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與行為

All Content

信心與行為


雅各書 2:14-26
「這樣信心若沒有行為就是死的。」 - 雅 2:17

  信心和行為 (善行、順服)如何調和在一起呢?當認識到救恩完全是神白白的禮物,其中包括了承認耶穌為救主所需的信心時,改教家們不免對雅各有關信心和行為的教導感到困惑。

  有段日子,馬丁路德對「唯獨靠著信心稱義」堅定不移,以至於他懷疑雅各書是否屬於聖經,因為它太強調行為和信心了。但一些改教家主張感恩的行為是重要的,它是信心的表現,也是揭示假冒為善的明證。他們認為雅各所傳達的,是從神而來、清晰而有權威的信息。

  或許這樣會容易明白一點,正如有人說過:「信心是順服的開始,而順服是信心的實現。」這正和以弗所書 2:10相呼應。在那裏,保羅指出我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接著他又說,我們是「在基督耶穌裏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換句話說,聖靈引領我們相信慈愛的神,這工作會產生一個自然結果,便是我們會以感恩回應神,並向他人分享神的愛。因此,善行是信心的自然結果。

  感恩的行為和順服的心,也可以是我們作為基督跟隨者成長的標記。最近,你又是以何種方式顯明神的愛呢?

禱告

父啊,祢已經在耶穌裏賜給我們救恩。求祢幫助我們也常常向他人顯明祢的愛,分享祢的福音。奉耶穌的名求,阿們。


雅各書 2:14-26

14我的弟兄們,若有人說自己有信心,卻沒有行為,有甚麼益處呢?這信心能救他嗎?
15若是弟兄或是姊妹,赤身露體,又缺了日用的飲食;
16你們中間有人對他們說:「平平安安地去吧!願你們穿得暖,吃得飽」,卻不給他們身體所需用的,這有甚麼益處呢?
17這樣,信心若沒有行為就是死的。
18必有人說:「你有信心,我有行為;你將你沒有行為的信心指給我看,我便藉着我的行為,將我的信心指給你看。」
19你信神只有一位,你信的不錯;鬼魔也信,卻是戰驚。
20虛浮的人哪,你願意知道沒有行為的信心是死的嗎?
21我們的祖宗亞伯拉罕把他兒子以撒獻在壇上,豈不是因行為稱義嗎?
22可見,信心是與他的行為並行,而且信心因着行為才得成全。
23這就應驗經上所說:「亞伯拉罕信神,這就算為他的義。」他又得稱為神的朋友。
24這樣看來,人稱義是因着行為,不是單因着信。
25妓女喇合接待使者,又放他們從別的路上出去,不也是一樣因行為稱義嗎?
26身體沒有靈魂是死的,信心沒有行為也是死的。 

信心与行为


雅各书 2:14-26
“这样信心若没有行为就是死的。” - 雅 2:17

  信心和行为 (善行、顺服)如何调和在一起呢?当认识到救恩完全是神白白的礼物,其中包括了承认耶稣为救主所需的信心时,改教家们不免对雅各有关信心和行为的教导感到困惑。

  有段日子,马丁路德对“唯独靠着信心称义”坚定不移,以至于他怀疑雅各书是否属于圣经,因为它太强调行为和信心了。但一些改教家主张感恩的行为是重要的,它是信心的表现,也是揭示假冒为善的明证。他们认为雅各所传达的,是从神而来、清晰而有权威的信息。

  或许这样会容易明白一点,正如有人说过:“信心是顺服的开始,而顺服是信心的实现。”这正和以弗所书 2:10相呼应。在那里,保罗指出我们得救是本乎恩,也因着信。接着他又说,我们是“在基督耶稣里造成的,为要叫我们行善。”换句话说,圣灵引领我们相信慈爱的神,这工作会产生一个自然结果,便是我们会以感恩回应神,并向他人分享神的爱。因此,善行是信心的自然结果。

  感恩的行为和顺服的心,也可以是我们作为基督跟随者成长的标记。最近,你又是以何种方式显明神的爱呢?

祷告

父啊,祢已经在耶稣里赐给我们救恩。求祢帮助我们也常常向他人显明祢的爱,分享祢的福音。奉耶稣的名求,阿们。


雅各书 2:14-26

14我的弟兄们,若有人说自己有信心,却没有行为,有什么益处呢?这信心能救他吗?
15若是弟兄或是姊妹,赤身露体,又缺了日用的饮食;
16你们中间有人对他们说:“平平安安地去吧!愿你们穿得暖,吃得饱”,却不给他们身体所需用的,这有什么益处呢?
17这样,信心若没有行为就是死的。
18必有人说:“你有信心,我有行为;你将你没有行为的信心指给我看,我便藉着我的行为,将我的信心指给你看。”
19你信神只有一位,你信的不错;鬼魔也信,却是战惊。
20虚浮的人哪,你愿意知道没有行为的信心是死的吗?
21我们的祖宗亚伯拉罕把他儿子以撒献在坛上,岂不是因行为称义吗?
22可见,信心是与他的行为并行,而且信心因着行为才得成全。
23这就应验经上所说:“亚伯拉罕信神,这就算为他的义。”他又得称为神的朋友。
24这样看来,人称义是因着行为,不是单因着信。
25妓女喇合接待使者,又放他们从别的路上出去,不也是一样因行为称义吗?
26身体没有灵魂是死的,信心没有行为也是死的。 

Faith And Actions


James 2:14-26
"Faith by itself, if it is not accompanied by action, is dead." — James 2:17

How do faith and actions (good works, obedience) fit together? While recognizing that salvation is completely a gift from God, including the faith necessary for believing in Jesus as Savior, the Reformers were sometimes troubled by James's teaching about faith and actions.

For a while, Martin Luther was so adamant about justification through faith alone that he doubted the book of James even belonged in the Bible because of its emphasis on actions and faith. But other Reformers maintained that the importance of grateful actions as a demonstration of faith and a proof against hypocrisy show that James delivers a clear and authoritative word from God.

Perhaps it can help to say, as some have said, "Faith is the beginning of obedience, and obedience is the completion of faith." That resonates with Ephesians 2:10, where Paul, after teaching that we are saved by grace through faith, adds that we are "created in Christ Jesus to do good works." In other words, a natural result of the Spirit's work to bring us to faith in the loving God is to respond by showing thanks to God and by sharing his love with others. So good works are a natural outcome of faith.

Thankful works and obedience can also be a helpful indicator of our growth as Christ followers. In what ways are you showing God's love lately?

Prayer

Father, you have provided for our salvation in Jesus. Please help us also to show your love and share your good news with others always.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