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拜中的喜樂

All Content

敬拜中的喜樂


詩篇 98
「你們要向耶和華唱新歌。因為他行過奇妙的事。他的右手和聖臂,施行救恩。」 - 詩 98:1

  音樂從起初就是創造的一部分。鳥兒會唱它們的歌,樹木因風吹而沙沙作響,海浪砰訇或輕輕拍打著岸邊。在人類的經歷中,音樂總是在我們靈魂深處產生共鳴的。

  音樂中所有的旋律、曲調、節奏和重複,都是表達敬拜的合宜方式。敬拜這位聖潔的、大能的和創造萬物的神會提醒我們,神是誰以及我們和祂的關係。

  詩篇98篇表達了一種歡躍、喜樂的敬拜。隨著喇叭聲、拍手聲、人們的歌唱歡呼聲,一場盛大的慶祝正在進行——萬物都加入進來——慶祝神的一切奇妙作為!

  每一天,我們的生活都能顯出我們對神喜樂的敬拜。我們的生命就是音樂,講述著我們在基督裏擁有的救贖和盼望的故事。別人透過我們的生命,就能聽見活在與這位慈愛之神的關係中那喜樂的音樂。希望他們也想成為這音樂的一部分。

  今天,你的生活在向神彈奏怎樣的音樂呢?

禱告

神啊,是祢譜寫了我們生命的旋律和曲調,祢也邀請我們隨著祢的節奏律動。願我們內心的音樂充滿喜樂,願我們生命的曲調純淨而真實。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詩篇 98

1 你們要向耶和華唱新歌,因為他行過奇妙的事,他的右手和聖臂施行救恩。
2 耶和華發明了他的救恩,在列邦人眼前顯出公義。
3 記念他向以色列家所發的慈愛、所憑的信實,地的四極都看見我們神的救恩。
4 全地都要向耶和華歡樂,要發起大聲歡呼歌頌!
5 要用琴歌頌耶和華,用琴和詩歌的聲音歌頌他,
6 用號和角聲在大君王耶和華面前歡呼!
7 願海和其中所充滿的澎湃,世界和住在其間的也要發聲!
8 願大水拍手,願諸山在耶和華面前一同歡呼!
9 因為他來要審判遍地,他要按公義審判世界,按公正審判萬民。

敬拜中的喜乐


诗篇 98
“你们要向耶和华唱新歌。因为他行过奇妙的事。他的右手和圣臂,施行救恩。” - 诗 98:1

  音乐从起初就是创造的一部分。鸟儿会唱它们的歌,树木因风吹而沙沙作响,海浪砰訇或轻轻拍打着岸边。在人类的经历中,音乐总是在我们灵魂深处产生共鸣的。

  音乐中所有的旋律、曲调、节奏和重复,都是表达敬拜的合宜方式。敬拜这位圣洁的、大能的和创造万物的神会提醒我们,神是谁以及我们和祂的关系。

  诗篇98篇表达了一种欢跃、喜乐的敬拜。随着喇叭声、拍手声、人们的歌唱欢呼声,一场盛大的庆祝正在进行——万物都加入进来——庆祝神的一切奇妙作为!

  每一天,我们的生活都能显出我们对神喜乐的敬拜。我们的生命就是音乐,讲述着我们在基督里拥有的救赎和盼望的故事。别人透过我们的生命,就能听见活在与这位慈爱之神的关系中那喜乐的音乐。希望他们也想成为这音乐的一部分。

  今天,你的生活在向神弹奏怎样的音乐呢?

祷告

神啊,是祢谱写了我们生命的旋律和曲调,祢也邀请我们随着祢的节奏律动。愿我们内心的音乐充满喜乐,愿我们生命的曲调纯净而真实。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诗篇 98

1 你们要向耶和华唱新歌,因为他行过奇妙的事,他的右手和圣臂施行救恩。
2 耶和华发明了他的救恩,在列邦人眼前显出公义。
3 记念他向以色列家所发的慈爱、所凭的信实,地的四极都看见我们神的救恩。
4 全地都要向耶和华欢乐,要发起大声欢呼歌颂!
5 要用琴歌颂耶和华,用琴和诗歌的声音歌颂他,
6 用号和角声在大君王耶和华面前欢呼!
7 愿海和其中所充满的澎湃,世界和住在其间的也要发声!
8 愿大水拍手,愿诸山在耶和华面前一同欢呼!
9 因为他来要审判遍地,他要按公义审判世界,按公正审判万民。

Joy In Worship


Psalm 98
Sing to the LORD a new song, for he has done marvelous things; his right hand and his holy arm have worked salvation for him. — Psalm 98:1

Music has been a part of creation since the beginning of time. Birds sing their songs. Trees rustle and strain with the blowing of the wind. Seas pound or gently lap in rhythmic waves on the shores. In the human experience, music resonates with the depths of our souls.

With all its melodies and harmonies, rhythms and refrains, music is a fitting expression of worship. Worship of the holy, almighty, creator God reminds us who God is and who we are in relationship to him.

Psalm 98 is an expression of jubilant, joyful worship. With trumpets blasting, hands clapping, and people singing and shouting for joy, there is a great celebration of all the wonderful things God has done—and all creation joins in!

Every day our lives can show that we are bringing joyful worship to God. Our lives are the music that tells the story of the redemption and hope we have in Christ. Through our lives others hear the joyful music of what living in relationship with a loving God is all about. And hopefully they will want to be a part of that music too.

What music will your life express for the Lord today?

Prayer

God, you compose the melodies and harmonies of our lives, and you invite us to move in rhythm with you. May the song of our hearts be filled with joy, and may the tune of our lives be pure and true. In Jesus’ name we pray.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