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讚那最小的

All Content

稱讚那最小的


路加福音 7:24-35
「我告訴你們,凡婦人所生的,沒有一個大過約翰的。然而神國裏最小的比他還大。」 - 路 7:28

  約翰的門徒們曾來詢問耶穌。他們走後,耶穌便講了約翰的故事。約翰對神有活潑的信心,他對神的呼召有極大的熱情,然而許多人都誤解了他。耶穌清楚說明約翰是個先知,而且——他並不是被鬼附,在沙漠裏做瘋狂的事情。耶穌也說明,約翰從神而來的使命,是要為耶穌作為彌賽亞的工作預備道路。

  約翰為許多人施洗,使他們進入悔改和赦罪的新生命。更重要的是,他的工作預備好人們的心思意念,來迎接神透過耶穌將要臨到的國度,這是從起初就計劃好的。而且耶穌給予約翰一個救主所能授予的最佳稱讚,說「神國裏最小的比他還大」。這究竟是什麼意思呢?

  耶穌的話顯明約翰是個謙卑的、神真正的僕人;而信靠耶穌的人,不管他們來自怎樣的背景,都可以謙卑、忠實地服事,為神的國度帶來尊榮。

  耶穌抬高了那些被社會稱為不可觸摸的、無價值的,和無可救藥的人。如果你我相信這一點,我們就已準備好去服事,因為祂也會稱讚我們。

禱告

親愛的耶穌,我承認,我需要悔改和得赦免。求祢向我顯明天國的道路,靠著祢的力量,而不是我的力量而活,好向所有人傳播祢的愛和福音。奉祢的名禱告,阿們。


路加福音 7:24-35

24 約翰所差來的人既走了,耶穌就對眾人講論約翰說:「你們從前出去到曠野是要看什麼呢?要看風吹動的蘆葦嗎?
25 你們出去到底是要看什麼?要看穿細軟衣服的人嗎?那穿華麗衣服、宴樂度日的人是在王宮裡。
26 你們出去究竟是要看什麼?要看先知嗎?我告訴你們,是的,他比先知大多了。
27 經上記著說:『我要差遣我的使者在你前面預備道路』,所說的就是這個人。
28 我告訴你們:凡婦人所生的,沒有一個大過約翰的;然而神國裡最小的比他還大。」
29 眾百姓和稅吏既受過約翰的洗,聽見這話,就以神為義。
30 但法利賽人和律法師沒有受過約翰的洗,竟為自己廢棄了神的旨意。
31 主又說:「這樣,我可用什麼比這世代的人呢?他們好像什麼呢?
32 好像孩童坐在街市上,彼此呼叫說:『我們向你們吹笛,你們不跳舞!我們向你們舉哀,你們不啼哭!』
33 施洗的約翰來,不吃餅不喝酒,你們說他是被鬼附著的。
34 人子來,也吃也喝,你們說他是貪食好酒的人,是稅吏和罪人的朋友。
35 但智慧之子都以智慧為是。」

称赞那最小的


路加福音 7:24-35
“我告诉你们,凡妇人所生的,没有一个大过约翰的。然而神国里最小的比他还大。” - 路 7:28

  约翰的门徒们曾来询问耶稣。他们走后,耶稣便讲了约翰的故事。约翰对神有活泼的信心,他对神的呼召有极大的热情,然而许多人都误解了他。耶稣清楚说明约翰是个先知,而且——他并不是被鬼附,在沙漠里做疯狂的事情。耶稣也说明,约翰从神而来的使命,是要为耶稣作为弥赛亚的工作预备道路。

  约翰为许多人施洗,使他们进入悔改和赦罪的新生命。更重要的是,他的工作预备好人们的心思意念,来迎接神透过耶稣将要临到的国度,这是从起初就计划好的。而且耶稣给予约翰一个救主所能授予的最佳称赞,说“神国里最小的比他还大”。这究竟是什么意思呢?

  耶稣的话显明约翰是个谦卑的、神真正的仆人;而信靠耶稣的人,不管他们来自怎样的背景,都可以谦卑、忠实地服事,为神的国度带来尊荣。

  耶稣抬高了那些被社会称为不可触摸的、无价值的,和无可救药的人。如果你我相信这一点,我们就已准备好去服事,因为祂也会称赞我们。

祷告

亲爱的耶稣,我承认,我需要悔改和得赦免。求祢向我显明天国的道路,靠着祢的力量,而不是我的力量而活,好向所有人传播祢的爱和福音。奉祢的名祷告,阿们。


路加福音 7:24-35

24 约翰所差来的人既走了,耶稣就对众人讲论约翰说:“你们从前出去到旷野是要看什么呢?要看风吹动的芦苇吗?
25 你们出去到底是要看什么?要看穿细软衣服的人吗?那穿华丽衣服、宴乐度日的人是在王宫里。
26 你们出去究竟是要看什么?要看先知吗?我告诉你们,是的,他比先知大多了。
27 经上记着说:‘我要差遣我的使者在你前面预备道路’,所说的就是这个人。
28 我告诉你们:凡妇人所生的,没有一个大过约翰的;然而神国里最小的比他还大。”
29 众百姓和税吏既受过约翰的洗,听见这话,就以神为义。
30 但法利赛人和律法师没有受过约翰的洗,竟为自己废弃了神的旨意。
31 主又说:“这样,我可用什么比这世代的人呢?他们好像什么呢?
32 好像孩童坐在街市上,彼此呼叫说:‘我们向你们吹笛,你们不跳舞!我们向你们举哀,你们不啼哭!’
33 施洗的约翰来,不吃饼不喝酒,你们说他是被鬼附着的。
34 人子来,也吃也喝,你们说他是贪食好酒的人,是税吏和罪人的朋友。
35 但智慧之子都以智慧为是。”

In Praise Of The Least


Luke 7:24-35
“I tell you, among those born of women there is no one greater than John; yet the one who is least in the kingdom of God is greater than he.” - Luke 7:28

John’s disciples had come to ask about Jesus. After they left, Jesus told John’s story. John was a man who was fully alive to God, had great zeal for God’s calling on his life, and yet was misunderstood by many people. Jesus set the record straight that John was a prophet, and more—not a person possessed by a demon and doing crazy things in the desert. Jesus made clear that John’s mission from God was to prepare the way for Jesus’ own work as the Messiah.

John baptized many people into new lives of repentance and forgiveness. More important, his ministry prepared people’s hearts and minds for the coming of God’s kingdom through Jesus, planned from the beginning of time. And Jesus gave John the best compliment a Savior could bestow, saying that “the one who is least in the kingdom of God is greater than he.” What does this mean?

Jesus’ words showed that John was a humble, true servant of God and that they also could serve humbly and faithfully, bringing honor to God’s kingdom as believers in him, no matter what background they came from.

Jesus lifts up people whom society calls untouchable, unworthy, or unredeemable. If you and I believe this, we are set to serve, for he exalts us too.

Prayer

Dear Jesus, I admit that I need to repent and be forgiven. Show me the way to kingdom living in your strength, not mine, spreading your love and good news to all.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