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我們生命的元首

All Content

耶穌——我們生命的元首


希伯來書 11:32-12:3
「(我們就當)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 - 來12:1-2

  希伯來書11章提供了一張有趣的名單,列舉了在聖經歷史中重量級的信心人物。這些人能在別人看到的死胡同處,看見鮮活的希望。他們能在別人看到的失敗處看見勝利,在別人看到的不可能處看到神的可能。他們不只以信心之眼觀看,而且還實踐這個信心。

  這裏提到的每個人都明白信是個動詞,它是屬靈的肌肉,讓他們可以去行動。信心幫助他們即使在苦難的環境中仍堅持不懈——就像在埃及的約瑟。他們能夠以勇氣跨進未知之處,並願意承擔風險——就像喇合和基甸一樣。

  這個名單的結尾並不意外:「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 耶穌,和平之子。耶穌,以馬內利(神與我們同在)。耶穌,萬王之王,萬主之主!

  在我們展望新的一年,和擺在我們前面的生命旅程之際,我們可以回顧那些靠信心生活的人們。在耶穌的大家庭中這些屬靈前輩們,以及其他許多被納入神家的人。我們會被他們的故事激勵,甚至,我們可以向前瞻望那以鼓舞的眼神回望我們的那一位——祂曾受死,好使我們永遠與祂同活。

禱告

主耶穌,在邁向新的一年之際,求祢賜給我們勇氣和力量,來做祢呼召我成為的——信心的子民。奉祢的名求,阿們。


希伯來書 11:32-12:3

32我又何必再說呢?若要一一細說,基甸、巴拉、參孫、耶弗他、大衛、撒母耳,和眾先知的事,時候就不夠了。
33他們因著信,制伏了敵國,行了公義,得了應許,堵了獅子的口,
34滅了烈火的猛勢,脫了刀劍的鋒刃;軟弱變為剛強,爭戰顯出勇敢,打退外邦的全軍。
35有婦人得自己的死人復活。又有人忍受嚴刑,不肯苟且得釋放(原文是贖),為要得著更美的復活。
36又有人忍受戲弄、鞭打、捆鎖、監禁、各等的磨煉,
37被石頭打死,被鋸鋸死,受試探,被刀殺,披著綿羊山羊的皮各處奔跑,受窮乏、患難、苦害,
38在曠野、山嶺、山洞、地穴,飄流無定,本是世界不配有的人。
39這些人都是因信得了美好的證據,卻仍未得著所應許的;
40因為神給我們預備了更美的事,叫他們若不與我們同得,就不能完全。
1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
2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或作:仰望那將真道創始成終的耶穌)。他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便坐在神寶座的右邊。
3那忍受罪人這樣頂撞的,你們要思想,免得疲倦灰心。 

耶稣——我们生命的元首


希伯来书 11:32-12:3
“(我们就当)奔那摆在我们前头的路程,仰望为我们信心创始成终的耶稣。” - 来12:1-2

  希伯来书11章提供了一张有趣的名单,列举了在圣经历史中重量级的信心人物。这些人能在别人看到的死胡同处,看见鲜活的希望。他们能在别人看到的失败处看见胜利,在别人看到的不可能处看到神的可能。他们不只以信心之眼观看,而且还实践这个信心。

  这里提到的每个人都明白信是个动词,它是属灵的肌肉,让他们可以去行动。信心帮助他们即使在苦难的环境中仍坚持不懈——就像在埃及的约瑟。他们能够以勇气跨进未知之处,并愿意承担风险——就像喇合和基甸一样。

  这个名单的结尾并不意外:“为我们信心创始成终的耶稣。” 耶稣,和平之子。耶稣,以马内利(神与我们同在)。耶稣,万王之王,万主之主!

  在我们展望新的一年,和摆在我们前面的生命旅程之际,我们可以回顾那些靠信心生活的人们。在耶稣的大家庭中这些属灵前辈们,以及其他许多被纳入神家的人。我们会被他们的故事激励,甚至,我们可以向前瞻望那以鼓舞的眼神回望我们的那一位——祂曾受死,好使我们永远与祂同活。

祷告

主耶稣,在迈向新的一年之际,求祢赐给我们勇气和力量,来做祢呼召我成为的——信心的子民。奉祢的名求,阿们。


希伯来书 11:32-12:3

32我又何必再说呢?若要一一细说,基甸、巴拉、参孙、耶弗他、大卫、撒母耳,和众先知的事,时候就不够了。
33他们因着信,制伏了敌国,行了公义,得了应许,堵了狮子的口,
34灭了烈火的猛势,脱了刀剑的锋刃;软弱变为刚强,争战显出勇敢,打退外邦的全军。
35有妇人得自己的死人复活。又有人忍受严刑,不肯苟且得释放(原文是赎),为要得着更美的复活。
36又有人忍受戏弄、鞭打、捆锁、监禁、各等的磨炼,
37被石头打死,被锯锯死,受试探,被刀杀,披着绵羊山羊的皮各处奔跑,受穷乏、患难、苦害,
38在旷野、山岭、山洞、地穴,飘流无定,本是世界不配有的人。
39这些人都是因信得了美好的证据,却仍未得着所应许的;
40因为神给我们预备了更美的事,叫他们若不与我们同得,就不能完全。
1我们既有这许多的见证人,如同云彩围着我们,就当放下各样的重担,脱去容易缠累我们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摆在我们前头的路程,
2仰望为我们信心创始成终的耶稣(或作:仰望那将真道创始成终的耶稣)。他因那摆在前面的喜乐,就轻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难,便坐在神宝座的右边。
3那忍受罪人这样顶撞的,你们要思想,免得疲倦灰心。 

Pioneer Jesus


Hebrews 11:32-12:3
"Let us run with perseverance the race marked out for us, fixing our eyes on Jesus, the pioneer and perfecter of faith." — Hebrews 12:1-2

Hebrews 11 provides an interesting list of faith-heavyweights in biblical history. These are people who were able to see living possibilities where others only saw dead ends, who saw victory where others saw defeat, who saw what God could do when others saw the impossible. They not only saw with eyes of faith, but they also acted on that faith.

Each person mentioned here understood faith as a verb, as a spiritual muscle that allowed them to act. Faith helped them persevere even in the midst of difficult circumstances—like Joseph in Egypt. They were able to step out into the unknown with courage and to take risks—like Rahab and Gideon.

It shouldn't surprise us where this list ends: with "Jesus, the pioneer and perfecter of faith." Jesus, Prince of peace. Jesus, Immanuel ("God with us"). Jesus, King of kings and Lord of lords!

As we look forward to a new year and the journey of life ahead of us, we can look back at people who have lived by faith, spiritual ancestors in Jesus' extended family and many others who have been welcomed into the family of God. We can be encouraged by their stories. Even more, we can look forward to the One who looks encouragingly back at us, the One who came to die so that we could live with him forever.

Prayer

Lord Jesus, give us the courage and strength to be the people of faith you call us to be.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