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慰之歌

All Content

安慰之歌


以賽亞書 40:1-11
「你們的神說,你們要安慰,安慰我的百姓。」 - 賽 40:1

  在不同的情況下,人人都同樣需要適當的安慰。玩耍中的孩子絆倒了,膝蓋嚴重破損,需要父母或保姆的安慰。剛進大學的年輕男和女面對陌生的環境,需要有個可以傾吐的同伴。再想想,一對年輕夫婦的第一個孩子胎死腹中,一對中年夫婦的兒子死於交通意外,一位老人相伴了60年的妻子因為老年癡呆而悄悄離去。誰來安慰他們呢?

  感謝神,先知以賽亞的詩歌帶給我們好消息。神自己說:「要安慰,安慰我的百姓。要...... 說安慰的話 ...... 」

  而當我們需要安慰時,必須記住兩點。第一,神是掌權的主。祂會在每一個境遇中以祂大能的膀臂扶持我們。正如一首古老的詩歌唱道:「求主叫我不忘,罪惡雖然好像得勝,天父卻仍掌管。」切莫忘記!這是我們天父的世界。

  第二,我們的天父是滿有慈愛和憐憫的神。今天,無論你身處何種逆境,都能夠從祂那裏得到安慰。神必像牧人牧養自己的羊一樣,將我們抱在懷中。要記住耶穌臨別的話:「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馬太福音 28:20)

禱告

主啊,感謝祢,因祢是賜給我們安慰的大能的神。祢將我們抱在懷中,願我們也為祢而活,歡喜快樂地分擔彼此的重擔。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以賽亞書 40:1-11

1你們的神說: 你們要安慰,安慰我的百姓。
2要對耶路撒冷說安慰的話, 又向她宣告說, 她爭戰的日子已滿了; 她的罪孽赦免了; 她為自己的一切罪, 從耶和華手中加倍受罰。
3有人聲喊着說: 在曠野預備耶和華的路, 在沙漠地修平我們神的道。
4一切山窪都要填滿, 大小山岡都要削平; 高高低低的要改為平坦, 崎崎嶇嶇的必成為平原。
5耶和華的榮耀必然顯現; 凡有血氣的必一同看見; 因為這是耶和華親口說的。
6有人聲說:你喊叫吧! 有一個說:我喊叫甚麼呢? 說:凡有血氣的盡都如草; 他的美容都像野地的花。
7草必枯乾,花必凋殘, 因為耶和華的氣吹在其上; 百姓誠然是草。
8草必枯乾,花必凋殘, 惟有我們神的話必永遠立定。
9報好信息給錫安的啊, 你要登高山; 報好信息給耶路撒冷的啊, 你要極力揚聲。 揚聲不要懼怕, 對猶大的城邑說: 看哪,你們的神!
10主耶和華必像大能者臨到; 他的膀臂必為他掌權。 他的賞賜在他那裏; 他的報應在他面前。
11他必像牧人牧養自己的羊羣, 用膀臂聚集羊羔抱在懷中, 慢慢引導那乳養小羊的。  

安慰之歌


以赛亚书 40:1-11
“你们的神说,你们要安慰,安慰我的百姓。” - 赛 40:1

  在不同的情况下,人人都同样需要适当的安慰。玩耍中的孩子绊倒了,膝盖严重破损,需要父母或保姆的安慰。刚进大学的年轻男和女面对陌生的环境,需要有个可以倾吐的同伴。再想想,一对年轻夫妇的第一个孩子胎死腹中,一对中年夫妇的儿子死于交通意外,一位老人相伴了60年的妻子因为老年痴呆而悄悄离去。谁来安慰他们呢?

  感谢神,先知以赛亚的诗歌带给我们好消息。神自己说:“要安慰,安慰我的百姓。要...... 说安慰的话 ...... ”

  而当我们需要安慰时,必须记住两点。第一,神是掌权的主。祂会在每一个境遇中以祂大能的膀臂扶持我们。正如一首古老的诗歌唱道:“求主叫我不忘,罪恶虽然好像得胜,天父却仍掌管。”切莫忘记!这是我们天父的世界。

  第二,我们的天父是满有慈爱和怜悯的神。今天,无论你身处何种逆境,都能够从祂那里得到安慰。神必像牧人牧养自己的羊一样,将我们抱在怀中。要记住耶稣临别的话:“我就常与你们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马太福音 28:20)

祷告

主啊,感谢祢,因祢是赐给我们安慰的大能的神。祢将我们抱在怀中,愿我们也为祢而活,欢喜快乐地分担彼此的重担。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以赛亚书 40:1-11

1你们的神说: 你们要安慰,安慰我的百姓。
2要对耶路撒冷说安慰的话, 又向她宣告说, 她争战的日子已满了; 她的罪孽赦免了; 她为自己的一切罪, 从耶和华手中加倍受罚。
3有人声喊着说: 在旷野预备耶和华的路, 在沙漠地修平我们神的道。
4一切山洼都要填满, 大小山冈都要削平; 高高低低的要改为平坦, 崎崎岖岖的必成为平原。
5耶和华的荣耀必然显现; 凡有血气的必一同看见; 因为这是耶和华亲口说的。
6有人声说:你喊叫吧! 有一个说:我喊叫什么呢? 说:凡有血气的尽都如草; 他的美容都像野地的花。
7草必枯干,花必凋残, 因为耶和华的气吹在其上; 百姓诚然是草。
8草必枯干,花必凋残, 惟有我们神的话必永远立定。
9报好信息给锡安的啊, 你要登高山; 报好信息给耶路撒冷的啊, 你要极力扬声。 扬声不要惧怕, 对犹大的城邑说: 看哪,你们的神!
10主耶和华必像大能者临到; 他的膀臂必为他掌权。 他的赏赐在他那里; 他的报应在他面前。
11他必像牧人牧养自己的羊群, 用膀臂聚集羊羔抱在怀中, 慢慢引导那乳养小羊的。  

A Song Of Comfort


Isaiah 40:1-11
"Comfort, comfort my people, says your God." — Isaiah 40:1

Each of us needs a healthy dose of comfort from time to time. The child at play who trips and scrapes her knee badly needs comfort from a parent or other caregiver. The young man or woman at college with its unfamiliar surroundings needs someone to talk to. Consider also the young couple whose first child was stillborn, the middle-aged couple whose son died in an accident, and the elderly man whose wife of 60 years is slipping away because of Alzheimer's. Who will comfort them?

Thank God that there is good news in Isaiah's song. God himself says, "Comfort, comfort my people. . . . Speak tenderly. . . ."

When we need comfort, we must remember, first, that God is the Sovereign Lord. He will meet us in every situation with his powerful arm. As an old hymn puts it, "Oh, let me not forget that, though the wrong seems oft so strong, God is the Ruler yet." Never forget it! This is our Father's world.

Second, our Father is a loving, compassionate God. No matter what adversities you may be going through today, you can take comfort. Like a shepherd with his sheep, God carries us close to his heart. Remember Jesus' parting words: "I am with you always, to the very end of the age" (Matthew 28:20).

Prayer

Thank you, Lord, that you are our powerful God of comfort. Even as you carry us close to your heart, so too may we joyfully carry each other's burdens as we live for you. In Jesus' name,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