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母耳——聆聽主的話

All Content

撒母耳——聆聽主的話


撒母耳記上 3:1-20
「撒母耳回答說,請說,僕人敬聽。」 - 撒上 3:10

  哈拿給她兒子起名叫撒母耳,意思是「被神垂聽」。等這孩子斷了奶,哈拿就帶他上到示羅,獻給祭司以利,要培養他做神百姓以色列人的屬靈領袖。

  神呼召撒母耳專心聆聽,並將主的話傳給祂的百姓,神想要撒母耳奉獻一生作此服事。於是撒母耳成為一位先知,他帶領以色列從一個組織鬆散的部落群體過渡到由大衛王統治的和平王國,大衛王也正是耶穌的祖先。

  如今,我們活在那位真正良善、公義之王的和平統治之下。在耶穌這位君王降生的那一晚,天使對看守羊群的牧羊人這樣唱道:「在地上平安......」(路加福音 2:14)。我們降臨節的平安正在於這個孩子的出生。祂長大要建立一個和平國度,遍及一切神所喜悅的人。

  你認識這種平安嗎?來祈求耶穌統治你的心靈和生命吧,祂會歡迎你進入這和平之國。因著耶穌的死和復活,我們可以安息在真正的平安中,因為我們知道祂是我們的君王,祂掌管著所有世事以及我們的生命。這平安是「世人不能給」的平安(約翰福音 14:27);這是神所賜的「出人意外的」平安(腓立比書 4:7)。

禱告

和平之君耶穌,我們聽見祢呼召我們獻上自己來服事祢和祢的國度。求祢幫助我們回應祢的呼召,並賜給我們平安。奉祢的名禱告,阿們。


撒母耳記上 3:1-20

1童子撒母耳在以利面前事奉耶和華。當那些日子,耶和華的言語稀少,不常有默示。
2一日,以利睡臥在自己的地方;他眼目昏花,看不分明。
3神的燈在神耶和華殿內約櫃那裡,還沒有熄滅,撒母耳已經睡了。
4耶和華呼喚撒母耳。撒母耳說:我在這裡!
5就跑到以利那裡,說:你呼喚我?我在這裡。以利回答說:我沒有呼喚你,你去睡罷。他就去睡了。
6耶和華又呼喚撒母耳。撒母耳起來,到以利那裡,說:你呼喚我?我在這裡。以利回答說:我的兒,我沒有呼喚你,你去睡罷。
7那時撒母耳還未認識耶和華,也未得耶和華的默示。
8耶和華第三次呼喚撒母耳。撒母耳起來,到以利那裡,說:你又呼喚我?我在這裡。以利才明白是耶和華呼喚童子。
9因此以利對撒母耳說:你仍去睡罷;若再呼喚你,你就說:耶和華啊,請說,僕人敬聽!撒母耳就去,仍睡在原處。
10耶和華又來站著,像前三次呼喚說:撒母耳啊!撒母耳啊!撒母耳回答說:請說,僕人敬聽!
11耶和華對撒母耳說:我在以色列中必行一件事,叫聽見的人都必耳鳴。
12我指著以利家所說的話,到了時候,我必始終應驗在以利身上。
13我曾告訴他必永遠降罰與他的家,因他知道兒子作孽,自招咒詛,卻不禁止他們。
14所以我向以利家起誓說:以利家的罪孽,雖獻祭奉禮物,永不能得贖去。
15撒母耳睡到天亮,就開了耶和華的殿門,不敢將默示告訴以利。
16以利呼喚撒母耳說:我兒撒母耳啊!撒母耳回答說:我在這裡!
17以利說:耶和華對你說甚麼,你不要向我隱瞞;你若將神對你所說的隱瞞一句,願他重重地降罰與你。
18撒母耳就把一切話都告訴了以利,並沒有隱瞞。以利說:這是出於耶和華,願他憑自己的意旨而行。
19撒母耳長大了,耶和華與他同在,使他所說的話一句都不落空。
20從但到別是巴所有的以色列人都知道耶和華立撒母耳為先知。 

撒母耳——聆听主的话


撒母耳记上 3:1-20
“撒母耳回答说,请说,仆人敬听。” - 撒上 3:10

  哈拿给她儿子起名叫撒母耳,意思是“被神垂听”。等这孩子断了奶,哈拿就带他上到示罗,献给祭司以利,要培养他做神百姓以色列人的属灵领袖。

  神呼召撒母耳专心聆听,并将主的话传给祂的百姓,神想要撒母耳奉献一生作此服事。于是撒母耳成为一位先知,他带领以色列从一个组织松散的部落群体过渡到由大卫王统治的和平王国,大卫王也正是耶稣的祖先。

