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對亞伯拉罕的應許

All Content

神對亞伯拉罕的應許


創世記 12:1-7
「我必賜福給你,叫你的名為大,你也要叫別人得福。」 - 創 12:2

  馬太對耶穌家譜的記錄始於亞伯拉罕(馬太福音 1:1-17),為什麼呢?因為馬太希望我們記住神對亞伯拉罕的應許。

  神呼召亞伯拉罕離開他的本鄉,去到祂指示之地。神開始透過亞伯拉罕和他的家帶給世界最大的祝福。神賜給亞伯拉罕莫大的應許:一片與神同住之地、多如天上星星的後裔,並改變世界的機會。神要祝福亞伯拉罕,並透過他祝福全世界。

  亞伯拉罕有沒有親眼看見那些應許成就呢?他的確有了後裔,但在他離世之時並沒有太多。他去世時唯一擁有的土地就是他的墓地。然而當我們看到接下來2000年的歷史中他的後裔,直到耶穌的時候,我們終於明白了那些應許已經成就了。

  更重要的是,今天我們這些作為基督的跟隨者,也是亞伯拉罕的屬靈後裔(羅馬書 4:11,16)。並且經由亞伯拉罕一脈而來的耶穌,全世界的人們果然得到了祝福。

  

  神持守了對亞伯拉罕的應許,祂也會持守對我們的應許。儘管我們不一定能在今生看見結果,正如亞伯拉罕一樣,但神仍是信實的。

禱告

慈愛的神啊,祢對亞伯拉罕的應許在耶穌裏實現了,我們為此歡欣!求幫助我們記得,祢總會持守祢的應許。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創世記 12:1-7

1耶和華對亞伯蘭說:你要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
2我必叫你成為大國。我必賜福給你,叫你的名為大;你也要叫別人得福。
3為你祝福的,我必賜福與他;那咒詛你的,我必咒詛他。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你得福。
4亞伯蘭就照著耶和華的吩咐去了;羅得也和他同去。亞伯蘭出哈蘭的時候年七十五歲。
5亞伯蘭將他妻子撒萊和姪兒羅得,連他們在哈蘭所積蓄的財物、所得的人口,都帶往迦南地去。他們就到了迦南地。
6亞伯蘭經過那地,到了示劍地方、摩利橡樹那裡。那時迦南人住在那地。
7耶和華向亞伯蘭顯現,說:我要把這地賜給你的後裔。亞伯蘭就在那裡為向他顯現的耶和華築了一座壇。 

神对亚伯拉罕的应许


创世记 12:1-7
“我必赐福给你,叫你的名为大,你也要叫别人得福。” - 创 12:2

  马太对耶稣家谱的记录始于亚伯拉罕(马太福音 1:1-17),为什么呢?因为马太希望我们记住神对亚伯拉罕的应许。

  神呼召亚伯拉罕离开他的本乡,去到祂指示之地。神开始透过亚伯拉罕和他的家带给世界最大的祝福。神赐给亚伯拉罕莫大的应许:一片与神同住之地、多如天上星星的后裔,并改变世界的机会。神要祝福亚伯拉罕,并透过他祝福全世界。

  亚伯拉罕有没有亲眼看见那些应许成就呢?他的确有了后裔,但在他离世之时并没有太多。他去世时唯一拥有的土地就是他的墓地。然而当我们看到接下来2000年的历史中他的后裔,直到耶稣的时候,我们终于明白了那些应许已经成就了。

  更重要的是,今天我们这些作为基督的跟随者,也是亚伯拉罕的属灵后裔(罗马书 4:11,16)。并且经由亚伯拉罕一脉而来的耶稣,全世界的人们果然得到了祝福。

  

  神持守了对亚伯拉罕的应许,祂也会持守对我们的应许。尽管我们不一定能在今生看见结果,正如亚伯拉罕一样,但神仍是信实的。

祷告

慈爱的神啊,祢对亚伯拉罕的应许在耶稣里实现了,我们为此欢欣!求帮助我们记得,祢总会持守祢的应许。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创世记 12:1-7

1耶和华对亚伯兰说:你要离开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
2我必叫你成为大国。我必赐福给你,叫你的名为大;你也要叫别人得福。
3为你祝福的,我必赐福与他;那咒诅你的,我必咒诅他。地上的万族都要因你得福。
4亚伯兰就照着耶和华的吩咐去了;罗得也和他同去。亚伯兰出哈兰的时候年七十五岁。
5亚伯兰将他妻子撒莱和侄儿罗得,连他们在哈兰所积蓄的财物、所得的人口,都带往迦南地去。他们就到了迦南地。
6亚伯兰经过那地,到了示剑地方、摩利橡树那里。那时迦南人住在那地。
7耶和华向亚伯兰显现,说:我要把这地赐给你的后裔。亚伯兰就在那里为向他显现的耶和华筑了一座坛。 

Father Abraham


Genesis 12:1-7
"I will bless you; I will make your name great, and you will be a blessing." — Genesis 12:2

Matthew's record of Jesus' family tree (Matthew 1:1-17) begins with Abraham. Why? Matthew wanted us to remember God's promises to Abraham.

God called Abraham to leave his country and go to the land God would show him. The Lord began to bring his greatest blessing into the world through Abraham and his family. And God made big promises to Abraham: a place to dwell with God, descendants as countless as the stars, and an opportunity to change the world. God would bless Abraham so that through him the entire world would be blessed.

Did Abraham ever see those promises come true? He did have descendants, but not very many by the time he died. The only land he owned at the time of his death was his burial plot. When we see that his descendants continue through 2,000 years of history to include Jesus, however, we finally understand how those promises became fulfilled.

What's more, we, the followers of Christ today, are also spiritual descendants of Abraham (Romans 4:11, 16). And through Jesus, of the line of Abraham, all the people of the world are indeed blessed.

God kept his promises to Abraham. God will keep the promises he makes to us too. Though we don't always see the results in our lifetime, just as Abraham didn't, God is faithful.

Prayer

Loving God, we rejoice that in Jesus your promises to Abraham came true. Help us to remember that you always keep your promises.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