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出神的故事

All Content

活出神的故事


路加福音 10:1-12
「要收的莊稼多,作工的人少。所以你們當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收他的莊稼。」 - 路 10:2

當路加福音被寫出來的時候(公元60年以後),教會已經進入了第二代信徒的時代。他們對於教會的開始和發展的記憶很有限。耶路撒冷、安提阿以及保羅的宣教事工之旅的記憶正在消退。環境已經發生了很大變化。許多信徒都想知道神現在在做什麼,為什麼耶穌在他們的有生之年還沒再來(參彼後3)。他們想知道現在的教會意義何在。

從那以後的許多代人都問過類似的問題。從耶穌差遣72個人的故事中,我們能領悟到一些教會的意義。當我們走進居住的社區和鄰舍中時,就能發現答案。我們會發現神從一開始就關注的核心——神的工作是在祂子民每天的、普通的日常生活中。

直到今日,我們仍被邀請作為一個委身於愛、和平和公義的群體,活出並分享神的愛。我們存在不只是為了自己,而是操練作為基督身體的樣式,成為按著兒子形象被造的百姓。我們要活出作為神宣教子民的故事——展現出神在祂的創造中,在耶穌基督裡為一切造物所成就的事。

禱告

宣教的神,我們想活出宣教子民的呼召。求祢使我們看見祢所帶領的方向,並有勇氣走向那裡。阿們。


路加福音 10:1-12

1 這事以後,主又設立七十個人,差遣他們兩個兩個地在他前面,往自己所要到的各城各地方去。
2 就對他們說:「要收的莊稼多,做工的人少。所以,你們當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收他的莊稼。
3 你們去吧!我差你們出去,如同羊羔進入狼群。
4 不要帶錢囊,不要帶口袋,不要帶鞋,在路上也不要問人的安。
5 無論進哪一家,先要說:『願這一家平安!』
6 那裡若有當得平安的人,你們所求的平安就必臨到那家;不然,就歸於你們了。
7 你們要住在那家,吃喝他們所供給的,因為工人得工價是應當的。不要從這家搬到那家。
8 「無論進哪一城,人若接待你們,給你們擺上什麼,你們就吃什麼。
9 要醫治那城裡的病人,對他們說:『神的國臨近你們了。』
10 無論進哪一城,人若不接待你們,你們就到街上去,
11 說:『就是你們城裡的塵土粘在我們的腳上,我們也當著你們擦去。雖然如此,你們該知道神的國臨近了。』
12 我告訴你們:當審判的日子,所多瑪所受的比那城還容易受呢!  

活出神的故事


路加福音 10:1-12
“要收的庄稼多,作工的人少。所以你们当求庄稼的主,打发工人出去收他的庄稼。” - 路 10:2

当路加福音被写出来的时候(公元60年以后),教会已经进入了第二代信徒的时代。他们对于教会的开始和发展的记忆很有限。耶路撒冷、安提阿以及保罗的宣教事工之旅的记忆正在消退。环境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许多信徒都想知道神现在在做什么,为什么耶稣在他们的有生之年还没再来(参彼后3)。他们想知道现在的教会意义何在。

从那以后的许多代人都问过类似的问题。从耶稣差遣72个人的故事中,我们能领悟到一些教会的意义。当我们走进居住的社区和邻舍中时,就能发现答案。我们会发现神从一开始就关注的核心——神的工作是在祂子民每天的、普通的日常生活中。

直到今日,我们仍被邀请作为一个委身于爱、和平和公义的群体,活出并分享神的爱。我们存在不只是为了自己,而是操练作为基督身体的样式,成为按着儿子形象被造的百姓。我们要活出作为神宣教子民的故事——展现出神在祂的创造中,在耶稣基督里为一切造物所成就的事。

祷告

宣教的神,我们想活出宣教子民的呼召。求祢使我们看见祢所带领的方向,并有勇气走向那里。阿们。


路加福音 10:1-12

1 这事以后,主又设立七十个人,差遣他们两个两个地在他前面,往自己所要到的各城各地方去。
2 就对他们说:“要收的庄稼多,做工的人少。所以,你们当求庄稼的主,打发工人出去收他的庄稼。
3 你们去吧!我差你们出去,如同羊羔进入狼群。
4 不要带钱囊,不要带口袋,不要带鞋,在路上也不要问人的安。
5 无论进哪一家,先要说:‘愿这一家平安!’
6 那里若有当得平安的人,你们所求的平安就必临到那家;不然,就归于你们了。
7 你们要住在那家,吃喝他们所供给的,因为工人得工价是应当的。不要从这家搬到那家。
8 “无论进哪一城,人若接待你们,给你们摆上什么,你们就吃什么。
9 要医治那城里的病人,对他们说:‘神的国临近你们了。’
10 无论进哪一城,人若不接待你们,你们就到街上去,
11 说:‘就是你们城里的尘土粘在我们的脚上,我们也当着你们擦去。虽然如此,你们该知道神的国临近了。’
12 我告诉你们:当审判的日子,所多玛所受的比那城还容易受呢!  

Living Out The Story Of God


Luke 10:1-12
“The harvest is plentiful, but the workers are few. Ask the Lord of the harvest, therefore, to send out workers into his harvest field.” — Luke 10:2

By the time Luke’s gospel was written (after A.D. 60), the church had entered into a new generation of believers. They had limited memories of its start and development. Memories of Jerusalem, Antioch, and Paul’s missionary journeys were fading. Much had changed. Many of the believers wondered what God was up to now, and why Jesus hadn’t returned yet in their lifetime (see 2 Peter 3). They wondered what it meant to be the church now.

Many generations of people since then have asked similar questions. In the story about Jesus sending out 72 followers, we gain some insight into what it means to be the church. We discover the answer when we go into the neighborhoods and communities where we live. We discover the genius of what God has been about since the very beginning—God is at work in the everyday, ordinary places where his people live.

Still today, we are invited to live out and to share the love of God as a community committed to love and peace and justice. We exist not just for ourselves but to practice what it looks like to be the body of Christ, as people being formed into the image of the Son. We live out the story as God’s missionary people—serving as a demonstration of what God plans to do in and for all creation in Christ Jesus.

Prayer

God of mission, we want to live into the calling that we are your missionary people. Give us eyes to see the spaces into which you lead us, and give us courage to walk there.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