  如今,我们活在那位真正良善、公义之王的和平统治之下。在耶稣这位君王降生的那一晚,天使对看守羊群的牧羊人这样唱道:“在地上平安......”(路加福音 2:14)。我们降临节的平安正在于这个孩子的出生。祂长大要建立一个和平国度,遍及一切神所喜悦的人。

  你认识这种平安吗?来祈求耶稣统治你的心灵和生命吧,祂会欢迎你进入这和平之国。因着耶稣的死和复活,我们可以安息在真正的平安中,因为我们知道祂是我们的君王,祂掌管着所有世事以及我们的生命。这平安是“世人不能给”的平安(约翰福音 14:27);这是神所赐的“出人意外的”平安(腓立比书 4:7)。

祷告

和平之君耶稣,我们听见祢呼召我们献上自己来服事祢和祢的国度。求祢帮助我们回应祢的呼召,并赐给我们平安。奉祢的名祷告,阿们。


撒母耳记上 3:1-20

1童子撒母耳在以利面前事奉耶和华。当那些日子,耶和华的言语稀少,不常有默示。
2一日,以利睡卧在自己的地方;他眼目昏花,看不分明。
3神的灯在神耶和华殿内约柜那里,还没有熄灭,撒母耳已经睡了。
4耶和华呼唤撒母耳。撒母耳说:我在这里!
5就跑到以利那里,说:你呼唤我?我在这里。以利回答说:我没有呼唤你,你去睡罢。他就去睡了。
6耶和华又呼唤撒母耳。撒母耳起来,到以利那里,说:你呼唤我?我在这里。以利回答说:我的儿,我没有呼唤你,你去睡罢。
7那时撒母耳还未认识耶和华,也未得耶和华的默示。
8耶和华第三次呼唤撒母耳。撒母耳起来,到以利那里,说:你又呼唤我?我在这里。以利才明白是耶和华呼唤童子。
9因此以利对撒母耳说:你仍去睡罢;若再呼唤你,你就说:耶和华啊,请说,仆人敬听!撒母耳就去,仍睡在原处。
10耶和华又来站着,像前三次呼唤说:撒母耳啊!撒母耳啊!撒母耳回答说:请说,仆人敬听!
11耶和华对撒母耳说:我在以色列中必行一件事,叫听见的人都必耳鸣。
12我指着以利家所说的话,到了时候,我必始终应验在以利身上。
13我曾告诉他必永远降罚与他的家,因他知道儿子作孽,自招咒诅,却不禁止他们。
14所以我向以利家起誓说:以利家的罪孽,虽献祭奉礼物,永不能得赎去。
15撒母耳睡到天亮,就开了耶和华的殿门,不敢将默示告诉以利。
16以利呼唤撒母耳说:我儿撒母耳啊!撒母耳回答说:我在这里!
17以利说:耶和华对你说什么,你不要向我隐瞒;你若将神对你所说的隐瞒一句,愿他重重地降罚与你。
18撒母耳就把一切话都告诉了以利,并没有隐瞒。以利说:这是出于耶和华,愿他凭自己的意旨而行。
19撒母耳长大了,耶和华与他同在,使他所说的话一句都不落空。
20从但到别是巴所有的以色列人都知道耶和华立撒母耳为先知。 

Listening Samuel


1 Samuel 3:1-20
"Samuel said, 'Speak, for your servant is listening.'" — 1 Samuel 3:10

Hannah had named her son Samuel, which means "heard by God." When he was weaned, she brought him to Shiloh to present him to Eli the priest for training as a spiritual leader of God's people Israel.

God called on Samuel to listen to and bring the word of the Lord to his people. God wanted Samuel to dedicate his life to this service. Samuel became a prophet, and he led Israel in that role for sixty years as Israel moved from a loosely organized group of clans to a peaceful monarchy ruled by King David, an ancestor of Jesus Christ.

We live under the peaceful reign of the one true good and just King today. "Peace on earth," the angels sang to shepherds watching their flocks on the night that King Jesus was born (Luke 2:14). Our Advent peace is found in the birth of this child, who grew up to establish the kingdom of peace over all on whom God's favor rests.

Do you know this peace? Ask Jesus to rule in your heart and life, and he will welcome you into his kingdom of peace. Because of Jesus' death and resurrection, we can rest in true peace because we know he is our King and in control of all that happens in the world and our lives. This is a peace not "as the world gives" (John 14:27); it is God's peace, "which transcends all understanding" (Philippians 4:7).

Prayer

Prince of Peace, we hear you call us to give ourselves to your service and your kingdom. Help us to answer your call. Please give us your peace.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