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利沙伯激動讚美之歌

All Content

以利沙伯激動讚美之歌


路加福音 1:39-45
「以利沙伯且被聖靈充滿。高聲喊著說,你 ...... 是有福的。」 - 路 1:41-42

  在舊約聖經中,許多重要事件都伴隨著天使和唱歌。而在新約聖經,當述說神偉大信實的故事,及祂藉著祂兒子賜給世人救恩的禮物時,我們發現也多次出現了天使和唱歌。天使加百列曾報給撒迦利亞一個美妙的消息,就是他和妻子將生一個孩子——約翰。六個月後,他又去拜訪了童女馬利亞,報給她一個震驚的消息:她將要生下神的兒子,以肉身的方式!

  當馬利亞去拜訪撒迦利亞的妻子以利沙伯,以利沙伯腹中的嬰孩開始翻跟頭,以利沙伯則在一首聖靈引導的祝福與讚美之歌中十分激動,不能自已。

  以利沙伯之歌,一開始便讚譽馬利亞在耶穌出生中擔任的角色,然後她稱馬利亞腹中的嬰孩是她的主。她以讚美結束,指出神的祝福,是透過信靠主的應許和祂偉大的信實而得到。

  今天,神也會透過祂的話語和聖靈向我們每個人說話。現在就祈求祂,使你能覺察到祂如何透過周圍的環境向你說話。當你以順服回應你所領受的信息時,你也會歡喜快樂,並唱歌讚美那位自古就開始了救恩,如今仍在完成這善工的神。你可以「深信在你們心裏動了善工的,必成全這工。」(腓立比書 1:6)

禱告

神啊,求祢幫助我們每天在讚美中表達我們的喜樂和對祢的愛。幫助我們每天都領悟到,祢是如何在耶穌基督裏為我們成就救恩的。奉祢大能的名禱告。阿們。


路加福音 1:39-45

39那時候,馬利亞起身,急忙往山地裏去,來到猶大的一座城;
40進了撒迦利亞的家,問伊利莎白安。
41伊利莎白一聽馬利亞問安,所懷的胎就在腹裏跳動。伊利莎白且被聖靈充滿,
42高聲喊着說:「你在婦女中是有福的!你所懷的胎也是有福的!
43我主的母到我這裏來,這是從哪裏得的呢?
44因為你問安的聲音一入我耳,我腹裏的胎就歡喜跳動。
45這相信的女子是有福的!因為主對她所說的話都要應驗。」  

以利沙伯激动赞美之歌


路加福音 1:39-45
“以利沙伯且被圣灵充满。高声喊着说,你 ...... 是有福的。” - 路 1:41-42

  在旧约圣经中,许多重要事件都伴随着天使和唱歌。而在新约圣经,当述说神伟大信实的故事,及祂藉着祂儿子赐给世人救恩的礼物时,我们发现也多次出现了天使和唱歌。天使加百列曾报给撒迦利亚一个美妙的消息,就是他和妻子将生一个孩子——约翰。六个月后,他又去拜访了童女马利亚,报给她一个震惊的消息:她将要生下神的儿子,以肉身的方式!

  当马利亚去拜访撒迦利亚的妻子以利沙伯,以利沙伯腹中的婴孩开始翻跟头,以利沙伯则在一首圣灵引导的祝福与赞美之歌中十分激动,不能自已。

  以利沙伯之歌,一开始便赞誉马利亚在耶稣出生中担任的角色,然后她称马利亚腹中的婴孩是她的主。她以赞美结束,指出神的祝福,是透过信靠主的应许和祂伟大的信实而得到。

  今天,神也会透过祂的话语和圣灵向我们每个人说话。现在就祈求祂,使你能觉察到祂如何透过周围的环境向你说话。当你以顺服回应你所领受的信息时,你也会欢喜快乐,并唱歌赞美那位自古就开始了救恩,如今仍在完成这善工的神。你可以“深信在你们心里动了善工的,必成全这工。”(腓立比书 1:6)

祷告

神啊,求祢帮助我们每天在赞美中表达我们的喜乐和对祢的爱。帮助我们每天都领悟到,祢是如何在耶稣基督里为我们成就救恩的。奉祢大能的名祷告。阿们。


路加福音 1:39-45

39那时候,马利亚起身,急忙往山地里去,来到犹大的一座城;
40进了撒迦利亚的家,问伊利莎白安。
41伊利莎白一听马利亚问安,所怀的胎就在腹里跳动。伊利莎白且被圣灵充满,
42高声喊着说:“你在妇女中是有福的!你所怀的胎也是有福的!
43我主的母到我这里来,这是从哪里得的呢?
44因为你问安的声音一入我耳,我腹里的胎就欢喜跳动。
45这相信的女子是有福的!因为主对她所说的话都要应验。”  

Elizabeth's Song


Luke 1:39-45
"Elizabeth was filled with the Holy Spirit. In a loud voice she exclaimed: 'Blessed are you. . . .'" — Luke 1:41-42

Angels and songs are a part of many major events in the Old Testament. And as the New Testament continues with the story of God's great faithfulness and the gift of salvation through his Son, we find angels and songs in abundance. The angel Gabriel came to Zechariah to announce the amazing birth of his son, John; then six months later, he visited Mary, a virgin, with the astounding news that she would give birth to the Son of God, in the flesh!

When Mary went to visit Elizabeth, the wife of Zechariah, the baby in Elizabeth's womb started doing somersaults, and Elizabeth broke out in a Spirit-led song of blessing and praise.

Elizabeth's song begins by honoring Mary's role in the birth of Jesus. Then she acknowledges Mary's baby as her Lord. And she concludes by recognizing with praise the blessing that comes from believing in the Lord's promises and his great faithfulness.

God also speaks to each of us through his Word and Spirit. Ask him to make you more aware of how he is speaking all around you. As you respond with obedience to all you hear and see, you too will rejoice and sing praise to the One who is continuing the good work of salvation that he began long ago. You can be "confident of this, that he who began a good work in you will carry it on to completion" (Philippians 1:6).

Prayer

Lord, help us to express our joy and love for you in praise each day. Help us to see daily how you are working out our salvation in Christ Jesus. In your powerful name.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