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地去愛

All Content

自由地去愛


約翰一書 4:7-21
「從來沒有人見過神。我們若彼此相愛,神就住在我們裏面,愛他的心在我們裏面得以完全了。」 - 約一 4:12

  解決數學應用題時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找出問題究竟在問什麼。我們必須弄清楚已知條件和未知條件。哪些是恆量,哪些是變量?解決這種問題的秘訣之一,是要知道數學語言中特定詞的使用。比如說,「是」的意思是「等於」,所以當你看到「是」這個詞時,就知道你可以建立一個兩部分相等的等式。知道這些會很有幫助!

  在這段關於愛的經文中,使徒約翰建立了一個簡單、優美,然而又相當複雜的等式:神就是愛。這會幫助我們明白活在耶穌基督的復活中意味著什麼。

  神和創造物之間的故事,是一個愛的故事。耶穌的生命、受死和復活是愛的具體、終極體現。而當我們尋求活在這復活中時,我們也會表現出這種愛。神的愛使我們能在彼此的關係中活出這愛。

  愛裏沒有懼怕,愛裏沒有羞恥。神和愛是永不會分離的。這是個永不會改變的「恆量」。

  今天,你能以何種方式活出神的愛呢?

禱告

充滿恩典、真理和愛的神啊,祢那完美的愛,使我們在基督裏得以稱義。求祢拿走我們生命中一切攔阻祢愛的事物,使我們能夠去愛別人。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約翰一書 4:7-21

7 親愛的弟兄啊,我們應當彼此相愛,因為愛是從神來的。凡有愛心的,都是由神而生,並且認識神。
8 沒有愛心的,就不認識神,因為神就是愛。
9 神差他獨生子到世間來,使我們藉著他得生,神愛我們的心在此就顯明了。
10 不是我們愛神,乃是神愛我們,差他的兒子為我們的罪做了挽回祭,這就是愛了。
11 親愛的弟兄啊,神既是這樣愛我們,我們也當彼此相愛。
12 從來沒有人見過神,我們若彼此相愛,神就住在我們裡面,愛他的心在我們裡面得以完全了。
13 神將他的靈賜給我們,從此就知道我們是住在他裡面,他也住在我們裡面。
14 父差子做世人的救主,這是我們所看見且作見證的。
15 凡認耶穌為神兒子的,神就住在他裡面,他也住在神裡面。
16 神愛我們的心,我們也知道也信。神就是愛,住在愛裡面的,就是住在神裡面,神也住在他裡面。
17 這樣,愛在我們裡面得以完全,我們就可以在審判的日子坦然無懼;因為他如何,我們在這世上也如何。
18 愛裡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因為懼怕裡含著刑罰;懼怕的人在愛裡未得完全。
19 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
20 人若說「我愛神」,卻恨他的弟兄,就是說謊話的;不愛他所看見的弟兄,就不能愛沒有看見的神。
21 愛神的,也當愛弟兄,這是我們從神所受的命令。 

自由地去爱


约翰一书 4:7-21
“从来没有人见过神。我们若彼此相爱,神就住在我们里面,爱他的心在我们里面得以完全了。” - 约一 4:12

  解决数学应用题时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找出问题究竟在问什么。我们必须弄清楚已知条件和未知条件。哪些是恒量,哪些是变量?解决这种问题的秘诀之一,是要知道数学语言中特定词的使用。比如说,“是”的意思是“等于”,所以当你看到“是”这个词时,就知道你可以建立一个两部分相等的等式。知道这些会很有帮助!

  在这段关于爱的经文中,使徒约翰建立了一个简单、优美,然而又相当复杂的等式:神就是爱。这会帮助我们明白活在耶稣基督的复活中意味着什么。

  神和创造物之间的故事,是一个爱的故事。耶稣的生命、受死和复活是爱的具体、终极体现。而当我们寻求活在这复活中时,我们也会表现出这种爱。神的爱使我们能在彼此的关系中活出这爱。

  爱里没有惧怕,爱里没有羞耻。神和爱是永不会分离的。这是个永不会改变的“恒量”。

  今天,你能以何种方式活出神的爱呢?

祷告

充满恩典、真理和爱的神啊,祢那完美的爱,使我们在基督里得以称义。求祢拿走我们生命中一切拦阻祢爱的事物,使我们能够去爱别人。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约翰一书 4:7-21

7 亲爱的弟兄啊,我们应当彼此相爱,因为爱是从神来的。凡有爱心的,都是由神而生,并且认识神。
8 没有爱心的,就不认识神,因为神就是爱。
9 神差他独生子到世间来,使我们藉着他得生,神爱我们的心在此就显明了。
10 不是我们爱神,乃是神爱我们,差他的儿子为我们的罪做了挽回祭,这就是爱了。
11 亲爱的弟兄啊,神既是这样爱我们,我们也当彼此相爱。
12 从来没有人见过神,我们若彼此相爱,神就住在我们里面,爱他的心在我们里面得以完全了。
13 神将他的灵赐给我们,从此就知道我们是住在他里面,他也住在我们里面。
14 父差子做世人的救主,这是我们所看见且作见证的。
15 凡认耶稣为神儿子的,神就住在他里面,他也住在神里面。
16 神爱我们的心,我们也知道也信。神就是爱,住在爱里面的,就是住在神里面,神也住在他里面。
17 这样,爱在我们里面得以完全,我们就可以在审判的日子坦然无惧;因为他如何,我们在这世上也如何。
18 爱里没有惧怕,爱既完全,就把惧怕除去,因为惧怕里含着刑罚;惧怕的人在爱里未得完全。
19 我们爱,因为神先爱我们。
20 人若说“我爱神”,却恨他的弟兄,就是说谎话的;不爱他所看见的弟兄,就不能爱没有看见的神。
21 爱神的,也当爱弟兄,这是我们从神所受的命令。 

Free To Love


1 John 4:7-21
No one has ever seen God; but if we love one another, God lives in us and his love is made complete in us. — 1 John 4:12

The first thing to do when solving a word problem in mathematics is to figure out what exactly the problem is asking. We must figure out what information is given and what is not. What are the constants that never change and what are the variables? One of the secrets to setting up the problem is to know how specific words are used in the language of math. For instance, the word “is” means “equals,” and when you see the word “is,” you know you can set up an equation in which the parts equal each other. That’s very helpful to know!

In this passage on love, the apostle John sets up a simple, beautiful, and yet remarkably complex equation: God is love. And this helps us understand what it means to live into the resurrection of Jesus Christ.

The story of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God and creation is a story of love. The life, death, and resurrection of Jesus tally up to the ultimate embodiment of love. And when we seek to live into the resurrection, we embody that love as well. God’s love frees us to live out that love in relationship with one another.

There is no fear in love. There is no shame in love. God and love can never be separated. This is the constant that will never change.

In what ways can you live out God’s love today?

Prayer

God of grace, truth, and love, your perfect love makes us righteous in Christ. Take away everything in our lives that stands in the way of your love, and free us to love others. In Jesus,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