艱難中尋求平安

All Content

艱難中尋求平安


耶利米書 29:4-14
「我所使你們被擄到的那城,你們要為那城求平安,為那城禱告耶和華。因為那城得平安,你們也隨著得平安。」 - 耶 29:7

沒有人喜歡自己的生活停滯不前。被困在一個自己不想要的境地中,同時渴望著你無法到達的地方,這感覺很不好受。我碰到過許多這種情況的人。有時我自己也有這種感受。有時它會持續一小段時間,而另一些時候,它會持續更長的時間。

在神的百姓經歷很深痛苦的時候,神呼召了耶利米做祂的先知。許多人被放逐——遠離家鄉,遠離他們知道和熱愛的一切。神透過耶利米勉勵百姓活在盼望中,養育家室,安頓其中,並信靠耶和華為他們定了計劃和前程。

我們也是一樣,要常常慶祝神為我們定了計劃和前程,不可忘記即使我們感覺被困住了,神仍與我們同在。正如神和祂被放逐百姓的故事還沒有結束,神和我們的故事也沒有結束。

或許你知道被困住的感受有多麼艱難。今天,你怎樣才能活出神兒女的樣子呢?此刻,祈求平安和興盛意味著什麼呢?

神能夠在你的境遇中祝福你。而且,你也能夠成為別人的祝福。神與你同在——就在現在。

禱告

全能的神,此時此刻,求祢堅固我們做祢的百姓,無論我們的環境如何。使我們確信自己有屬天國民的身份,我們也為此時此地的社區祈求平安和興盛。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耶利米書 29:4-14

4 信上說:「萬軍之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對一切被擄去的,就是我使他們從耶路撒冷被擄到巴比倫的人,如此說:
5 你們要蓋造房屋住在其中,栽種田園吃其中所產的。
6 娶妻生兒女,為你們的兒子娶妻,使你們的女兒嫁人,生兒養女,在那裡生養眾多,不致減少。
7 我所使你們被擄到的那城,你們要為那城求平安,為那城禱告耶和華,因為那城得平安,你們也隨著得平安。
8 「萬軍之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如此說:不要被你們中間的先知和占卜的誘惑,也不要聽信自己所做的夢。
9 因為他們託我的名對你們說假預言,我並沒有差遣他們。這是耶和華說的。
10 「耶和華如此說:為巴比倫所定的七十年滿了以後,我要眷顧你們,向你們成就我的恩言,使你們仍回此地。
11 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
12 你們要呼求我,禱告我,我就應允你們。
13 你們尋求我,若專心尋求我,就必尋見。
14 耶和華說:我必被你們尋見,我也必使你們被擄的人歸回,將你們從各國中和我所趕你們到的各處招聚了來,又將你們帶回我使你們被擄掠離開的地方。這是耶和華說的。  

艰难中寻求平安


耶利米书 29:4-14
“我所使你们被掳到的那城,你们要为那城求平安,为那城祷告耶和华。因为那城得平安,你们也随着得平安。” - 耶 29:7

没有人喜欢自己的生活停滞不前。被困在一个自己不想要的境地中,同时渴望着你无法到达的地方,这感觉很不好受。我碰到过许多这种情况的人。有时我自己也有这种感受。有时它会持续一小段时间,而另一些时候,它会持续更长的时间。

在神的百姓经历很深痛苦的时候,神呼召了耶利米做祂的先知。许多人被放逐——远离家乡,远离他们知道和热爱的一切。神透过耶利米勉励百姓活在盼望中,养育家室,安顿其中,并信靠耶和华为他们定了计划和前程。

我们也是一样,要常常庆祝神为我们定了计划和前程,不可忘记即使我们感觉被困住了,神仍与我们同在。正如神和祂被放逐百姓的故事还没有结束,神和我们的故事也没有结束。

或许你知道被困住的感受有多么艰难。今天,你怎样才能活出神儿女的样子呢?此刻,祈求平安和兴盛意味着什么呢?

神能够在你的境遇中祝福你。而且,你也能够成为别人的祝福。神与你同在——就在现在。

祷告

全能的神,此时此刻,求祢坚固我们做祢的百姓,无论我们的环境如何。使我们确信自己有属天国民的身份,我们也为此时此地的社区祈求平安和兴盛。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耶利米书 29:4-14

4 信上说:“万军之耶和华以色列的神对一切被掳去的,就是我使他们从耶路撒冷被掳到巴比伦的人,如此说:
5 你们要盖造房屋住在其中,栽种田园吃其中所产的。
6 娶妻生儿女,为你们的儿子娶妻,使你们的女儿嫁人,生儿养女,在那里生养众多,不致减少。
7 我所使你们被掳到的那城,你们要为那城求平安,为那城祷告耶和华,因为那城得平安,你们也随着得平安。
8 “万军之耶和华以色列的神如此说:不要被你们中间的先知和占卜的诱惑,也不要听信自己所做的梦。
9 因为他们托我的名对你们说假预言,我并没有差遣他们。这是耶和华说的。
10 “耶和华如此说:为巴比伦所定的七十年满了以后,我要眷顾你们,向你们成就我的恩言,使你们仍回此地。
11 耶和华说:我知道我向你们所怀的意念是赐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灾祸的意念,要叫你们末后有指望。
12 你们要呼求我,祷告我,我就应允你们。
13 你们寻求我,若专心寻求我,就必寻见。
14 耶和华说:我必被你们寻见,我也必使你们被掳的人归回,将你们从各国中和我所赶你们到的各处招聚了来,又将你们带回我使你们被掳掠离开的地方。这是耶和华说的。  

Seeking Shalom In Hardship


Jeremiah 29:4-14
“Seek the peace and prosperity of the city to which I have carried you into exile. Pray to the LORD for it, because if it prospers, you too will prosper.” — Jeremiah 29:7

Nobody likes to feel as if their life is stuck on hold. It does not feel good to be trapped in a situation where you don’t want to be, while longing for a place you can’t reach. I’ve encountered many people in situations like that. I have also felt that way myself at times. Sometimes it lasts for a short season; other times it lasts much longer.

God called Jeremiah to be his prophet during a deeply painful time for his people. Many of the people were in exile—taken far from home, away from everything they knew and loved. Through Jeremiah, God urged the people to live in hope, raising families, settling in, and trusting that the Lord had plans and a future for them.

We, too, often celebrate that God has plans and a future for us, and we mustn’t forget that he is with us even if we feel that our life is stuck. Just as God wasn’t finished with his people in exile, he isn’t finished with us.

Perhaps you know how tough it can be to feel stuck on hold. How can you live into that as a child of God today? What does praying for peace and prosperity look like right now?

God can bless you in your situation. What is more, you can be a blessing to others. God is still with you—even now.

Prayer

Mighty God, strengthen us to live as your people here and now, regardless of our circumstances. Assured of our kingdom citizenship, we pray for the peace and prosperity of our community here and now too. In Jesus’ name,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