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出賣

All Content

被出賣


約翰福音 13:21-32
「耶穌...心裏憂愁,就明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你們中間有一個人要賣我了。』」 - 約13:21

  當我作海軍軍牧時,學習到「要忠心」。可是忠於神、國家和家庭,要比忠於命令和任務本身更重要。否則,就會給仇敵留下破口。

  耶穌親自挑選了祂的門徒們,其中也包括叛徒猶大。整整三年,祂教導他們有關基督和天國的道理。對門徒來說,忠於自己的拉比 (老師)是應分的。然而貪愛錢財的猶大還是陷入試探,把耶穌出賣給想要殺害祂的宗教領袖們 (可 14:1-11;約 12:4-6)。

  聖週,就是神的兒子從群眾歡呼「和散那」走向慘無人道的十字架的過程。就在這個過程中,耶穌主持了最後的一次逾越節晚餐。那個晚上祂警告門徒,在他們中間有一個將要出賣祂。或者你有個衝動,想趕快穿越歷史,返回兩千年前警告其他門徒們,說:「快快攔阻猶大!」可是,猶大還是按照計劃出賣了耶穌。

  然而當我回望自己的過去,也羞愧於自己把耶穌出賣了,因為我甚至連神最基本的命令「愛神勝過一切,愛人如己」也做不到。我只有謙卑在祂的十架前俯伏,感激我主甘願為我而死。對,耶穌曾被出賣了,但祂卻從未出賣過祂的父神和祂的百姓。

禱告

主耶穌基督,我們雖稱祢為主,卻如此對祢不忠。我們謙卑跪拜在祢的桌前,在祢的十字架下,以及在祢的空墳墓前,求祢赦免,也求祢幫助我們作個忠心的門徒。奉耶穌的名求,阿們。


約翰福音 13:21-32

21耶穌說了這話,心裏憂愁,就明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你們中間有一個人要賣我了。」
22門徒彼此對看,猜不透所說的是誰。
23有一個門徒,是耶穌所愛的,側身挨近耶穌的懷裏。
24西門‧彼得點頭對他說:「你告訴我們,主是指着誰說的。」
25那門徒便就勢靠着耶穌的胸膛,問他說:「主啊,是誰呢?」
26耶穌回答說:「我蘸一點餅給誰,就是誰。」耶穌就蘸了一點餅,遞給加略人西門的兒子猶大。
27他吃了以後,撒但就入了他的心。耶穌便對他說:「你所做的,快做吧!」
28同席的人沒有一個知道是為甚麼對他說這話。
29有人因猶大帶着錢囊,以為耶穌是對他說:「你去買我們過節所應用的東西」,或是叫他拿甚麼賙濟窮人。
30猶大受了那點餅,立刻就出去。那時候是夜間了。
31他既出去,耶穌就說:「如今人子得了榮耀,神在人子身上也得了榮耀。
32神要因自己榮耀人子,並且要快快地榮耀他。  

被出卖


约翰福音 13:21-32
“耶稣...心里忧愁,就明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你们中间有一个人要卖我了。’” - 约13:21

  当我作海军军牧时,学习到“要忠心”。可是忠于神、国家和家庭,要比忠于命令和任务本身更重要。否则,就会给仇敌留下破口。

  耶稣亲自挑选了祂的门徒们,其中也包括叛徒犹大。整整三年,祂教导他们有关基督和天国的道理。对门徒来说,忠于自己的拉比 (老师)是应分的。然而贪爱钱财的犹大还是陷入试探,把耶稣出卖给想要杀害祂的宗教领袖们 (可 14:1-11;约 12:4-6)。

  圣周,就是神的儿子从群众欢呼“和散那”走向惨无人道的十字架的过程。就在这个过程中,耶稣主持了最后的一次逾越节晚餐。那个晚上祂警告门徒,在他们中间有一个将要出卖祂。或者你有个冲动,想赶快穿越历史,返回两千年前警告其他门徒们,说:“快快拦阻犹大!”可是,犹大还是按照计划出卖了耶稣。

  然而当我回望自己的过去,也羞愧于自己把耶稣出卖了,因为我甚至连神最基本的命令“爱神胜过一切,爱人如己”也做不到。我只有谦卑在祂的十架前俯伏,感激我主甘愿为我而死。对,耶稣曾被出卖了,但祂却从未出卖过祂的父神和祂的百姓。

祷告

主耶稣基督,我们虽称祢为主,却如此对祢不忠。我们谦卑跪拜在祢的桌前,在祢的十字架下,以及在祢的空坟墓前,求祢赦免,也求祢帮助我们作个忠心的门徒。奉耶稣的名求,阿们。


约翰福音 13:21-32

21耶稣说了这话,心里忧愁,就明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你们中间有一个人要卖我了。”
22门徒彼此对看,猜不透所说的是谁。
23有一个门徒,是耶稣所爱的,侧身挨近耶稣的怀里。
24西门.彼得点头对他说:“你告诉我们,主是指着谁说的。”
25那门徒便就势靠着耶稣的胸膛,问他说:“主啊,是谁呢?”
26耶稣回答说:“我蘸一点饼给谁,就是谁。”耶稣就蘸了一点饼,递给加略人西门的儿子犹大。
27他吃了以后,撒但就入了他的心。耶稣便对他说:“你所做的,快做吧!”
28同席的人没有一个知道是为什么对他说这话。
29有人因犹大带着钱囊,以为耶稣是对他说:“你去买我们过节所应用的东西”,或是叫他拿什么赒济穷人。
30犹大受了那点饼,立刻就出去。那时候是夜间了。
31他既出去,耶稣就说:“如今人子得了荣耀,神在人子身上也得了荣耀。
32神要因自己荣耀人子,并且要快快地荣耀他。  

Betrayed!


John 13:21-32
"Jesus was troubled in spirit and testified, 'Very truly I tell you, one of you is going to betray me.'" — John 13:21

The navy taught me "command loyalty." Only loyalty to God, country, and family were more important than faithfulness to the command and its mission. Otherwise, the enemy could gain the advantage.

Jesus handpicked his disciples—including Judas the betrayer—for a three-year term of instruction on how God's kingdom was coming through Christ. Loyalty to one's rabbi (teacher) was expected without question. Yet Judas, who loved money, gave in to a temptation to betray Jesus to the religious leaders who wanted to kill him (Mark 14:1-11; John 12:4-6).

Midway through this Holy Week, as the Son of God journeyed from Sunday's "Hosannas" to the inhumanity of the cross, Jesus hosted his last Passover Feast and warned his disciples that one of them would betray him. Oh, to reach back 2,000 years through history and warn the other disciples, "Stop Judas!" But Judas betrayed Jesus as planned.

Gaping in horror at my own history, I'm mortified at my betrayals of Jesus, breaking even God's fundamental commands to love him above all and my neighbor as myself. I bow before the cross, grateful that my Lord was willing to die in my place. Jesus was betrayed, but he never betrayed his Father or his people.

Prayer

Christ Jesus, we call you Lord, but we can be so disloyal. We bow at your table, at the foot of your cross, and before your empty tomb, asking forgiveness and grace to be more loyal disciples. Amen.