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心中的音樂停止時

All Content

當心中的音樂停止時


耶利米哀歌 5
「少年人不再作樂。我們心中的快樂止息 ...... 」 - 哀 5:14-15

  有些時候,我們可能感覺生活中諸事不順,似乎再無轉機。我們感到被生活壓垮,不敢再有盼望。又或許我們知道明天會更好,卻仍心灰意懶。我們心中的音樂停止了!

  耶利米哀歌這卷書是在耶路撒冷被巴比倫攻陷之後,先知耶利米為這城和其中的百姓所編寫的挽歌。他在這裏承認神的主權和公義,但他同時也甩不掉那種被拋棄的感覺。他向神呼喊說:「為何許久離棄我們?」

  如果這正是你今天的感受,請你記住,耶穌完全明白。祂掛在十字架上奄奄一息的時候,曾被敵人嘲弄藐視,也曾被最親近的朋友拋棄。祂甚至呼喊說:「我的神,我的神,為什麼離棄我?」(馬可福音 15:34)但神使祂從墳墓裏復活了!神又「賜給他那超乎萬名之上的名,叫一切......因耶穌的名,無不屈膝,無不口稱耶穌基督為主,使榮耀歸與父神。」(腓立比書 2:9-11)

  因著眺望到神拯救的應許,耶利米能唱出信心之歌,這些為歷世歷代信徒帶來盼望的歌:「我們不至消滅,是出於耶和華諸般的慈愛。是因他的憐憫不至斷絕。每早晨,這都是新的。你的誠實極其廣大。」(耶利米哀歌 3:22-23)。

禱告

「祢信實何廣大,我神我天父...... 清晨復清晨,主愛日更新。」神啊,感謝祢!無論日子如何艱難,我們如何心灰意懶,願我們因著祢為我們所成就的,能緊握著不變的盼望。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耶利米哀歌 5

1耶和華啊,求你記念我們所遭遇的事, 觀看我們所受的凌辱。
2我們的產業歸與外邦人; 我們的房屋歸與外路人。
3我們是無父的孤兒; 我們的母親好像寡婦。
4我們出錢才得水喝; 我們的柴是人賣給我們的。
5追趕我們的,到了我們的頸項上; 我們疲乏不得歇息。
6我們投降埃及人和亞述人, 為要得糧吃飽。
7我們列祖犯罪,而今不在了; 我們擔當他們的罪孽。
8奴僕轄制我們, 無人救我們脫離他們的手。
9因為曠野的刀劍, 我們冒着險才得糧食。
10因飢餓燥熱, 我們的皮膚就黑如爐。
11敵人在錫安玷污婦人, 在猶大的城邑玷污處女。
12他們吊起首領的手, 也不尊敬老人的面。
13少年人扛磨石, 孩童背木柴,都絆跌了。
14老年人在城門口斷絕; 少年人不再作樂。
15我們心中的快樂止息, 跳舞變為悲哀。
16冠冕從我們的頭上落下; 我們犯罪了,我們有禍了!
17這些事我們心裏發昏, 我們的眼睛昏花。
18 錫安山荒涼, 野狗行在其上。
19耶和華啊,你存到永遠; 你的寶座存到萬代。
20你為何永遠忘記我們? 為何許久離棄我們?
21耶和華啊,求你使我們向你回轉, 我們便得回轉。 求你復新我們的日子,像古時一樣。
22你竟全然棄絕我們, 向我們大發烈怒?  

当心中的音乐停止时


耶利米哀歌 5
“少年人不再作乐。我们心中的快乐止息 ...... ” - 哀 5:14-15

  有些时候,我们可能感觉生活中诸事不顺,似乎再无转机。我们感到被生活压垮,不敢再有盼望。又或许我们知道明天会更好,却仍心灰意懒。我们心中的音乐停止了!

  耶利米哀歌这卷书是在耶路撒冷被巴比伦攻陷之后,先知耶利米为这城和其中的百姓所编写的挽歌。他在这里承认神的主权和公义,但他同时也甩不掉那种被抛弃的感觉。他向神呼喊说:“为何许久离弃我们?”

