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園中的同工

All Content

神園中的同工


哥林多前書 3:1-9
「因為我們是與神同工的。你們是神所耕種的田地... 」 - 林前 3:9

  有些時候我把後院園子看作是我個人的工程。畢竟,我春天犁地,撒種子和種植秧苗 (我妻子會幫點忙) ;為番茄籐搭架子 (有人幫忙剪繩子和繫繩子) ;在植物周圍鬆土耕耘;採摘農產品 (產量大時會找人幫忙) ;在植物死後把它們拔出;在冬天來臨之前把園子犁一遍。再想一想,我妻子還要把農產品加工,偶爾我還得幫忙。你可以看出,這園子不僅是我一個人的工程,我還需要一個助手。

  神的園子有這個世界那麼大。在哥林多教會那些喜歡比較和競爭的基督徒們需要注意,神絕不會讓我們獨自照料祂的園子。在這項工程中,沒有一個人是比另一個人更重要的。我們都有幸在主的大使命中與神、並彼此同工,去拯救和修復祂的受造之物和整個世界,每個人都是重要的。

  在我們稱為教會的「田地」裏,合作是尤關重要的。我們鼓勵發揮恩賜和付出努力,彼此配搭同工;我們經營關係,以建造基督的身體,成為神轉化這世界的媒介。所有我服事過的最有成效的教會,都懂得這一點,並付之實踐。

  在神的園中,你與你的教會同工的情況又如何呢?

禱告

神啊,唯獨祢能使祢的教會成長在祢的旨意中,求祢幫助我在基督裏能與祢和他人更美好地同工。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哥林多前書 3:1-9

1弟兄們,我從前對你們說話,不能把你們當作屬靈的,只得把你們當作屬肉體,在基督裏為嬰孩的。
2我是用奶餵你們,沒有用飯餵你們。那時你們不能吃,就是如今還是不能。
3你們仍是屬肉體的,因為在你們中間有嫉妒、紛爭,這豈不是屬乎肉體、照着世人的樣子行嗎?
4有說:「我是屬保羅的」;有說:「我是屬亞波羅的。」這豈不是你們和世人一樣嗎?
5亞波羅算甚麼?保羅算甚麼?無非是執事,照主所賜給他們各人的,引導你們相信。
6我栽種了,亞波羅澆灌了,惟有神叫他生長。
7可見栽種的,算不得甚麼,澆灌的,也算不得甚麼;只在那叫他生長的神。
8栽種的和澆灌的,都是一樣,但將來各人要照自己的工夫得自己的賞賜。
9因為我們是與神同工的;你們是神所耕種的田地,所建造的房屋。

神园中的同工


哥林多前书 3:1-9
“因为我们是与神同工的。你们是神所耕种的田地... ” - 林前 3:9

  有些时候我把后院园子看作是我个人的工程。毕竟,我春天犁地,撒种子和种植秧苗 (我妻子会帮点忙) ;为番茄藤搭架子 (有人帮忙剪绳子和系绳子) ;在植物周围松土耕耘;采摘农产品 (产量大时会找人帮忙) ;在植物死后把它们拔出;在冬天来临之前把园子犁一遍。再想一想,我妻子还要把农产品加工,偶尔我还得帮忙。你可以看出,这园子不仅是我一个人的工程,我还需要一个助手。

  神的园子有这个世界那么大。在哥林多教会那些喜欢比较和竞争的基督徒们需要注意,神绝不会让我们独自照料祂的园子。在这项工程中,没有一个人是比另一个人更重要的。我们都有幸在主的大使命中与神、并彼此同工,去拯救和修复祂的受造之物和整个世界,每个人都是重要的。

  在我们称为教会的“田地”里,合作是尤关重要的。我们鼓励发挥恩赐和付出努力,彼此配搭同工;我们经营关系,以建造基督的身体,成为神转化这世界的媒介。所有我服事过的最有成效的教会,都懂得这一点,并付之实践。

  在神的园中,你与你的教会同工的情况又如何呢?

祷告

神啊,唯独祢能使祢的教会成长在祢的旨意中,求祢帮助我在基督里能与祢和他人更美好地同工。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哥林多前书 3:1-9

1弟兄们,我从前对你们说话,不能把你们当作属灵的,只得把你们当作属肉体,在基督里为婴孩的。
2我是用奶喂你们,没有用饭喂你们。那时你们不能吃,就是如今还是不能。
3你们仍是属肉体的,因为在你们中间有嫉妒、纷争,这岂不是属乎肉体、照着世人的样子行吗?
4有说:“我是属保罗的”;有说:“我是属亚波罗的。”这岂不是你们和世人一样吗?
5亚波罗算什么?保罗算什么?无非是执事,照主所赐给他们各人的,引导你们相信。
6我栽种了,亚波罗浇灌了,惟有神叫他生长。
7可见栽种的,算不得什么,浇灌的,也算不得什么;只在那叫他生长的神。
8栽种的和浇灌的,都是一样,但将来各人要照自己的工夫得自己的赏赐。
9因为我们是与神同工的;你们是神所耕种的田地,所建造的房屋。

Coworkers In God's Garden


1 Corinthians 3:1-9
"We are co-workers in God's service; you are God's field..." — 1 Corinthians 3:9

Sometimes I think of our backyard garden as my project. After all, I plow in spring; I plant seeds and seedlings (with some help from my wife); I stake up tomato plants (with help cutting and tying the strings); I cultivate around plants; I pick the produce (with help when the harvest is heavy); I uproot plants as they die off; and I plow up the garden before winter. Come to think of it, my wife processes the produce, and occasionally I assist. As you can see, the garden is more than my project. I need a coworker in the garden.

God's garden is as big as this world. Comparing and competitive Christians in Corinth needed to be reminded that God never planned for us to tend his garden alone. Nor was one person more important than another in this project. We are all privileged to be coworkers with God and each other in our Lord's mission to rescue and restore his creatures and creation. And each person is important.

Working together is essential in the field we call the church. Our gifts and efforts are encouraged and coordinated, and relationships are cultivated to build up the body of Christ as God's agents of transformation in the world. The most effective churches I have served know and practice this.

How are you doing with your church in working together in God's garden?

Prayer

Lord, only you can make your church grow in line with your purposes. Help me to work well with you and with all others in Christ.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