靠他造的,無論是天上的、地上的,能看見的、不能看見的,或是有位的、主治的、執政的、掌權的,一概都是藉著他造的,又是為他造的。
17 他在萬有之先,萬有也靠他而立。
18 他也是教會全體之首。他是元始,是從死裡首先復生的,使他可以在凡事上居首位,
19 因為父喜歡叫一切的豐盛在他裡面居住。
20 既然藉著他在十字架上所流的血成就了和平,便藉著他叫萬有,無論是地上的、天上的,都與自己和好了。 

至尊的石头


但以理书 2:25-47; 歌罗西书 1:15-20
“有一块非人手凿出来的石头。” - 但 2:34

有时,当人看见一颗巨大、切割精美的钻石时,他们会说:“哗,多么漂亮的玉石啊!”当然,他们指的是这颗玉石优雅的设计,但它的大小、价值、和罕有,也会影响他们的看法的。

但以理书二章记载了一个很有意思的故事,是关于一块带来令人惊异的影响力的石头的。但以理得到神的帮助,他有解梦的能力,所以他能帮助尼布甲尼撒王明白他作的一个令人费解的梦。但以理说:“你观看,见有一块非人手凿出来的石头打在这像半铁半泥的脚上,把脚砸碎。”

梦中描绘的那块奇异的石头就是基督!这个异象显示,一连串统治世界的残暴政权将会被基督砸碎,祂就是神的磐石,祂是统管万有的至高权能者。

这个异象更指出,“打碎这像的石头变成一座大山,充满天下。”这里描述耶稣基督是宇宙的掌权者,就如我们在歌罗西书看到的,我们看到神的儿子耶稣以至高的能力和权柄掌管万有,祂的权能充满天下。

你有没有接受这位救主做你的磐石呢?

祷告

主耶稣,祢有无限的能力,祢是神完美的形象,祢的权能充满这个宇宙。求祢今天叫我们满有信心,相信祢是极为良善和慈爱的。奉祢的名祈求,阿们。


但以理书 2:25-47; 歌罗西书 1:15-20

25 亚略就急忙将但以理领到王面前,对王说:“我在被掳的犹大人中遇见一人,他能将梦的讲解告诉王。”
26 王问称为伯提沙撒的但以理说:“你能将我所做的梦和梦的讲解告诉我吗?”
27 但以理在王面前回答说:“王所问的那奥秘事,哲士、用法术的、术士、观兆的都不能告诉王。
28 只有一位在天上的神能显明奥秘的事,他已将日后必有的事指示尼布甲尼撒王。你的梦和你在床上脑中的异象是这样:
29 王啊,你在床上想到后来的事,那显明奥秘事的主把将来必有的事指示你。
30 至于那奥秘的事显明给我,并非因我的智慧胜过一切活人,乃为使王知道梦的讲解和心里的思念。
31 “王啊,你梦见一个大像,这像甚高,极其光耀,站在你面前,形状甚是可怕。
32 这像的头是精金的,胸膛和膀臂是银的,肚腹和腰是铜的,
33 腿是铁的,脚是半铁半泥的。
34 你观看,见有一块非人手凿出来的石头打在这像半铁半泥的脚上,把脚砸碎。
35 于是金、银、铜、铁、泥都一同砸得粉碎,成如夏天禾场上的糠秕,被风吹散,无处可寻。打碎这像的石头变成一座大山,充满天下。
36 “这就是那梦,我们在王面前要讲解那梦。
37 王啊,你是诸王之王,天上的神已将国度、权柄、能力、尊荣都赐给你。
38 凡世人所住之地的走兽,并天空的飞鸟,他都交付你手,使你掌管这一切,你就是那金头。
39 在你以后必另兴一国,不及于你。又有第三国,就是铜的,必掌管天下。
40 第四国,必坚壮如铁,铁能打碎克制百物,又能压碎一切,那国也必打碎压制列国。
41 你既见像的脚和脚指头一半是窑匠的泥,一半是铁,那国将来也必分开。你既见铁与泥掺杂,那国也必有铁的力量。
42 那脚指头既是半铁半泥,那国也必半强半弱。
43 你既见铁与泥掺杂,那国民也必与各种人掺杂,却不能彼此相合,正如铁与泥不能相合一样。
44 当那列王在位的时候,天上的神必另立一国,永不败坏,也不归别国的人,却要打碎灭绝那一切国,这国必存到永远。
45 你既看见非人手凿出来的一块石头从山而出,打碎金、银、铜、铁、泥,那就是至大的神把后来必有的事给王指明。这梦准是这样,这讲解也是确实的。”
46 当时尼布甲尼撒王俯伏在地,向但以理下拜,并且吩咐人给他奉上供物和香品。
47 王对但以理说:“你既能显明这奥秘的事,你们的神诚然是万神之神,万王之主,又是显明奥秘事的。”
15 爱子是那不能看见之神的像,是首生的,在一切被造的以先。
16 因为万有都是靠他造的,无论是天上的、地上的,能看见的、不能看见的,或是有位的、主治的、执政的、掌权的,一概都是藉着他造的,又是为他造的。
17 他在万有之先,万有也靠他而立。
18 他也是教会全体之首。他是元始,是从死里首先复生的,使他可以在凡事上居首位,
19 因为父喜欢叫一切的丰盛在他里面居住。
20 既然藉着他在十字架上所流的血成就了和平,便藉着他叫万有,无论是地上的、天上的,都与自己和好了。 

The Rock Supreme


Daniel 2:25-47
Colossians 1:15-20
“A rock was cut out, but not by human hands.” - Daniel 2:34

Sometimes when people see a large, beautifully cut diamond, they will say, “Wow, what a gorgeous rock!” Of course, they are referring to the fact that the gemstone is delicately fashioned, but its size, value, and rarity also make an impact.

There’s an interesting story in Daniel 2 about a rock that makes a surprising impact. With God’s help, Daniel was able to interpret dreams, and he helped King Nebuchadnezzar understand a troubling dream he had had. Daniel says: “While you were watching, a rock was cut out, but not by human hands. It struck the statue on its feet of iron and clay and smashed them.”

The dream was picturing the amazing Rock that is Christ! The vision showed that a series of oppressive regimes that would rule on the earth would be smashed to pieces by Christ, the Rock of God, the supreme power over all things.

The vision also showed that “the rock that struck the statue became a huge mountain and filled the whole earth.” This is a depiction of Jesus Christ as the ruler of the cosmos, as we see in Colossians. We read there that Jesus, the Son of God, is the supreme power and authority over everything, and his presence fills the whole earth.

Do you know this Savior as your Rock?

Prayer

Lord Jesus, you are infinite in your power. You are the perfect image of God, and your presence fills the universe. Fill us today with confidence in your ultimate goodness and love. In your name we pray.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