  如果这正是你今天的感受,请你记住,耶稣完全明白。祂挂在十字架上奄奄一息的时候,曾被敌人嘲弄藐视,也曾被最亲近的朋友抛弃。祂甚至呼喊说:“我的神,我的神,为什么离弃我?”(马可福音 15:34)但神使祂从坟墓里复活了!神又“赐给他那超乎万名之上的名,叫一切......因耶稣的名,无不屈膝,无不口称耶稣基督为主,使荣耀归与父神。”(腓立比书 2:9-11)

  因着眺望到神拯救的应许,耶利米能唱出信心之歌,这些为历世历代信徒带来盼望的歌:“我们不至消灭,是出于耶和华诸般的慈爱。是因他的怜悯不至断绝。每早晨,这都是新的。你的诚实极其广大。”(耶利米哀歌 3:22-23)。

祷告

“祢信实何广大,我神我天父...... 清晨复清晨,主爱日更新。”神啊,感谢祢!无论日子如何艰难,我们如何心灰意懒,愿我们因着祢为我们所成就的,能紧握着不变的盼望。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耶利米哀歌 5

1耶和华啊,求你记念我们所遭遇的事, 观看我们所受的凌辱。
2我们的产业归与外邦人; 我们的房屋归与外路人。
3我们是无父的孤儿; 我们的母亲好像寡妇。
4我们出钱才得水喝; 我们的柴是人卖给我们的。
5追赶我们的,到了我们的颈项上; 我们疲乏不得歇息。
6我们投降埃及人和亚述人, 为要得粮吃饱。
7我们列祖犯罪,而今不在了; 我们担当他们的罪孽。
8奴仆辖制我们, 无人救我们脱离他们的手。
9因为旷野的刀剑, 我们冒着险才得粮食。
10因饥饿燥热, 我们的皮肤就黑如炉。
11敌人在锡安玷污妇人, 在犹大的城邑玷污处女。
12他们吊起首领的手, 也不尊敬老人的面。
13少年人扛磨石, 孩童背木柴,都绊跌了。
14老年人在城门口断绝; 少年人不再作乐。
15我们心中的快乐止息, 跳舞变为悲哀。
16冠冕从我们的头上落下; 我们犯罪了,我们有祸了!
17这些事我们心里发昏, 我们的眼睛昏花。
18 锡安山荒凉, 野狗行在其上。
19耶和华啊,你存到永远; 你的宝座存到万代。
20你为何永远忘记我们? 为何许久离弃我们?
21耶和华啊,求你使我们向你回转, 我们便得回转。 求你复新我们的日子,像古时一样。
22你竟全然弃绝我们, 向我们大发烈怒?  

The Day The Music Stopped


Lamentations 5
"The young men have stopped their music. Joy is gone from our hearts. . . ." — Lamentations 5:14-15

Sometimes we can feel as if nothing will ever again be right in our lives. We feel beaten down and afraid to hope. Or perhaps we know that a better day is coming, and yet we are filled with despair. The music has stopped!

The book of Lamentations is a compilation of funeral songs for Jerusalem and its people after the city was destroyed by Babylon. Here the prophet Jeremiah confesses God's sovereignty and justice, but he also can't shake off the feeling of rejection. He cries out, "Why do you forsake us so long?"

If that is how you feel today, please know that Jesus understands. He was mocked by his enemies as he hung dying on the cross. He was forsaken by his closest friends. He even cried out, "My God, my God, why have you forsaken me?" (Mark 15:34). But God raised him from the grave and "gave him the name that is above every name, that at the name of Jesus every knee should bow . . . and every tongue acknowledge that Jesus Christ is Lord, to the glory of God the Father" (Philippians 2:9-11).

Because Jeremiah looked ahead to God's promise of deliverance, he could sing with words of faith that have given believers hope through the ages: "Because of the Lord's great love we are not consumed, for his compassions never fail. They are new every morning; great is your faithfulness" (Lamentations 3:22-23).

Prayer

"Great is thy faithfulness, O God my Father. . . . Morning by morning new mercies I see." Thank you, Lord!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