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驚奇」的喜樂

All Content

「充滿驚奇」的喜樂


約伯記 39:19-25
「耶和華萬軍之神啊,哪一個大能者像你耶和華?你的信實,是在你的四圍。」 - 詩 89: 8

  我們最小的女兒一向都喜歡馬。有一天我問她為什麼,她回答說:「你有沒有仔細觀察過一匹馬?那輪廓清晰且結實的肌肉,迎風飄蕩的厚密的鬃毛,獨特的個性——牠們太美了!」然後她指出我們今天閱讀的約伯記的經文。

  在那次談話以前,我從未認真欣賞過馬的模樣,但現在我開始細心觀察了。我開始注意到它們肌肉的線條,我會走近看每匹馬,把牠當作特別的生命來看。隨著我以不同的眼光看待馬,我也越來越對創造馬以及各種動物的神更心生敬畏。

  有時生活會充滿困難,令人難以負荷。撒旦企圖使用我們的困難使我們分心,不再活在神透過耶穌賜給我們的喜樂中。然而,神明白帶著痛苦和患難生活的各種掙扎,所以祂也透過受造物的美麗、莊嚴和精心的設計,來提醒我們祂大能的作為。正是這位創造世界和其中一切的神,使耶穌從死裏復活,賜給了我們新的生命!

  今天,如果你很難找到喜樂,要謙卑地祈求神幫助你去欣賞四周生命的細節。願神以「充滿驚奇」的喜樂充滿你!

禱告

全能的創造主,當我們看到受造物奇妙精心的設計,都會對祢更心生敬畏。主啊,願我們永不停止對祢的驚奇和讚歎,祢是我們大而可畏的神!奉祢的聖名禱告。阿們。


約伯記 39:19-25

19 「馬的大力是你所賜的嗎?牠頸項上挓挲的鬃是你給牠披上的嗎?
20 是你叫牠跳躍像蝗蟲嗎?牠噴氣之威使人驚惶。
21 牠在谷中刨地,自喜其力,牠出去迎接佩帶兵器的人。
22 牠嗤笑可怕的事並不驚惶,也不因刀劍退回。
23 箭袋和發亮的槍並短槍,在牠身上錚錚有聲。
24 牠發猛烈的怒氣將地吞下,一聽角聲就不耐站立。
25 角每發聲,牠說『呵哈』,牠從遠處聞著戰氣,又聽見軍長大發雷聲和兵丁呐喊。

“充满惊奇”的喜乐


约伯记 39:19-25
“耶和华万军之神啊,哪一个大能者像你耶和华?你的信实,是在你的四围。” - 诗 89: 8

  我们最小的女儿一向都喜欢马。有一天我问她为什么,她回答说:“你有没有仔细观察过一匹马?那轮廓清晰且结实的肌肉,迎风飘荡的厚密的鬃毛,独特的个性——它们太美了!”然后她指出我们今天阅读的约伯记的经文。

  在那次谈话以前,我从未认真欣赏过马的模样,但现在我开始细心观察了。我开始注意到它们肌肉的线条,我会走近看每匹马,把它当作特别的生命来看。随着我以不同的眼光看待马,我也越来越对创造马以及各种动物的神更心生敬畏。

  有时生活会充满困难,令人难以负荷。撒旦企图使用我们的困难使我们分心,不再活在神透过耶稣赐给我们的喜乐中。然而,神明白带着痛苦和患难生活的各种挣扎,所以祂也透过受造物的美丽、庄严和精心的设计,来提醒我们祂大能的作为。正是这位创造世界和其中一切的神,使耶稣从死里复活,赐给了我们新的生命!

  今天,如果你很难找到喜乐,要谦卑地祈求神帮助你去欣赏四周生命的细节。愿神以“充满惊奇”的喜乐充满你!

祷告

全能的创造主,当我们看到受造物奇妙精心的设计,都会对祢更心生敬畏。主啊,愿我们永不停止对祢的惊奇和赞叹,祢是我们大而可畏的神!奉祢的圣名祷告。阿们。


约伯记 39:19-25

19 “马的大力是你所赐的吗?它颈项上挓挲的鬃是你给它披上的吗?
20 是你叫它跳跃像蝗虫吗?它喷气之威使人惊惶。
21 它在谷中刨地,自喜其力,它出去迎接佩带兵器的人。
22 它嗤笑可怕的事并不惊惶,也不因刀剑退回。
23 箭袋和发亮的枪并短枪,在它身上铮铮有声。
24 它发猛烈的怒气将地吞下,一听角声就不耐站立。
25 角每发声,它说‘呵哈’,它从远处闻着战气,又听见军长大发雷声和兵丁呐喊。

“Wonder-Full” Joy


Job 39:19-25
Who is like you, LORD God Almighty? You, LORD, are mighty, and your faithfulness surrounds you. — Psalm 89:8

Our youngest daughter has always loved horses. One day, I asked her why. She answered, “Have you ever really looked at one? Muscles that are defined and powerful, rich manes that flow in the wind, unique personalities—they are beautiful!” Then she pointed out the passage from Job that we’re reading today.

Before that conversation, I had never really thought much about horses. So I started paying attention. I began noticing the lines of their muscles and looking more closely at each horse as an individual creature. As I came to think about horses differently, I also grew more in awe of who God is as the maker of horses and all other animals.

Sometimes life can be overwhelming and filled with difficulties. Satan tries to use our troubles to distract us from living in the joy God offers through Jesus. God knows the struggles of living with pain and suffering, so he also gives us reminders of his mighty work through the beauty, majesty, and intricate designs of his creation. The same God who created this world and everything in it raised Jesus from the dead and gives us new life!

Today, if joy seems hard to find, humbly ask God to help you notice him in the details of life around you. May God fill you with “wonder-full” joy!

Prayer

Almighty Creator, when we see the intricate designs of all that exists, we stand in awe of who you are. Lord, may we never cease to wonder and be amazed at you, our awesome God. In your holy name we pray.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